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宝生永梦麦外敷】

墙头假面骑士,永远喜欢小医生

宝生永梦的左位梦男,永梦麦外敷

五十度灰(17)

重明公园是重明区最大的公园,没有门卫看守,也没有任何收费,内里的风景宜人,空气清幽,是重明区人民最爱的场所之一,除了少男少女在这儿幽会外,更多的是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的休闲场所。

因着临近晚饭的时间,重明公园内的人不减反增,一条长长的弯曲的水泥路两旁卖小吃,摆地摊的摊贩占据了进出口的两条街巷。这让翻山过来人都捏紧了手心,艮墨池更是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目不转睛地盯着正前方。

车越来越接近,人声越来越鼎沸。然而车速却丝毫没有减缓。

人群的堆积没有让它慢下车速,以为这辆车怎么也不会横冲直撞过来的人们伴着车辆的突近,也都乱成一团,四处逃窜。但是仍有些余人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呆滞在原地摊上。

余光打量四周可以作掩蔽的地方时,艮墨池也注意到慕容离移过来的视线。乍然正眸,视野中小孩的轮廓越来越清晰,那模样像是傻了,呆在原地,手中抓着的甜筒都化在手上也不自知。

“艮墨池!”

伴着近在咫尺的距离,慕容离的呼喊像打开了艮墨池的某种开关,锃亮的皮鞋踩下了十足的油门,而在那一刹,他迅速地翻转起方向盘,车尾摆了摆,黑色的胎痕划在地面上,漂出一道弧度。

车头与孩子擦身而过,惊险的不只是一旁状似崩溃的孩子母亲,另有身后紧追不舍的几个警察,然而也总算没有酿成事故,这是最好的。慕容离松了口气的同时,让一直注意他的艮墨池也微微吁出一口气。

不管身后传来的女人痛哭声,夹杂着孩童尖锐的嚎啕,借着身后警车停在那孩子身旁的时间,一加速就甩开了与警车的距离。几乎也是几个眨眼的功夫,消失在众人面前。

后视镜里没了烦人的警车,艮墨池开车的速度也慢慢减缓了下来,聪慧如他自然是不敢往公园的另一头入口去的。埋伏这一手段是这群人最常用的手段之一,有点脑子的就不会这个时间往枪口上撞。

车辆在公园中部转了转,而他则选择了一处树杈高大灌木丛多的角落停车。忽略那些细弱蚊虫地男男女女谈情说爱的声音,这儿确实是一种不错的落脚地儿。

二人从车上下来,较好的空气让坐久车的头脑清醒了三分。逡巡的目光将周围的环境收入眼底,慕容离转向饶了半个车过来的艮墨池道:“这里待不了多久。”

“我知道。”艮墨池抬手去触碰慕容离的左颊,下意识躲开的动作被慕容离勒令遏制,站在原地任艮墨池在他脸上用力搓了搓。

“有血痂。”

艮墨池沉声道。

慕容离抬目,从艮墨池墨色的瞳仁里看到了此时的自己,脸上挂着道擦伤,皮肤甚至出现了被灼伤的痕迹,从那里蜿蜒到下颚处,有一道不甚明显的血痕,应该是之前被警察伤着的。

也就在此时,轻微地刺痛和热度从那块皮肤传来,原本凝固的伤口处因着艮墨池的动作又出现新的血线。

“……”

回到车内,艮墨池掏出那瓶在车中放置的矿泉水,用卫生纸蘸了蘸水,小心给慕容离擦拭着伤口四周。

原想拒绝的慕容离,在见到艮墨池抿成直线的唇线,还有小心翼翼的认真时也默许了艮墨池的动作。

空气一时也寂静下来,夕阳快要落下的余韵照在他们身上,将二人陪衬和谐无二。就连接近的脚步也都停了下来。

“谁?”

很明显,这脚步并不是过往的路人,甚至闯入了安全范围之内,叫慕容离不得先一步厉色出声。下一秒二人从松懈的姿态转为四肢肌肉紧绷的入战状态。

来人没有避讳地站在二人面前,一身板正的警服,和背着街灯的身影,半面容貌被掩盖在警帽下,露出慕容离尤为熟悉的下半张脸。而慕容离则有几分质疑,这次的行动警方应该来不及让他过来,怎么可能……

“慕容。”

不等慕容离否定,他轻唤着,抬起脸,一如既往的容颜,成熟了许多。

“好久不见。”

慕容离哑然,艮墨池则在他们二人之间来回翻转着心思,也保持起沉默,只是身子却没有退到放松,宛若一头野兽将利爪都藏了起来,却也能随时亮出来撕碎敌人。

除了慕容离,艮墨池从不绝对的信任任何人。

“你怎么来了?”

