青竹【宝生永梦麦外敷】

墙头假面骑士,永远喜欢小医生

宝生永梦的左位梦男,永梦麦外敷

【钤离衍生】爱这种离谱感觉1

翠荫成林,虫喈啁啾。

慕容黎茫然地环伺一番四周,掐下手背上的皮肉,疼痛立刻传达给大脑,叫他呲着牙,揉揉被捏的红肿起的手臂。

原地踌躇的步子迈开,挑个向阳的方向走去。

一路走来,虽是四下未见到人,并且确认了不是在梦中,慕容黎仍有种入梦之后的朦胧之感。

瑶光的守备人员不及其余诸侯王的严实,更不达启昆帝的森严戒备。但论起寻常贵族世家,瑶光的力量要远远超过他们。

作为瑶光未来的储君,瑶光唯一王子慕容黎,他身旁更是有不少能见到的,或不能见的能人异士护他。且不论他自身功夫不俗,能在他和他身边那些人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带他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带,慕容黎是万万不信的。

然而如今身处何处,慕容黎更是一筹莫展。

走上一圈,入眼除了一片绿,就是一团绿。加之慕容黎出宫的时间大多是行走在固定的街巷上,或是固定的老地方,慕容黎倒一时也拿不准自己究竟是否在瑶光境内了。

柔和的光线穿透绿叶,均撒在树头上悬挂起的黑色监视器。反射的光线照的对周围十分留意的慕容黎寻光看去。

一个未曾见过的类同石头的黑色物体。没有任何怪异之处,却给人一股他在盯着自己的感觉。

一蹙眉,慕容黎拾起脚下随处可见的小石块,直身后掷向镜头。

顿时玻璃碎裂的兹拉声作响,慕容黎蹙起的眉山才平下去。两三下借助高耸入云的树木,宛若四肢敏捷的猫儿,攀岩上那足有两三成人高的树木,大力扯下线头连接的已损坏的监视器。

“瑶光有这个东西吗?”

左右上下看个遍,内里电子纹路因为石块破坏了镜片的缘故,在那一块尖锐的镜片后显现,没有任何特别之处,这叫慕容黎升起的兴趣淡去。

比起一个不知道什么的东西,找到回瑶光的路才是更为重要的。

眼下拦在面前的,则是要明白身在何处,只有如此才能以更好的计划回家之事。但愿,截出自己的人未出瑶光国境,否则跨国回家,不会那么轻松。

突然,慕容黎眉目一凝,刚想提起藏于袖口的短匕,探入袖袋的手摸个空,才恍神自己未带防身短匕。旋即便拾起土地上散落的一些新枝,发觉视野一晃,原先一片绿的地方,多出三个鲜红的身影。

下意识后撤两步,一丢手里多余的监视器,慕容黎面不改色地看向来者三人,发觉面前这三人不光是装作打扮奇怪,连脸色对他都隐隐有着不善,慕容黎难免转多心思。

“执,是他了。”

上下打量了一番慕容黎,目光在一旁被他扔出的坏了的监视器上转一圈,太阳再次将目光放在慕容黎身上,肯定道。

与此同时,同样打量了慕容黎的顾执,则挤出个疏离的笑容,面对闯入山林,还恣意毁坏监视器的慕容黎,他没有多少好感。而且面前这人穿的也奇怪,像是从戏班子里出来似的,这让顾执怀疑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奇怪的家伙。

“好吧,这位不请自来的小哥,是不是应该报出你的名字,让我们认识认识?”

不同于太阳和顾执的一根筋,充当着几人大脑的流尘面对面前浑身上下进入备战状态的慕容黎,起了一定的疑问。

他原是以为闯入者会是个什么厉害的角色,然而在被破坏的监视器上看到的却是个面容稚嫩隽秀的少年,翩翩白衣,长至腰际的乌发,真人看来比监视器上看到的更为脱尘,对慕容黎的外形打了个90分的流尘,在面对慕容黎时态度要比顾执和太阳好上不少。

最为关键的则是他未在慕容黎身上感知到任何战力值的存在,这叫他很安心。

“我想在报出我的名讳前,你们要先一一报出自己的名讳,礼尚往来不是吗?”

