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宝生永梦麦外敷】

墙头假面骑士,永远喜欢小医生

宝生永梦的左位梦男,永梦麦外敷

五十度灰(15)

煎饼get√小葱gat√
虽然近来钤离没什么互动,但是主线围绕钤离走,所以只打钤离tag,省的麻烦缠上我。


公孙钤并没有立刻去局里。他和仲堃仪一同填饱肚子后,二人正挺着肚皮休息,也是他随口一提的话题,聊着聊着从近一年发生的事,牵扯上了公事,听着仲堃仪陈述近年的变动,公孙钤也一一记在心里,而最令他意外的是慕容离在天权的变动。

听仲堃仪说,同行小李在出任务间见过慕容离,先是因为慕容离的容貌才多瞧了几眼,后回来跟着仲堃仪扯皮时,仲堃仪才突然想起来他说的人跟公孙钤说他心动的人几近一样。

他曾经跟仲堃仪说过慕容离,或许也有仲堃仪当他的线人的缘故,也多少了解一些慕容离在天权的地位,公孙钤不会质疑仲堃仪的情报能力。

然而这次慕容离从白面生意转到这暗线上,着实让他惊愕至极。

没有人能避过这条路的瘾,只要踏上一步,就没了回头路。

顿时心绪乱作一团,满心眼都是慕容离,公孙钤没了继续闲聊的欲/望。

倒是仲堃仪,开了话匣子一般止不住给他倒着事,完全是将他当做了他的心理垃圾桶。想着许久未见老友,公孙钤也没有拒绝,只是面色有些恍惚地作一个合格聆听者。

而话语间,听入脑中的,天权、计划、几个关键词将公孙钤的精神唤回,似乎不敢信自己听到的,公孙钤当即打断了仲堃仪的长篇大论,点漆瞳仁直直注视着仲堃仪,肃色询问:“等等,你刚刚说到顾sir的计划,是什么?”

“那个啊,是一新人提的,说是让你再出现在天权众人眼里,让他们天权内部的人窝里横,我没赞同。”

仲堃仪瘫在椅子里耸了耸肩。细长的木制牙签被他叼在嘴里,随着话语一翘一翘的。

“不过顾sir通过了。公孙,你说这顾sir的脑子是不是被踢了?这一漏洞百出的计划竟然也能通过?新人不懂事,他也跟着胡闹?”

“……”

公孙钤拢起了眉山,堆成川字的眉心让仲堃仪看的也叹了口气。仲堃仪并没有立刻开口安慰公孙钤,他反问道:“公孙,你打算怎么办?”

“我不知道,脑子里很乱。”

“你不是一向聪明的紧吗?怎么还看不出形势?”难得能训一次自己的挚友,仲堃仪用了十足老成的语气,“新人不明白,我们可是对天权内部清楚的很,这一招虽然能让天权内部暂时起乱,却对毒王的势力并不能起到太大的拔除作用,反而是让咱们的眼线亮到毒王的眼皮底下,更害了……护你回来的那个人。”

“论义论情,不就只剩一条路了吗?”

多年相处的朋友,没有人会更比对方更清楚对方的个性。

公孙钤的性子如何,仲堃仪摸的知根知底,反之亦然。不像公孙钤被条条框框的框架绑着,仲堃仪比他潇洒的多,关于感情用事上,仲堃仪也做的比公孙钤决绝的多。

“你是说……”

公孙钤投给仲堃仪一个目光,得来对方一个痞气十足的挑笑。

“这一年你的代号不是青鸾嘛?用“它”。这几次出行,你能遮掩面貌就遮掩,尽量拖长时间,让火狐也知道这个消息,做足了打算再应对毒王也不迟。”

“好,这个主意不错。”

公孙钤点点头,再次看向仲堃仪的视线不免带上感激。

“别用那种目光看着我,来来来,附耳过来,我再给你透漏点点关于火狐的口风……”

到了c市,慕容离不着急去见地头蛇——佐奕。他先回了一趟酒店,将一切交给艮墨池打理后,慕容离就与带来的人分道扬镳了。

他有任务去做。

转了转手中犹如彩色水墨晕开的展票,一手支着下颚,透过窗,慕容离正环视着车窗外的风景解乏。

展会的时间是下午三点钟到六点,现在的点是上午十一点钟,他不着急。趁着时间早,想早早赶到那转一圈的慕容离,也忽略了当地过往的人口。原本半个点的路程,硬生生因为时间段的缘故,在道上堵了一个半点。

等慕容离下车的时候,已经正午了。这个时间,太阳晒的毒辣,没有多少人愿意上街去许是靠窗户的时刻,加上是用餐的时间,慕容离在展会附近的一家巷口里,随意进了一家面馆用饭。

