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宝生永梦麦外敷】

墙头假面骑士,永远喜欢小医生

宝生永梦的左位梦男,永梦麦外敷

遇见(小霸王在钧天19)

【备注】:如此如此,这般这般。

在银时空里的意思是简述了之前事情的发生过程,在剧里就不用看回忆杀了,很方便的两句话,也免了小说里用话概述之前发生的事。


好喜欢阿香啊~

————————正文————————

天玑上将军“齐之侃”出征的消息在天玑不是秘密,作为亲自给上将军践行的王,赵云的作为不可谓是不高调。


其实他们也都明白这次的战役,目的并非那空穴来风的天璇天枢暗通款曲,欲建玉衡故道,而是为了给那位将军一个再军中树立威信的资格。但也正是如此,朝中上下的朝臣才能明白眼前的这位上将军,怕是王上力荐的心腹了。


有些年岁的老臣都知晓,对于面前的天玑王上,性子高傲,而对于这次践行,亲自送上将军出城,已经打破了王的底线,或者说那位上将军怕是在王上心里超过了身为王的骄傲。有点慧眼的都垂下头,眼观鼻鼻观心决定以后和和气气的待上将军。


至于和马超有过节的国师若木华,则是暗地咬紧了牙根,恨马超恨得牙关痒痒。不过日积月累沉淀下俩的稳重让他并没有显露出来。此时正是马超在王上面前红极一时的时候,他不会这么没脑子,去触王的新宠霉头。


天玑素来崇信天命,他有的是机会。





浮玉山的海拔放入众峰中,也是数一数二的高,而它的地理位置更是巧妙,站在最顶的山头,可将百尺之外的瑶光故都收入眼中。前后夹击几处断崖,山脉成川连之势,以致于从山下仰望,显得凶险非常。


许是天璇与天玑的地处位置过大,在天玑饱足的雨水灌溉了一方肥沃土地,天气时常忽阴忽冷之际,浮玉山一带临近天璇地带并没有天玑天气的多变,在慕容黎登上浮玉山时,正是骄阳当头的好天气。碧空如洗的晴空下,青山绵延。和煦的暖风穿山过,扑于面上也意外的温和。


脚下的土地软而不塌,走在上面也舒服的紧,然而抱箫而来的慕容黎,却是愈走愈慢,宛若绑上千金重铁的双腿,在靠近浮玉山顶崖口旁时,已经恍惚地被钉在原地。


隔着遥不可及的距离,被山脉缭绕的白雾那头,是破败不堪的瑶光故都。那是他曾经无忧无虑活了十几年的瑶光,他的家。


耳畔回响的欢声笑语不存,下一刻被兵戈战乱的喊杀声取代,重现那些瑶光子民负隅顽抗的日子,记忆中紫衣银甲的敌军,就是那修罗界来的杀神,将他的一切一切都被夺走。虽说不大人流却人来人往的王城,玉琼遍地的园林,还有印象中威严不足,和蔼有余的父王……一切化为乌有。


尽管脚下的浮玉山,不再是当初战火连绵的模样,然而面对面的那一座死城,仍是让慕容黎冻起来的心被寒气环绕。


天璇当初下达的指令,他在仍然死守孤城的瑶光王室亲卫队对峙天璇军前听得一清二楚。


不留活口,绞杀殆尽。


从那一刻起,慕容黎忽然发觉自己的一方天地也不过如此。附属钧天而活的瑶光,被夺了兵力,为保共主信任只心研究铸币之术,尽管被共主看重,可瑶光到头来却是连个自保的能力都没有,甚至连瑶光子民也统统遭殃,被困死在瑶光王城内。


天璇要逐鹿中垣,瑶光恰巧是那个挡路石罢了。即便瑶光不是慕容天下,照样会被胸有壮志的天璇王攻下。


慕容黎恨天璇,然而比起恨那个害的自己国破家亡的王,他更恨这个乱世。


正如公孙钤所言,他的身世是个不定时炸弹,一点被点了引线,就会给周遭的人们带伤痛。如今的他有关心他的挚友,有力挺他的旧臣,有追随他的死士,也有他矢志不渝的挚爱。


瑶光,已破。以前的瑶光子民已被屠戮殆尽,即使他能复国,所有的一切也不会如初地回到他身边。


慕容黎不能再让周遭的人同他冒险。但是这份仇,作为亡国王子的恨,以及瑶光子民的血,一定要报!


