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宝生永梦麦外敷】

墙头假面骑士,永远喜欢小医生

宝生永梦的左位梦男,永梦麦外敷

遇见(小霸王在钧天11)

本章主场终极三国2017时空,兼蹇宾主场。


————————正文————————

“敢问公子…姓谁名谁?”


微微放低的姿态,在莫澜见到慕容黎的容貌后放至更低,一双眼珠子都要黏上慕容黎,步子也上前挪了两步。


“喂,你看什么?”


见到莫澜痴望的模样,心知阿黎的出色,孙策不由加重了语气,将走出自己身后的慕容黎再次横臂挡下。给他们二人近了的距离再次划分楚河汉界。盯住莫澜的目光丝毫没有一星半点的和气。


“在下不是有意冒犯……唐突这位佳人,恕罪恕罪。”


乍然回悟,莫澜对孙策升起的恼意也随之烟消云散。连连躬身,全然没一点县主应有的模样。


而莫澜放见到慕容黎后放低姿态的模样,除了让孙策的心情更加不愉外,还升出对莫澜的九分警惕。他只想和阿黎好好找个地方放松放松,谁成想会遇到这么一个怪人?


当即,孙策便欲离去。


“阿黎,这有个怪人,我们……”


纤手搭上了孙策横出的肘弯,孙策看去,慕容黎朝他轻轻摇了摇头,目光多有深意。


收到慕容黎的眼神,孙策即便再想离开,也不得不放下手臂。阿黎想做什么,孙策明白,因为明白而无法阻止,只能自个跟自个赌气,稍微侧开了肉墙。


不过孙策虽然容许了阿黎和莫澜接触,但他一直盯住莫澜的视线从未移开,甚至进化到了恨不得将莫澜吞吃入腹的狠度。


“在下孙黎,这位是家兄孙策。”


慕容黎仍维系着旁人面前清清冷冷的模样,看在莫澜眼里,只觉得是仙入人间, 脱尘俗世。


心中的仙子说话,来不及反应,莫澜立刻应道:“在下莫澜,天权一县之主。刚刚是在下唐突二位,恕罪。”话落了,莫澜才注意到慕容黎说的一席话,虽然惊讶面前二人的关系,心中的小算盘却越拨越响。


“方才莫县主相邀我与家兄去往天权,对吗?”


“是是是,在下不才略懂一些乐艺,经过此地时听到先生的箫声,便觅声而来,哪知打扰到了先生。”莫澜顿了顿,露出几分歉疚继续道:“我虽然仅仅是天权一个小小的县主,但我想请先生与我一同前往天权,让我好好款待先生。”


慕容黎道:“我与家兄初至天玑,暂未游玩他国的打算,等安定下来,我再与家兄一同叨扰莫县主。”


莫澜摆摆手,笑道:“不叨扰不叨扰,二位能来天权,我已经很满足了。”


莫澜怀中的玉佩被他再次拿出,顶着孙策一旁的死亡射线,递到慕容黎怀里。


“先生,此物交给你,哪日来天权来莫府,拿出此物,无论何时都有人招待先生的。”


“阿黎。”孙策皱眉喊了一声。


莫澜递出玉佩的感觉太怪,加上觊觎阿黎的眼神,让孙策对莫澜的不满在此刻升到了极点。


慕容黎充耳不闻,点点头道:“会去的。”


“那我就不再打扰先生了,告辞。”得到承诺,莫澜含笑朝慕容黎孙策一一作揖,“告退。”


心愿了了,莫澜退走的步子都轻快的很,很快便消失在视野中。


慕容黎转向孙策, 见孙策又是酸味环身,又是眼冒火星地盯着莫澜离去的方向,轻咳一声唤回他注意。


“阿策定有话要问我,不妨先去前方的方亭坐下,我再与你说莫澜一事。”


“好,我听着。不过这个东西我先收下。”


攫起慕容黎怀中的玉佩,孙策不掩嫌弃的甩了甩玉佩上的流苏。


这个东西,完全比不得他送给阿黎的手链。


仔细查看玉佩,未发现任何用处的孙策稍稍满意,牵起慕容黎阔步走向不远处的方亭。




另一时空,曹宅。


晨起的阳光随着窗帘的收展,透过窗折射进来。映在床褥上两张脸颊上,给他们二人透明的脸色晕染出一层暖色,呼吸均匀的仿若他们二人不是昏迷,而像是日常睡着了一样。而这两张挨得极近的床褥周围,全是出生共死过的兄弟。


环伺一周守着的兄弟,最后目光落到床上躺着的二人面孔上。止戈垂下的拳头缓缓收拢起来。


无论他们是因为什么变成这样的,他都会彻查到底。敢动他兄弟的人,他绝不会手下留情。


“吱呀——”推门声。


抬眼瞧去,门口半耷着一对熊猫眼的少年,举着一小瓶白色试剂走了进来。


见到仍然未睡的止戈,他摇了摇手中的东西,脸色发黑,压低了声音对止戈说道:“有解药了。”


“这就是他们的解药?”


