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宝生永梦麦外敷】

墙头假面骑士,永远喜欢小医生

宝生永梦的左位梦男,永梦麦外敷

【钤离衍生】爱这种离谱感觉3

斜阳西下,往日这个时候的红霞被东边飘来的乌云侵蚀殆尽。层层黑云压在头顶,风啸声愈来愈大,闷响在市中心上空炸开。震的路人加急脚步,匆忙过往。

人群中,一人漫无目的的走着。他着一袭白色长衫,明明是个男子,却拥有一头女子都羡慕不已的青丝。若是晴天,定是会引旁人注目,可如今眼看着大雨随时会瓢泼而下,即便对这人好奇,也不抵赶时间回家的紧急。

“轰——”

又是一声响雷,一瞬间照彻四周亮如晴昼。下一刻,豆大的雨滴纷纷撒落。

来往的步履更加焦急,甚至有慌张的撞到他的身上,丢下一句细不可闻的道歉后,迅速离开。未见到被撞到的那人,双目失神,面色木然的模样。

雨水吻过他白嫩的脸颊,黏稠了凌乱的发丝,额前捋下的两道乌发贴在面颊两侧。毫无遮掩的走在街上,很快他的衣衫被浸透,贴在身上,衬的原本就瘦削的身型更加纤瘦。

“战!你等等我!”

“自己跟上。”

“诶!等、等等……哎哟!”

冲的太急,拐弯盲区出现一人也未感知到,待与人相撞后,强大的冲力返回,叫止戈跌坐到地面上。

短短时间内已经聚集成洼的水坑,脏水四溅,沾了止戈一身的同时,甚至有不小心跃到他眼眶内的。眼前的不适叫止戈没有立刻起身,用剩下干净的手背揉了揉眼睛,性子上的良善让他下意识将事情拦在身上,故而眼睛再难受,边揉眼眶的同时,他边连连道歉。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没有注意到面前有人,真是对不起!”

待眼睛好受一些后,止戈才从地上爬起,没来得及整理衣服,先跑去看了看被自己撞到的人。

长发完全湿透披在肩上,垂下的脸因为光线缘故看不真切,似乎没有反应过来,他依旧保持着被止戈撞倒的姿势,散落在地面上的白衣被污水渗透,黏在人身上,好在白衣宽大,只勾勒出他关节处的身型,并没有完全贴在身上。

“你没事吧!”

快步上去,蹲下身抓起他胳膊时,一道响雷在耳旁炸开,一刹那照亮了眼前的一切。

看清了面前人的容颜,止戈稍稍怔愣。

下一刻对方原本没有生气的脸多出一抹不正常的红,虚虚抓住了他的胳膊,苍白的唇动了动。

止戈竖起耳朵,却只能听到什么“大胡子”的言语,隐隐约约的,听得并不真切。

“你在做什么?”

辜战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止戈即刻回神,抬起脸凝注向辜战,道:“我不小心撞到人啦,过来过来,帮忙扶一下他。”

“笨蛋。”

没有任何指责意味的骂了一句,辜战走近后和止戈一人捞起他的一个胳膊,那只抓着止戈的手没有拗过二人的力道,自然垂下。

原以为只是止戈撞到了人,道歉便了事了,下一秒连连炸响的惊雷叫辜战注意到他扶着的人不正常的面色。

“战,他好像不对劲。”

“废话,哪有人会什么都不说往陌生人身上靠的?”

眼疾手快捉住歪倒在止戈身上的人,用力一扯将自己这边承受大半力道,辜战拧眉,伸出手去摸摸怀里人的额头,比之阴雨天的天气要灼热不少的温度叫辜战松开眉头。

移开视线,收获止戈一枚期待的眼神,辜战淡淡道:“没事啦,他就是淋雨发烧而已,没什么大碍。”

“发烧?那我们要不要送他去医院?”

“我们不知道他的名字和他家人联系方式。这里距离你家也不远了,不如让他先安顿到你家吧。”

“好。”

止戈用力点点头,便见辜战三两下背起那人,一步步迈的步子稳健如飞。

不知道是否是错觉,止戈总觉得头顶的大雨小了一些。砸到脸上的感觉没有那股阴冷了。

“战,小心点,安全第一。”搓搓胳膊,打个冷颤,止戈大步撵上去。

“我知道。”


三日后

芭乐高中,终极一班。

“黎,你刚到这里,不要怕生,记的有什么需要尽管对我开口就好了,或者去寻求班里的其他同学,战,或裘球,或……”

“或者我金宝三~”

猛然被面前跳出的人脸一吓,下意识做出防卫的慕容黎待反应过来,金宝三已经捂着脸,泫然欲泣的蹲一旁角落了,还时不时回过头用充满委屈的目光瞧慕容黎,这番行为下来,成功将慕容黎安慰人的话吞回肚子。

见此,止戈翻个白眼,拍拍慕容黎的肩膀。

“不用管宝三同学,他一个人呆一会就会自我痊愈。”

“诶!我说,阿武同学,你也太不近人情了吧!我这是好意,好意诶!新来的同学,就该由我经验丰富的老前辈带领才是吧?”

