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宝生永梦麦外敷】

墙头假面骑士,永远喜欢小医生

宝生永梦的左位梦男,永梦麦外敷

遇见(小霸王在钧天16)

下了朝,赵云满脸怒容地奔向寝宫,身后的齐之侃不发一言紧随着他的脚步逐走。一路上面色阴沉可怕的的赵云能凝出水来,周身环绕着一股冷气。参与了整个朝会过程,齐之侃的面色也不算很好,期间抬头偷偷看了几眼赵云的背影,又垂下头去。


到了寝宫,赵云斥下了侍候的宫人,留下齐之侃一人。


安静无声的寝宫,空气中弥漫着压抑的愤怒。


正当齐之侃欲作开口,安慰几句被若木华呛到的赵云时,对方便神色淡淡地转过身来,再一看,对方眼底哪还有什么怒气?


“你以为我会与那人置气?”


赵云看向齐之侃,慢条斯理的坦言叫齐之侃摇了摇头。


下一刻他抬起脸来,看向赵云的目光不再是伪装出的冷漠,亮如萤火的眸光和对什么都都懵懵懂懂的表情糅合,叫他看起来如同未长大的孩子。


“云,今天在朝上我还以为你会生气诶。”


与齐之侃截然不同的口音,还有面对赵云软下的糯音,叫“齐之侃”周身的气场都变得软绵绵的。分明是和往日无异的空气,赵云却能嗅出和面前这小孩一样的甜味。


齁到接触小孩的人都像掉入蜜罐一样的甜。


探出的手杵在半空,停顿了下一改方向,由原本的发顶转向“齐之侃”面前垂下的四条小辫:“超,今天朝上的那个老顽固看到了吗?”


马超皱了眉,摇头道:“被侃挑了盘子的那个老人家,怎么了?”


赵云捏了捏马超胸前的小辫,发泽柔软的辫子摸上去让他有些爱不释手。缓了缓,又道:“那个老顽固叫若木华,你与齐之侃共用一体的时间不久,齐之侃的身份又是近侍,想来与他并没有多少接触。过去的时间,他可没少仗着朝廷上下,明里给蹇宾面子暗里给蹇宾脸色使。超,切记不要和他太亲近,我怕这个老头会算计到你身上。”


马超应道:“我记得牢牢的,不就是和他保持距离嘛,没什么大事。”扬起笑脸,马超答应的豪爽极了。


见此赵云并没有放下多少心来。


之前通过孙策siman联系上蹇宾的事情,那头的蹇宾让他应承下天官署建立一事一直鲠在他心里,私下里赵云查过资料,天官署相当于东汉书院的气象局,没什么用,反而权利大的甚至堪比一国之主。


赵云是不愿蹇宾如此信奉这些鬼神之说的,不过这天玑始终是蹇氏江山,作为外来者他对蹇宾作出的决定没有改变的办法。


若是单单就这些,赵云也就罢了,只当是过一次君王生活,保证天玑不亡就够了,然而蹇宾给出的另一个决定,则是立齐之侃为上将军。


上将军,统率天玑命脉的职位所在,兵权几近都掌控在上将军的手里。


赵云是异世界的人不错,但他不傻。蹇宾坚持设立这两个职位,无非就是要把权利放在自己人手心里,比起一个什么都不知道,只是相处了几天时间的异世界魂魄,他信自己的臣子,也没错。


手中的小辫滑出指缝,赵云抬眼目光追逐着四处走动的马超。


“云,这里有没有什么福利社吗?我肚子开始叫了诶。”


巡视一圈回来,没发现吃的东西,摸着肚子,马超开始向赵云无意识撒着娇。这原是他下意识求助黄忠的行为,但在这里,除了他熟识的赵云也没别人能帮助他了。


“行宫里当然不会有那种东西。”


经马超这一提,赵云也觉得自己的胃袋空空的。蹇宾的行程和他原本的行程大不同,像今日这般睡醒后就立刻上朝,连垫胃的什么东西都没得吃,对于他而言还真是少数。


提高声音,赵云冲殿门外唤道:“来人,准备一些膳食糕点送到本王的寝宫来。”


随即殿门口传来一道提高八度的男声:“是。”


回过头,赵云发现自己家的屁孩闪着明亮的眼睛,羡慕渴望地看着自己。


“云,你现在好威风啊。”


嘴角微微上扬,赵云柔和了目子,低语道:“你如果想,也……”话至一半,被他又死死遏制住,没有道出那后半句来。


面前一晃,马超到他面前,疑惑道:“云,你刚刚有说什么?你什么?”