激动到难抑冲动地瞬移到华佗面前,面对华佗的摇头,止戈迫不及待接过对方手中的药剂,刚松动了药剂上的盖子,一股难以描述的气味从里面冒了出来。那股酸中带臭,臭中掺辛,辛中发甜,甜中又泛着酸味的感觉实在刺激鼻子,仅仅嗅到第一口气,止戈便不得已弯下腰,爬在地上干呕起来。


“……呕,华、华大夫,你手里拿的是什么……呕,好恶心…”


“小心小心点,别撒了,这只是一人份的量。”


满脸心疼地重新夺回自己赶制的药剂,华佗宝贝似得揽入怀里。“快叫他们,我有事要宣布。”腾出一只手,华佗朝地上人,反手用大拇指指了指身后一群睡的跟pig一样的生物。


“呕……不用、呕我们已经醒了……”


“我的天,老哥呕,你这是什么东西…”


“快使用龟息术。”


伴着谁提的一句,在场的一众男女即刻调动内息,慢慢的,不再吸入空气中那毒气一样的东西,一个个便秘的脸色也缓和下来。


抹了嘴角旁的东西,距离毒气最近的止戈用了龟息术,感觉虽然舒服很多,然而胃袋里翻滚的感觉依旧残留着,又是一阵熟悉的恶心感。


止戈闷声喊了一句,便捂上嘴冲进洗手间。


“我先离开一下。”


见到大哥反应这么大,受毒气侵袭被迫醒来的众人又隐隐担忧起来。


关羽上前接过华佗的药剂瓶看了一番,质疑道:“华佗,你这药……不会对人体有什么伤害吧?”


“对啊,看大哥吐的那么厉害,超和云他们要是喝下去,该不会直接不翼而飞了吧?”


张飞急性子,口不择言地接道。


这下不仅连一旁站着的小乔夏侯芝等女生狐疑地看向华佗,就连刚体会了毒气厉害的曹/操都不由怀疑地看着那瓶“解药”。


马超床头边一直沉默的黄忠也站起身来,布满血丝的眼睛看向华佗手中拿着的“解药”。


“那个东西真的能救超?”


话语中的希望让华佗十足的信心又犹豫起来。


马超和赵云昏迷的这两天,他们虽说一个个挂心二人,但也没有实际性的付出。因为学校里面有一位河北高校来的“董卓”代理校长对东汉书院虎视眈眈,大哥刘备又要他们正常上学,每日留下仅仅一两人候着云超二人,他们应了,但那两个人中,这几天一直有一人留下,那边是黄忠。


黄忠和马超的竹马之谊,兄弟们也都清楚。几日的不合眼守在马超身边,不吃不喝的让黄忠的体力降到极点,但黄忠仍无动于衷,宛若一座雕像守在马超左右,华佗这赶夜制作的解药样品,也是众人催促之下的产物,真正的功效谁也说不准。


华佗的犹豫,被黄忠收入眼底,他一瞬焕发的朝气瞬间涣散。又悠悠跌坐回木凳上,双手捞着马超的手掌,目不转睛地望着床上昏迷的好友。


“哎呀不管了!总之要试试才知道嘛!不试的话,这样长久下去,他们终会饿死诶!”


“小乔!”x众人。


探出的手一哆嗦,小乔撇撇嘴,又收回手往后撤一步缩小存在感。


张飞急红了脸,忙道:“小乔你能不能不要再乌鸦嘴了?超和云还在床上躺着,你就不怕你这嘴一开口,你的赵云欧巴就“呃”,这么不翼而飞了?”言罢,夏侯芝小跑过去给张飞拍胸顺气。


小乔掠过张飞看过去,赵云一贯令万千雌性心碎的眼睛,此刻紧紧闭着,俨然没了清醒时候的傲气,难过之余,又给自己辩解道:“我也不是有意的…”


“好了,现在也不是吵的时候。”曹/操站到张飞和小乔中间,语气中难能一闻的厉色,瞬间将他们对冲的气势削减至弱。


扫了神色各异的众人一面,曹/操缓和面色,道:“如今之计不是要华佗救治超和云吗?”