顶着一串肿起的眼泡,金宝三从角落里窜到面前,慕容黎看向止戈,收获一个“见怪不怪”的眼神,微微点头后表示了然。

“新同学~来,我来给你介绍,我,金宝三,终极一班最帅资深前辈。也是最见多识广的,以后有什么不知道的来问我,我罩你啊~只是,新入班,是不是要~嘿嘿。”

原本想勾住慕容黎肩膀的举动被慕容黎躲开,金宝三一瞬耷下脸色,又在一刹挂起笑脸,朝慕容黎挤眉后搓了搓手指,没管一旁止戈愤懑的表情,金宝三继续道:“保护……咳,班费,你看是不是?”

慕容黎:“……”?

看穿了金宝三心思,干脆横臂劈开黏糊着慕容黎的金宝三,挤开距离后,止戈朝金宝三喊道:“宝三同学,黎他刚和这个社、会接触,请不要用你那一套教坏黎好吗?”

“怎么会呢,阿武同学,我这是在教水梨同学适应这个社、会嘛。”揉揉依旧阵阵作痛的眼皮,再瞅瞅稚气未褪的慕容黎,金宝三神色愈加鉴定。

他绝不会让慕容黎成为下一个辜战!

“水梨?”

止戈摇了摇头,慕容黎将目光落在金宝三身上。

“水梨同学看起来就很嫩,名字中又恰好带个黎字,正好与汁水多的水梨很配嘛。”

“喂,金宝三,你又在欺负新同学了。”

“才没有嘞!”

先一步反驳的理直气壮,在反应过来喊话是何人后,金宝三立刻气焰连降一头。面对慕容黎的偷奸耍滑荡然无存,反之怀着一副小心模样,眼神闪躲的扫过和裘球走近的辜战。

虽说在终极一班辗转数年,但面对话语不合就动拳脚的辜战,金宝三作为一个麻瓜,还是没有办法的。时常被辜单戈“疼/爱”的脸部隐隐作痛。

“你有没有好一些?”

没有金宝三的自作多情,辜战走近后不再多分注意给金宝三,一双柔和下来的鹰目上下打量了慕容黎一番后,软声询问道。

“好多了。”接受到辜战的关切,犹如见到阿煦兄长待他的亲切,叫慕容黎一下温和了脸色,自从被止戈捡来后的眉眼,舒展开一抹笑。

“多谢。”

“没事就好。”辜战会心一笑,继而让开一些,让慕容黎注意到他身旁的女孩。“这是裘球。”

“你好,我叫裘球。你……是战救回来的那个人吧?我这两天有听战和小戈说过你哦,初次见面。”

留有两个低马尾的女孩笑容灿烂,清爽的学院风服饰,将少女的青春展现的淋漓尽致,专属于少女的纤手伸出,代表着友好的手掌近在咫尺。

先前不懂太阳的意思,然而经历一次,再遇上时候总该懂得。

“你好,在下慕容黎。”

回握住少女的手掌,没等对方反应,慕容黎尽快抽回手。

这一反应不仅仅是裘球始料不及,连捡回他的辜战与止戈也都莫名其妙。慕容黎的过渡拘谨在他们的反应之外,就算是与慕容黎共处两日,知道慕容黎对女性的回避,止戈也没有料到真正让慕容黎与女生有接触时,慕容黎会是这反应。

“呃…黎他有点怕生。”

“噗,看出来了。”

原本打圆场的止戈一看少女“噗”的笑出声,也没了那份顾虑。

“战,吃早饭吗?我今天带了你的早饭过来。”

“好啊,我正巧肚子饿了。”

给慕容黎一个关怀的目光,辜战便随着裘球做回座位上分餐盒。

没有辜战凑合,缩小存在感为0的金宝三再次跳出来,左脸写着“八”右脸写着“卦”,贴上来轻声问道:“水梨同学,你和辜战同学是什么关系?他怎么待你那么好?我还没见过辜单戈除了对阿武和裘球外,还对哪个人这么好嘞。”

沉默片刻,慕容黎蹦出一句。

“他,救过我。”

