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宝生永梦麦外敷】

墙头假面骑士,永远喜欢小医生

宝生永梦的左位梦男,永梦麦外敷

【钤离】轮回缘4

嗅到了天璇之后的修罗场,哈哈哈哈哈~(怎么可能)
裘将军活不活的到顾十安喜欢上陵光都不一样呢x
钤离日常甜齁,陵大包子get一只警惕心十足的玉衡小孩一个。

――――――――正文――――――――

据说花灯会时,在城西的那条溪水下放入一盏写了心愿的花灯,如果足够虔诚,这个愿望便会实现。

岸边,慕容离推出一盏通明的莲花灯,随着他的推力,河灯飘向那被数盏河灯照彻的一片明光的区域。

“阿离,你的花灯上写了什么?”

“希望……世界和平吧。”

被人猝不及防的问起,慕容离一愣,一双映着灯火的双眼微微阖起,沉思片刻后像是平日与公孙钤的玩笑话一般,半调谑的说道。

毕竟年纪尚幼,比起慕容离陵光等非人类的存在,公孙钤才是真正心智未成熟的孩子,尽管有慕容离的看护和帮扶,他的心智已比同龄人大许多,也掩盖不住他孩子的身份,听这不切实际的话,公孙钤自然没有去往心,只是也没继续问下去。

“陵哥哥……”

“嘭——”

冲天的烟火直入云霄,淹没那一声呢喃,层层相叠的黑云炸开,仿佛仅剩下了一明一灭的红光,随着明明灭灭发出一连串的轰响,倒映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猛然从追思陵光的怀念中抽出心神,慕容离显得有些茫然无措。

周身的人群早流向烟火的方向,拥挤的石桥此刻也仅仅余下了三两人,哄闹的杂声远去,竟叫他生出不适应的感觉。

而这一刻没有嘈杂的人群,公孙钤留在他身上的目光便醒目起来。慕容离看向公孙钤,公孙钤给他指了指隔着几条巷口的放烟火的地方。

“要去看看吗?如果我记得没错,阿离应该还未见过这里的烟火。”

四目相接,柔和的月色下,公孙钤眸中灼灼的星光令慕容离微微入神,像是大脑生了铁锈,让他答应的点头动作都成了慢动作。

阿钤的这双眼睛生的实在好看。

重启大脑后,和公孙钤手拉手走着的慕容离故意落后半步,熏染红色的脸颊攀爬到他的耳根,目光落在公孙钤拉起他的手掌上,温暖的手掌上有着层薄薄的茧子,主动扣着公孙钤的手,慕容离不经意的摩擦了几回,原本因为思念陵光的伤怀顿时烟消云散。一双圆目满足的眯起,活像一只偷腥后的猫儿。

“少爷,停留在这里就足够了,前方人群太多,老奴怕少爷和离公子有个什么意外。”

“也好。”

公孙钤环顾了一番四周,不如烟火人群的喧闹,这里和人群保持了一段距离,虽不及近处看的烟火真切,但赢在清净和安全。

心下满意,转头去看慕容离时,对方仰着脸,双颊通红地痴望着天空中一闪而逝的烟火的模样夺去他几分笑意。

公孙熹曾对他提起过,对待慕容离不能与一般的孩子一样,还嘱咐过他慕容离不同寻常的身份,起初公孙钤一一记下了,不过只要与慕容离一同,幼时起就相处的情谊便尽数激荡在心头。

比起父亲对慕容离的态度,公孙钤倒是觉得他与慕容离的距离更贴近一些,或者说这是他的自信,自信与慕容离从小玩出的情谊,自信他的眼光。

如果公孙熹不曾对他提过慕容离的身份,想来他到现在都以为慕容离是与他一样的孩子。哦,不对,慕容离的确是个孩子。

无论是往日的相处,或生活的照顾,有时候慕容离的无知觉,甚至都要他去照顾年龄不知几何的慕容离。

就像个…长不大需要他来保护的孩子。

思及此,公孙钤注视着慕容离的目光愈发柔和,比起天空上难能一见得烟火,身边之人才是吸引他目光的那一个。

“阿钤,这个“烟火”真好看。”

“那么下一次灯会我再带你出来。”

“好,说定了!”

许是那一年灯会上的心愿足够诚挚,次年天玑因天灾不断导致粮食短缺而提出休战,虽是两方皆以身心俱疲,但若是无偿应下天玑的休战提议,天璇这边倒像是比天玑低了一头。然而天玑又不愿作出赔偿,或者说那些不足为道的赔偿,天璇现任君主不愿收的情况下又僵持数月,终在天璇新星裘振带领的军队下攻下天玑一城后,天玑这边派出使节调和两国关系。