华佗一敲响指,接道:“对对对,救云和超。”


关羽道:“可是刚刚华佗不是说了,这解药暂时只有一瓶,给谁好像都不太好。”


众人目光再次放回华佗是身上,叫华佗咳了咳,顶着众望所归的期待眼神,站直身子,睁大了熊猫眼道:“是的,解药暂时只有一瓶,而且还是试用装。结果如何我也不敢保证,但是若不试,他们二人的身体仅仅依靠天之玛娜也吃不消。这个选择权我交给你们。”


一行人面面相觑,任谁也说不出话来。


解药若是真的有效还可以,但是只是试用装,那岂非是要云和超其中一人作小白鼠?万一好了也好了,不好的话……


曹/操定睛看向华佗,问道:“华大夫,神医她的意思呢?”


抓了抓脑袋,华佗回道:“师父的意思是让我试一试,毕竟没有比现在更糟糕的情况了。如果他们两个喝下这个之后,身体上出现什么,我师父也能医治,偏偏现在他们两个出问题是在他们的精神上。”


“给云吧,让云试一试。”


虚弱无力的声音传来,几双眼睛看向声音来源,止戈苍白着脸色,朝他们这个方向挪来。


“大哥!”张飞和关羽齐齐上前搀扶住他。


“不能让超冒险,让云试一试吧。”止戈继续道。


“可是……”心中挂念赵云的小乔还想反驳,撞上止戈给她过渡的目光,注意到神色木讷的黄忠,选择性闭起嘴。


“拜托你了,华大夫。”


止戈朝华佗一揖,周围跟着的数位人士,也都朝华佗行揖礼。


“拜托了!”x众人。


结局定了,华佗握紧手中的药剂,走向赵云床边,身后的人也随着他的移动,渐渐围在赵云床铺边,形成半圆。将赵云和坐在床边的华佗围了起来。


“我开始了。”


话一落地,周身一片屏气声。华佗抿起唇,解开药剂的木盖,捏住赵云的下颚两侧就将药剂中的整瓶液体倒入他口中。




被难以遏制的头痛折磨至醒,蹇宾在床榻上滚了滚,一声重物落地的响声后,他连被带褥全滚落到了地上。


“好吵。”


疼,好疼……头要裂开了。


半站起的身子,走了一步又趔趄栽向一旁的圆柱,微微磕到脑袋的痛感,一瞬压制了上头的痛感。叫蹇宾清醒一瞬,继而又被那股不知何起的痛带入深渊。


修长的五指插/入长发里,蹇宾目呲欲裂。仅仅是有些杂乱的发髻,被扯的零散下来。滚落在地上的身子扭动着,像一条渴水的鱼。不顾外界的任何东西,翻滚撞击着周围的一切障碍。


剧烈的响动扰的殿外的宫侍闯了进来,而进来后就被面前一幕惊的个个束手无策,在次次上前想扶起蹇宾的人,也都被蹇宾发疯似得蛮力给掀倒在地。


“快!找齐侍卫!”


服饰微微不同于一般宫侍的人见了,不由向一旁傻站着的年轻面孔呵斥。


“是、是。”年轻面孔的侍从也利索,腿脚麻利地跑了出去。


“呕。”


头痛的感觉不知过了多久,渐渐被腹部诞出的一股味道压制下去,难以忍受的味道使得蹇宾趴在地上干呕起来,一次比一次严重,酸水都吐了不少。


“蹇宾,你清醒一点!”


脑海中多出的一道声音,焦急地连连呼道。


被突如其来的状况折磨的蹇宾,已经分辨不出声源主人是谁了。然而这股声音貌似给予了他力量。愈来愈大的呼声,甚至盖过了身体上的不适。“清醒点!”


是,是赵云?那个在自己身体里住了几天的不速之客。


“王上?王上!”小齐?


来不及回答,脑袋里又窜入另外许多杂乱的话语。仿佛被撕裂成了两半,一半是齐之侃和赵云的呼唤,一边是许多陌生声音的拉扯。


“云?云,你醒醒啊。”


“赵云欧巴你快醒醒啊,你要是真的出了什么半身不遂的事,我也不会抛弃你的,快醒醒啊。”


“云,兄弟们还在等你呢,快醒醒。”


“啊——”


长吼一声,铺天盖地的黑暗席卷来。


评论(3)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