偏过头,赵云果断道:“没什么。”


“骗人,我刚刚有看到云在说话。”


“错觉。”


…… ……




白色的信鸽正安静地被孙策抱在怀里,随着孙策一下一下力道适中的抚摸,舒服地半阖起小小圆圆的黑眼珠子。


距离他不远处案几后,慕容黎平坦开微微卷曲的信条。白纸黑字,阿煦传达的一共两行字数,一眼扫过就明了意思。


下一刻慕容黎落在字条上的视线上移,掠过这些看向逗弄信鸽的孙策。注意到了慕容黎的视线,孙策朝人投了个wink。


慕容黎没有理会孙策抛来的戏弄眼神,将纸条用火折子点燃后,渡步到孙策身旁,说道:“我准备去一趟浮玉山。”


“浮玉山?”


喉间发出“恩”的拟声词,慕容黎拍上孙策的肩膀,叫孙策还未脱口的疑问咽了下去。他继续道:“从浮玉山可以看到瑶光,我想回去看一看。”


手中的动作一顿,孙策放开了信鸽,任由它飞到窗柩上咕咕叫着。


仰起脸,孙策看向慕容黎。


模样不改,但与他最初认识的那个人,终究有什么地方变了,现如今连他都有些看不透阿黎所想。国破家亡,孙策是没有切身体会过,所以孙策不懂慕容黎这日日变化的方向究竟是好是坏,总之他能对慕容黎做的,就是去陪伴他。


像小时候的那样,属于他们两个人的世界。


一手覆盖上慕容黎搭在他肩头的手掌,孙策道:“我陪你去。”


“不必了。我不过是去浮玉山走走,没什么要紧的。”慕容黎抽出手,安抚似得轻轻拍了拍孙策的手背,带着份不容拒绝的执意。


虽然比起旁人来,慕容黎待孙策的态度缓和不少,情绪也冷暖不一,但那份固执是渗入骨子里的。属于瑶光王室的固执。


“…天璇地境内,加上我不在你身边,阿黎你自己要小心些。”


伸手抚平了孙策能锁死苍蝇的眉山,慕容黎挂起一抹笑容。


“我会保护好自己的,放心。”


瞧见慕容黎难能一见的笑脸,非但没有减少孙策心中的疑惑,更加重了他对方煦送来的那封信件的好奇。


阿黎,到底从方煦那得到了什么消息?才让他和他分开,独自一人去天璇?




云超二人的到来,不可谓不是个惊喜。


正是青天白日,从窗外翻进两道人影,正沉浸在慕容黎要出门的孙策,没个注意,被这二人蹑手蹑脚地近了身捂上嘴,原本提到嗓子眼的心跳在看到直面面对自己的赵云时,又放回肚子里。


再一想,身后那人的身份也呼之欲出。


扒下堵着自己嘴的手掌,孙策额头的青筋隐隐约约爆出了轮廓。


“surprise~”


马超也没有用上多少力度,被孙策拨开手后,跟着赵云出现在孙策视野里。


低调却暗含绣纹的衣着,被二人挽起了袖子和裤腿,绑在了手臂和腿上,多少给他们的行动带来了便捷,同时也叫他们与这个世界的着装有些不伦不类。


被二人这一身打扮给辣了眼睛,孙策偏开视线,揉了揉眼,语气不爽道:“有事?”


马超摇摇头,当即道:“确实有事!”


马超看向赵云,对方了然地取下背上背着的包裹,放在了孙策面前。


余光注视到赵云的动作,孙策挪回视线。趴近左右瞅了瞅包裹,没什么奇特之处,孙策道:“这是什么?”