提起的警惕被卸去八八九九,慕容离松了口气。对于公孙钤来这里的目的,他不想去质疑,只是维系着以前二人的相处氛围,对公孙钤说道。

“天权的事一向被警察盯得紧……慕容,你这次的行动太冒失了,若不是我从同事那里得到消息,你还想在这里待多久?”

并没有相见甚欢的场景出现,公孙钤一字一句平淡无奇,然而慕容离就是能感知到对方平静之下的情绪跌宕,左右一想,慕容离悟了。

慕容离不是感情白痴,公孙钤对他的喜欢他看在眼里,也知道对方不愿自己身处险境的心思,但是知道不代表懂,在慕容离看来,伤不到这条命的都算不得大事。

“自然是等到方夜到来。”

“慕容,方夜的到来,你等不到了,公园前后都被z市联系的c市警车围了起来,他们打定主意要抓天权三把手,怎么会让天权的人再进来?”

公孙钤挤出一个苦笑,“不然我也不愿来这里,毕竟天权带给你的威胁,可比警察带给你的威胁大多了。”

天权?天权能给慕容离什么威胁?

若是不懂其中缘由的定摸不着头脑,然而在场的三人都多少了解过内情,就算一些地方出现偏差,也都八九不离十,捋清事情的来龙去脉。三人都明白这话中话的意思。

“刻不容缓。你们随我来,换一套衣服,我带你们出去。车子都搁在这里,作一个掩护。”

未等慕容离作出反应,公孙钤硬气一次,上前牵起慕容离的手腕,注意到对方脸颊上醒目的红时顿了顿,转身的动作不再有分毫停滞。

而艮墨池本欲说什么的念头在对上慕容离没有拒绝的态度时也歇了口,只得跟紧公孙钤的脚步。

公孙钤没有让艮墨池未脱口的猜疑成真。他领着二人来到了距离原地不远的一处边角,那也被搁置了一辆车,不过却是警车。

就在艮墨池变了脸色,瞪视着公孙钤随时上前分开公孙钤和慕容离叠在一块的手时,警车闪了几下车灯,车门被打开了,从上面下来一个男人,和公孙钤笑呵着打招呼。

“慕容…”

艮墨池看向慕容离,却发觉对方丝毫不疑公孙钤,半分应有的警戒心都没有。甚至连他投过去的视线都没有注意到,这一点认知让他不由手攥成拳。

“慕容,这位是我的老朋友,仲堃仪仲警官。”

“慕容离,你知道的。”

由着公孙钤给两人作了自我介绍,二人也都算认识了。没有过多的深入交谈,公孙钤从警车上拿了两套衣服出来,递交给艮墨池慕容离一人一套。

二人低头细看,竟是两套警服。

“警方的人也摸进了公园,厕所等公共场合都有警察把守,就只能委屈你们在车上换衣服了。”

虽说是对着二人说的,但公孙钤至始至终一双眼睛黏在了慕容离身上,这幅模样让仲堃仪都牙酸,插/口道。

“快上车换衣服吧,时间紧迫。”

话音刚落,二人也不拖泥带水,钻进车里换起衣服。留在外面看守的仲堃仪一手肘戳了戳公孙钤胸膛,调谑道:“平时还嫌弃我和小葱呢?今天公孙大爷对这人的黏乎,我看也不比我仲某人差嘛。”

“现在哪里是说这个的时候。”

公孙钤无奈,却又止不住频频去看向近处的警车。尚存一丝夕阳的亮光并没有折射过来这一块阴凉地儿,甚至这一带也是街灯的盲区,但他良好的视力让他无碍无亮光的视线,穿过透明玻璃看向里面换衣的人,没有脱得彻底,但随着人白嫩的肌肤在玻璃内晃着,他却筱然转过脸,同时也掰过看着他举动好奇,而看向那边的仲堃仪的脸。

“干嘛?”

“非礼勿视。”

“……非礼勿视啥,都是大老爷们的。”

“小孟被人看你乐意?”

一撇嘴,仲堃仪歇了心思。和公孙钤一同环伺起四周来。也算是二人动作利索,等的没两分钟,二人就板板正正站在了他们面前。
等公孙钤上去给两人的衣皱给压平后倒也像一回事。

转了转指节上挂着的车钥匙,一抛,一接,仲堃仪挑起笑容。

“走吧,我带你们离开。”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