玉衡,这是他提点天璇君主下的要求,自数月前就已经传达给了天玑君主,包括传给天玑国灵蹇宾的耳中。

历经山洪蝗灾,数月已经是天玑可坚持的极限,即便不愿低头,为以后发展,和小心一旁休养生息的钧天国,天玑已无他法。

与蹇宾接触已久,陵光又怎不知对方的弱处?玉衡之于蹇宾,犹如阿离之于他,有玉衡在手,虽是会根固与蹇宾的仇怨,但不妨是一件令蹇宾顾忌的心头大事。

然而蹇宾所想如何,又怎么能代替天玑现任君主所作的决定?他们国灵是会为国之将来发展,及时给予君主好的方向,但结果如何,决定下达的那一人终究是君主。

玉衡,天璇要定了。

放下前线裘振传来的新信息,目光瞄向一旁张开的沙盘上,移步过去,标属玉衡的红色旗帜被他直接拔了出来,改插/上一面相对的靛蓝旗帜。

注视着,少顷后陵光缓缓勾起一抹弧度,多日来的疲累在这一笑中一扫而光,百年来不改的自信再现眉眼,灼目且璀璨。

不出意料,天玑这次的坚持在又一季颗粒无收的情况下土崩瓦解,由天玑亚相若木华的带领下,玉衡被转交给陵光手上,也算是表示天玑对玉衡的重视。

交接时,玉衡和慕容离大小差不多的包子脸严肃端着,身上的白衣看得出是与蹇宾同出一宗,面向中带着的贵气和倔强让陵光见了微微展笑。

“你叫什么名字?”

“……”

小孩像是明白自己的处境,缄默代替了回答,在若木华的推搡中,小孩这才抬起那张从方才起与陵光对视一眼后,就立刻垂下的头颅,白净的脸蛋上仍存着一份婴儿肥,肉嘟嘟的脸蛋上一双黑曜石的眸子紧紧盯着陵光,黝黑发亮的眸子澄澈见底,蕴藏的所有情绪又仿佛是对陵光分开他与至亲的指控。

好容易咽下数月来的不安和委屈,小孩张口便道:“我的兄长只有蹇宾一个,我不会认可你的。”

若是在天玑,小孩的话自然无伤大雅,就连若木华也得看在蹇宾面子上给小孩个台阶,但现如今是位处瑶光,天璇管辖范围内,若木华按下小孩直挺的头,步入中年的脸朝陵光堆积出虚伪的笑容。

“此子在吾国无法无天惯了,还望君上多多包涵,多多包涵。”

若木华其人陵光听说过,这一次成功让天玑交出玉衡也有他的一份功劳,不过陵光对他并没有好感,即便对方在天玑朝堂有数一数二的话语权。

“无碍,一个孩子罢了,孤倒不至于与之计较。”敛起眼底的厌恶,陵光朝人挤出个公式微笑,但与方才给予玉衡的笑容比起,便显得疏离多了“往后天璇与天玑的来往还望亚相多多照看。”

“这是老臣该做的。”

诞出几条褶皱的眼尾随若木华的笑颜又多添几道,狭长的眼瞳流转出几分狡黠,手上的礼节未落下,小心处置着与他国谈话的细枝末节。

与陵光的相处融洽不同,未及若木华半身高的孩子渐渐攥起了贴紧身侧的拳头。唇线被他拉成了直线,明亮的双眼一直盯着若木华的阿谀奉承,又像是怕脏了眼睛,下一刻他又狠狠把头甩到一旁。

自此,玉衡归名于天璇名下,因玉衡国土通往天枢,在若木华走后,陵光便带领玉衡回往天璇,先一一封赏功臣,后又谈及链接天璇天枢两国之间的玉衡故道重开情况,早早就从陵光那了解重开玉衡故道的好处后,天璇君王欣然派人开凿玉衡被天玑君王堵死的旧道,商路,大路一一被重新开凿。

而被派往之人则是朝中世家嫡出的少年英才,顾十安。
与此同时的瑶光,则是正遭受一场血洗,从里至外,宁杀错不放过的铁血清洗,期间甚至有挺出私兵抗庭的瑶光佞臣,也被留守瑶光的裘振一一夺了性命,由于手段狠辣,加之佞臣有意无意的传播,和人民的以讹传讹,一时间裘振得声名竟达到了可止瑶光婴孩夜啼的地步。

直到瑶光权贵面孔变换一翻,朝堂中经久不散的血腥气开始消弭。在远处天璇王城中的陵光指令下,裘振才逐渐把瑶光权利一点点转给瑶光方家家主,方晴。一个书卷气十足手段可不比他差的男人手上  。

“裘将军这一别,方某不知何时再能与将军相见,这一杯践行酒,我敬将军。”

时光流转,瑶光城门被士兵一一清出一条通路来,鲜衣怒马的男人有着坚毅的眉眼,面上留下的一道伤疤给人添了一分煞气,在他宛若磐石的目子扫过来时,任人不禁提起十二分的精神。

一撩腿从马背上翻身跳下,裘振揭过方晴奉出的酒水,仰面饮尽,一贯紧绷的面孔在此刻也流露出几分动容。

“我在天璇王城,你若来,我便扫榻以待。”言语一如既往的铿锵有力,却夹杂了一分不容察觉的感怀。

“好,待瑶光彻底蜕变之后,我定会前往天璇与将军见面。”

方晴莞尔,像是想起什么,上前两步后趴俯在裘振得耳边轻语:“将军可要记得好好把握时间,莫让自己后悔。”

言罢,方晴又重新站直了身子,裘振抬眼瞧去时,方晴那看穿一切的目光将他照彻的无所遁形,只能僵直身子,硬/邦邦回了“嗯”。

一直到上马离去,终是告别了三年相交的瑶光。

裘将军,归国。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