闻言,流尘勾了勾藏于高领下的唇角,看向慕容黎戒备的身姿,毫无战力值的动作在他看来就像是一只牙都未齐全的奶猫,露出的利爪只会给人挠痒痒,根本不痛不痒。

“不要玩了,流尘。”

察觉到顾执的情绪不对,太阳给人一记眼刀,让流尘立刻收起那份乐子。

一脚迈出半步,与流尘和太阳拉开了距离,顾执环臂而立的身形,无疑给仍处于少年期的慕容黎数倍的压力。

仿佛与王公贵族无疑的气魄,和那不同常人的姿容,让慕容黎没来由的生出三分好感。

“你究竟是什么人?还有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莫非,你不知道这一带的山脉都是顾家产业下的山脉吗?”

三分好感扣尽。顾执的话语多的是慕容黎不知道的词汇,但不妨碍她他感知到对方不待见自己的语气,他也是一国王子,该有的骄傲总是有的,对方既然不待见他,他也犯不着会凑近乎。

当即,慕容黎转身欲离去,面前又是一晃,发觉问话自己的人像是有话本中仙术之类的本事,转瞬出现在自己眼前。

不足以半步的距离,让二人的身高愈发凸显出来。慕容黎仰起脸一刻后,立刻准备绕过去,又再次被顾执横臂拦下去处。

慕容黎瞪过去时,发觉比自己高一头多的人,正噙着嘲笑意味的笑容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生的姣好的唇,被阳光抹出一层圆润的蜜色,开合道:“破坏我顾家财产,连名字都不留下就想溜之大吉?天下可没有这么好的事情。”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本身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陌生境地就够了,现如今还要被人诘问不知道的东西,慕容黎也难抑自己的火气。何况少年心性本就火气旺盛,作为瑶光王子的他,身份更是尊贵无量,旁人都是巴结他都来不及,又怎会去惹他?

面对顾执一溜说的听不懂的话,慕容黎的心情差到极点。连带着面上的随和也淡去七分,眉眼蒙上的霜雾,和顾执的不退让形成对峙。空气凝结。

“喂,我说执,这位小哥估计是真的不知道这里是顾家的地方。看他的模样,估计是我们不知道的什么隐居古武出身,何况顾家主要产业并不在亚洲,解释一下就够了,不用闹出什么节外生枝的事情。”

“流尘说的在理,执,要不然让这位先生赔个歉,赔个钱就行了吧,我们是来这边渡假的,不是吗?”

顾执并未理睬劝说的流尘和太阳,反倒是全程未离开与慕容黎对焦的视野。近在咫尺的距离,足以让他嗅到这位不速之客身上若有若无的熏香,清雅而淡的香味,很好闻。

“我不会道歉,更不会赔钱。”顾执不理会二人,慕容黎却注意到那两人话中的意思。摸不着头脑的同时,慕容黎恼道:“我不会承认自己未做过的事情。”

还未长开的眼珠圆滚滚的,就着主人生气的眼眸,明亮而富有活力,过近的距离甚至让顾执从对方眼里看到自己的倒影。

加深了嘴角的弧度,顾执一字一顿道:“正巧,我也不接受你的道歉,也不接受你的赔款。”

“……”

“那些东西是有价的,而我的心情无价。你,破坏了我的好心情。”

宽大的广袖随着慕容黎的旋身,翻出个白浪来,看准了他隐约埋于白浪下的瘦削小臂,一出手,刚碰上人的手腕,来不及捕到,那人一个侧踢过来,凛凛风声擦过,逼的顾执回退两步闪开这一怒气满盈的攻击。

站稳脚跟,顾执一挑眉,缓缓抬起的双手攥成拳头,浑身的气势如同洪水倾斜出,而背对他的慕容黎早已回头来做出相应的防备动作。

“执……”

旁观的流尘拉住面色不好的太阳,缓缓道:“放心吧,太阳。执他有分寸。”

“可执他体温……”太阳目不转睛的将视线放到不远外近身缠斗的二人身上,一扫一斜的来往,伴着眨眼间数招过去,太阳也看出了顾执的不对。转而将目光落流尘身上,睁大的杏眸呈着疑惑。