“辜单戈救过你?什么时候?怎么救得?”嗅到有内情,金宝三小小的圆眼明亮起来,脸上的软肉都被他带出几分八卦意味。

“好了啦。”

注意到慕容黎没有继续谈下去的意思,止戈一拍金宝三的肩膀,拉他离慕容黎远了些。

“宝三同学,快上课了。你该去准备准备课本啦。”

“没事没事,阿武同学,你难道不知道我的课本,比我的脸都干净吗?让它保持发下来的原样,就是我辈的职责所在。”

宛若一个狗皮膏药,金宝三的黏着能力叫止戈都嫌苦手。然而下一刻,慕容黎示威的扬了扬拳头,分明骨骼纤细,指节也不如一般男人来的宽大,然而握成的拳头就是让金宝三捂上脸,面上不情不愿口中还嘟嘟囔囔的走开了。

一股从心底里升起的无力加腹诽语转了一周天,还是被压下去。

止戈掏出给慕容黎整理妥当的一份书本,边作不经意询问:“黎,刚刚你是怎么知道用武力来摆脱宝三哥的纠缠?”

抚平了课本一角的褶皱,入手的纸张触感叫慕容黎心中欢喜,原本被金宝三闹的心情转晴。

在瑶光对大侄子说一不二,掏心窝的话都对大侄子说的慕容黎,在面对和大侄子毓埥长得一模一样的止戈时候,总有用不完的耐性。这次也没有犹豫,慕容黎直言道:“辜先生教的。”

“……”

回想了一遍这几日慕容黎与辜战相处的时间,止戈真没想起辜战什么时候教慕容黎这个了。不过能让慕容黎摆脱金宝三也好,新同学入校,宝三哥总得借着各种理由去整蛊新同学,战能想到这一点,并提前教给慕容黎解决办法,也是情理之中了。

“对了,黎,不要叫战为辜先生,直接叫他的名字就好了。或者辜战同学也可以。”

“我会注意的。”

点点头,慕容黎会意。

“好,那就上课吧,老师来了,试试看上课的感觉。”

余光瞄到抱着书本,踩的高跟“哒哒”响的女老师,止戈立刻提醒了慕容黎一句,随手拎起背包坐到慕容黎的身后的位置上。

讲台上步入中年的女性沉淀了一股风韵,昂首挺胸的自信是钧天女性所不及的,流离的授人知识更是在钧天闻所未闻的。

不单单是一些国语课,连同一些不曾知晓的“英文”,和各类算法公式的数学等,各色各样的授课叫头一次正式听课的慕容黎听得入了神,连同以往的警觉都因此削减不少。

故而窗外一直注意他的鬼祟目光,也未引来他任何注意。

“少爷,人找到了。”

身着黑色西装,带着墨镜的男人拨通一个号码,毫无情绪波动的声音不加任何人情。不紧不慢的语速,像是横量过时间,连停顿都是差不多的空隙。

“地理坐标正在本市的芭乐高中最具盛名的终极一班里。”

男人在这话一出后停顿了许久,似乎得到了指令,回道声“是”,便摁下挂断键,藏在墨镜下的眼睛再一眨不眨的盯着室内靠窗落座的长发少年。

“怎么样?执少爷,有没有找到你逃家的白雪王子?”

经过三天寻找,终于查到慕容黎的踪迹,顾执不得不承认在电话挂断之后雀跃起来的心绪。面对流尘的调侃,毫无介怀道:“在芭乐高中。”

“芭乐…”

流尘一蹙眉,注意到流尘不同寻常的表情,太阳接话问道:“是那个有终极一班的芭乐吗?”

顾执勾起唇角:“啊~”

“执,据我了解,无论什么事一旦牵扯上终极一班就会麻烦很多。”一一滤过终极一班发生的“大事”,流尘心里明白顾执的回答,但仍抱有一定的希望劝诫好友。

他真的不太想牵扯进终极一班的麻烦里。

“我不怕麻烦。”

“是啊…毕竟麻烦事一向是我们自己找的。”

太阳左看右看,经年的直觉告诉她天平已经倾斜了。

“执,我们接下来是要去终极一班接人吗?”

没有直面回答太阳的问话,顾执维持着微笑,手机在手里转了转,又被他紧紧被握在掌心。

像是想起什么,顾执忽然问道:“流尘,之前要你查的瑶光和慕容黎的资料怎么样了?”

“没有线索。”

“是吗?”

流尘瞄了一眼好友兴致怏然的模样,到口的劝阻又被咽回去。好友的固执,旁人或许不了解,他和太阳却是最懂得。

现如今,他只能加紧搜查慕容黎的资料,来确保好友最后不会罔付心思。

思及此,流尘摇了摇头,短叹出一口气。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