“天玑行宫里的糕点,味道还不错。”赵云回道,边用眼神示意孙策打开包裹。


“对!很好吃的~”在赵云一旁的马超也坐在了孙策身旁的木凳上,双眼晶亮地看着他。


虽然不认为五虎将会没头脑到找他就为了品尝糕点,但对于那个时空的强者的尊敬,孙策仍耐着性子打开了包裹。


被层层布帛包裹的小型包裹打开,里面除了几张油纸,还有一些碎渣子外,没有丝毫的“糕点”踪迹。


“忘了说了!刚刚在来的路上我肚子饿了,就吃了一些……因为太好吃了,就一不小心吃完了。”


摸了摸后脑,马超露出个傻兮兮的笑容。


将二人犯错的小表情收入眼底,孙策攥了攥拳头,心里默念了几遍“为了江东,不和五虎将一般见识”后,也朝人挤出个笑容,蹦出几个字:“多谢,云,还有超。”


深吸了口气,孙策维持着僵硬的微笑继续道:“没什么事,二位就先离开吧?”


马超慌道:“有事!真的有事!”一捞孙策的手腕,制止人离席的脚步。他边看向赵云,边用眼神示意赵云。


“是这样的,这件事跟超有关,我希望你能帮忙,就当是我赵云欠了你一个人情,以后若是回到东汉,只要不违反江湖义气的事,我都答应你。”赵云定定地看着孙策。


马超在一旁肯定的点头,伴着赵云话音落了有段时间,他才反应过来赵云的意思,瞪大了眼睛看着赵云,竖起食指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赵云。


“云……”


“先别说话,超。”赵云拨了拨额前略长的刘海,给予了马超一个魅力十足的微笑。


孙策攸而出声道:“不错,这个条件很符合我的胃口。”


转回注意力,赵云道:“你答应了?”


孙策点头:“我拒绝。”


出乎意料的答应,将赵云的脸色登时从自信翻到到意料之外的惊讶。


“为什么?”赵云和马超齐声喊道。


迅速起身后一手捂上一张嘴,孙策给了二人一人一记恶狠狠的眼神。厉声道:“你们来这里就是为了给我找不愉快吗?阿黎还在隔壁休息,要是吵到了他,你们两个直接回王宫吧!”


马超扒着孙策的手掌:“唔唔唔!”


以为马超有什么要事又忘了说,孙策松开了对马超的封口。


呼吸顺畅后,马超揉了揉被捏的难受的嘴巴,半腹诽,半委屈道:“可是你明明吵得比我和云更大声啊……”


孙策:“……”


见孙策似乎隐隐有热血冲脑的迹象,赵云立刻拨开孙策的手掌,将马超一推,自己站到了孙策和马超的中间,提醒道:“策,我希望你可以答应我。”


稍作停驻,赵云没给孙策拒绝的权利,直接道:“齐之侃已经去了东汉书院。而东汉书院的蹇宾则要我分权给若木华与齐之侃,现在能顶替齐之侃的只有超。超他的性子太单纯,又因为这次的时空意外,没了战力值,所以我想……”


“你想让马超站在明面上,然后用这次的交易来让我护着马超?”


赵云摇了摇头。


马超惊愕得字不成句:“什、什么?诶,云,为什么我不知道?”他转头看了看两人,又烦躁地坐回凳子上。


马超的反应如何,在场的另外两人是没注意了,此刻的他们,眼里只剩下了面前的人。


“这件事只有你,我,还有超知道。而我在这里认识的也只有你和超,我希望你可以答应我。就当是我赵云欠了你,或者你江东一个人情。”


四目相视,孙策原本笑呵呵的表情一改,拳起的拳头重重砸了赵云的左肩,干脆道:“好,我答应了,就当是卖你赵云一个面子。哪天战力值回来后,和我打一场,我早就想体会体会传说中的五虎将的实力了。”


“成交。”





——————————小剧场——————————

云超夫夫:可你吵得比我们都大声诶

孙策【##】:……

云超夫夫齐心达成√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