一点头,算是默认太阳的疑问。流尘解释道:“执被家里憋得太过了,这次当做放松也不错。你看,执他根本没用上分毫的战力值,不然那位细皮嫩肉的小公子,就要被执喂哈密瓜了。”

太阳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而流尘则咽下了接下来的话。

能让顾执起玩心的人,流尘乐的亲近,顾执的笑话他是一定要看的,这慕容黎,他定会结交。

谈话间,那头的形势俨然从顾执力压慕容黎一头,转为天盘倾斜向慕容黎的优势。顾执毕竟是少爷出身,手头的真功夫倚重点近乎全赖以武力值,现如今不用武力值,等同废了他的双手,凭着肉/身的打斗,终究比不过自幼文武双修的慕容黎。

不过就算势弱,口头上也无法令顾执示弱。承受着慕容黎在他一句句调侃下愈发加重的力道。

“滴,26.5°——”

“滴,26.6°——”

“滴,26.7°——”

缠斗中多出一道声音,仿佛是来自面前人的身上,慕容黎诧异地一瞥顾执,手中的动作因为这个声音一滞,下一刻他便向前栽倒。

攥拳的拳头一摊,面对慕容黎的昏迷,顾执隐隐有些不知所措,抱个满怀后,那股馨香便更近了。

“执,你没事吧?”

太阳一唤,叫回顾执的心神。

一抬头,两对视线注视着他,掩饰的咳了一下,目光不自在的连眨两下,顾执结巴道:“没事,不用担心。”

“那就好,流尘刚刚说让你放松,所以我和流尘就在一旁没出手,谁知道…下次还是该用武力值就用武力值吧,执。”

太阳满是挂心的说着,完全没注意到听了她的话后,顾执投给流尘一记锐利的眼刀,和流尘笑吟吟不作辩解的奇怪氛围。

而在她话音落后,流尘拍上她肩,问道:“下手重了。”

一句话,引得顾执注意再次放回太阳身上,面不改色地流尘暗处吁出一口气。

“…我不是担心执嘛,下次会注意啦。”

太阳一背手臂,将肉肉的双手藏在身后,对二人嘟囔道。

虽是为自己好,顾执却不怎么想要太阳这么做,对于倒在自己怀里的人,对他的一无所知只能让他带他回山中小屋里,但怎么解释他晕倒的事情…顾执潜意识里不想让慕容黎知道是他的同伴偷袭的他。

转动脑筋寻着借口,似乎瞧出顾执的心不在焉,流尘旋即道:“小公子的身份,和他的信息我们一无所知。所以,执,带他回你的山中小屋吧。我知道你不喜陌生人去……”

“好。”

“去你的私……你答应了?”

流尘诧异地睁开了慵懒半垂的眼睑,目光一扫他怀里的人,登时将所有的疑惑压下。

“我知道我在做什么。既然是太阳袭击的他,那么我们就有必要负责他醒过来。而且,这人的名字和身份,我很有兴趣。赔款也一分不能落下。”

顾执一手搀过慕容黎的腋下,微微折身,再讲另一手从慕容黎的腿窝穿过,将人抱起后,忽觉手臂里的重量太轻了,裹身的衣裳大多都是空荡荡的,摸着也咯手极了。

“执……你,你?”张大嘴巴,呆愣了三秒后,意识到自己的仪态,太阳这才立刻捂上嘴。

顾执低头一瞅慕容黎安静的睡颜,战力值运转,落下一句话后消失在原地。

“我没事,不过就是27°还撑得过去。回山中小屋。”

“流尘,执他,我怎么觉得他有点不对劲?”被抛下的太阳和流尘面面相觑。

流尘若有所思的点头,眸光一闪而过精光,转而浅浅半垂,轻语道:“没什么,回去吧。”

――――――――――――――――

动笔了,更新不定!cp是钤离衍生,终极一班4里的顾执x瑶光小王子慕容黎。
阿黎的人设有私设,他的世界应该是童话式的钧天,里面没有什么死亡啥的,造反啥的,那里共主还活着,并且几个国家都安稳过日子。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