刺目的日光晒着,靠窗处,慕容离迎着穿过窗的阳光落座,慢条斯理的吃着碗里的宽面,慕容离近乎透明的脸色总算有了一分血气。

不知道是不是餐馆里的空调度数过低,还是他的体制偏寒,在旁人吃的满面汗的时候,慕容离只能感觉到冷意。激的他头皮发麻汗毛倒竖的寒气。

不过好在这儿的人虽然多,上饭速度却也够快,没等慕容离踏出门,点的面就上到他的桌上,几口汤面下去,身子也逐渐恢复了暖意。慕容离很享受这片刻的宁静,似乎什么也不用想,周遭是一群来去匆匆的过路人,而他也只是个普通的食客,他要做的,就是将面前的面一一入腹。

“阿蹇,来这里,我之前跟你说了这个面馆,这儿的宽面是真不错。”

令人享受的午饭并不如意的进行,喜悦微扬的少年音穿过人群的杂声传入耳中,意外的听得清楚。慕容离一颦眉,腹中饥饿感消减不少,瞧了瞧碗里几乎没怎么动的面,慕容离选择了继续进餐。但当他嚼下第一口,近在身侧的少年音不得不使他咽下口中的东西,抬头看向那人。

“有事?”

入眼的少年腼腆地笑了笑,略显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看向慕容离的目光亮晶晶的,像极了某种讨人喜欢的毛绒动物。

“这里的人太多了,没有空位,我看你旁边还空了位子,能不能让我和我朋友入座?”

慕容离这才注意到这少年的身后还跟着一个青年,他点点头,少年便溜到他对面的空位坐下,又拉着身旁的友人坐在他旁边。

从仰视变为了平视,青年不凡的容貌便映入慕容离眼里,不得不说起初他未见到青年的正脸时,心中只当青年是不善言辞的腼腆性子,而见到了青年的相貌后,他便推翻了自己的定论。

毫无疑问青年的相貌顶好,然而顶好的相貌仅是一,气质亦是其一。青年身上的贵气慕容离曾经在公孙钤身上见到过,也在前任毒王陵光的身上感受到过,尽管时隔久远,但这种给人的印象是深刻的,很特殊的感觉。

“好渴啊…阿蹇,你在这儿待会儿,我去拿杯饮料。”

姓蹇?蹇姓人口可并不多。

未等慕容离揣测一遍面前人的身份,少年的离开倒是给了他一个好机会。

“你叫什么名字?”


“你叫什么名字?”

慕容离重复了两遍,才使得蹇宾从手机中抽空抬脸,看向慕容离的视线十分诧异。

“先生叫我?”

诧异不过一瞬,下一刻蹇宾收起了自己的疑惑。

在慕容离给予答复的点头之下,他挂起了一抹笑容回道:“蹇宾。”虽说是笑容,其中的疏离据多。

慕容离倒是觉得这个名字分外熟悉,貌似在哪里听到过,或者说见到过。

将记忆翻个底,脑中似乎闪过某个光点,抓住那个点,慕容离语气平缓地询问:“齐之侃,你认识吗?”

“小齐?”这下蹇宾的惊讶怎么也掩不住,对慕容离的平淡变为了探究,眉眼中隐隐的带上了一分戒备。

“水来了~”

正当蹇宾想要问话时,三瓶冰镇可乐横在二人中间。断开他们相触的视线。

“阿蹇和这位先生聊的很好嘛,我原本还以为阿蹇会沉默寡言到我回来呢。”

少年回来了,靠着体格较小,挤过蹇宾到座位里面。

“这位先生叫什么啊?”他问道。

眼尾狭长的眼睛睁的圆实,宛若春后新柳的瞳仁,充斥了无限生机叫人看了也心生欢喜。少年挂着的笑容似乎一直没有落过,从入座前到现在,慕容离见到的都是他的笑脸。而这笑脸真切单一,令他无法生出疏远。

“慕容。”

拽出一张纸巾撵了撵嘴上的汁水,慕容离站起身。

“二位慢用,我先走了。”

孟章直直盯着慕容离加急离开的背影,有些莫名 ,不过他没有想太多,将这一插曲抛之脑后就扭开了一瓶可乐中的瓶盖,咕噜了几大口后露出了满足的表情。

“爽快~”

转头看到仍然瞧着慕容离离开的地方出神的蹇宾,孟章一拍人肩膀,唤回人神智。

“阿蹇,你不渴吗?”

对着人摇了摇手里的可乐,换来蹇宾一个“不渴”的回话,见蹇宾似乎有心事的模样,孟章也不好再打扰他,也是时候,他点的宽面上了桌,满心都是吃的的孟章再也没骚/扰蹇宾。

而坐在他身旁的人,则是拿起手机敲出一段消息。

【小齐,有个人问我是不是认识你,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你的朋友。】

顾虑间,面也上了桌,轻叹一声,蹇宾又点击着撤回键,将字一一删了去。

评论(1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