“少主。”


被忽然多出的声音一唤,慕容黎敛回心神。眼眶内的湿润阻了视野,慕容黎抬手漠然一拭。


“少主,天玑那边传来消息,孙公子陪齐将军一同前去切断玉衡故道,距现在已经行走了一日有余了。”


庚辰垂下脸,似乎没有察觉慕容黎的泪容,身子骨仍挺如青松地矗在一旁。


慕容黎没有看庚辰,直接问道:“阿策让你出宫的?”


庚辰回道:“是,孙公子不放心少主,便万分嘱托属下,等他出行之后即刻启程来浮玉山寻少主。”


慕容黎自语道:“我能有什么事,阿策操/心多度了。”


庚辰悄然抬起了脸,慕容黎迎着山风于山顶口而立,红衣如火的轮廓泛着冰冷,却和背后的山色融洽成为一体,超尘脱俗的模样,像极了他不经意间所见的画中谪仙,叫他微微看怔一瞬,回神后立刻移开视线,半掩饰道:“公子还说他在军中会自己保护自己,希望少主能尽早游玩一番后回家,他希望在回来后可以第一眼看到少主。”


转过身,慕容黎缓步折回道:“……罢了,这次浮玉山之行,本就为了私事,既然确定了,明日起便回去吧。”


“是,少主。”


走了几步,庚辰忽觉对方停下来的步子,疑惑道:“少主?”


“无事。”


口中应出声,庚辰却由着慕容黎走到前面,借着方才的视线往身后一睨,位于远方的废城颓败地伫立山巅之中。过往的所有似乎重新扑卷盖来,压得喘/息都困难。一咬牙,庚辰收回视线,紧追上慕容黎脚步。


再见了,吾国。




孙尚香的存在就像定心丸,光是听着她说话,止戈原本躁动不安的心都能镇定下来,比任何药物都来的奇特。


甚至这一次成功救下曹会长和二弟二人,也全是她的功劳,这么一来,止戈本就内向的性格更是被烫了热,烧的他整个人在庆祝会上都坐立不安。趁着众人在那哄闹,连一贯不喜他们这种氛围的君臣都掺和进来,和兄弟们相互开起了玩笑,止戈会意地摇了摇头。

但一晃眼,在人群中的齐之侃和蹇宾的相貌,有那么一刻成了真正的马超和赵云,止戈刚想开口叫他们的名字,却又发觉,那二人仍是那对异世来客。


一下没了所有兴趣,止戈略显颓靡地朝屋外走去,蹒跚的背影映着月色,落入一名观察他许久的少女眼中。


“云,超,你们过得还好吗?我好想你们啊,想我们一起上学的日子,一同在东汉书院破八门金锁阵的时光,那个时候我们还不是朋友呐……云,你那个时候看起来好拽,拽的谁都近不了你的身,其实相处久了才发现你只是怕一些麻烦而已,还有超,我们兄弟中就属你年龄最小了,也不知道你会不会照顾自己,不过有云在,他多少会照顾照顾你吧……”


屋檐下独坐的人,望着头顶的圆月喃喃着。


那身后的少女端着一杯清酒,眯起月牙弯的笑眼靠近他,许是太过投入的缘故,止戈连没有任何掩饰的脚步声都未注意,依旧自言自语道。


“那个时空可不比我们东汉书院,你们两个可要小心点,要活得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等我们去接你们回来。听孙策说两个时空的流速不同,这个世界的时间比你们那整整快了数倍,这也好,省的我们想你们两个啦……就是苦了你……”


忽而身后传来瓷器破碎的脆响,叫止戈噤声回看去。


“阿、阿香……”


对上少女红了的眼睛,止戈晕晕乎乎的脑袋一下清醒个彻底,眼神飘忽不定地不敢再看孙尚香。


“备,你刚刚……在说什么?”


“没、没什么啊,阿香,我刚刚那是发牢骚,胡七八扯些……”


不经意间的四目相对,少女素来自信的目光此刻盛满了不可置信,带着颤抖的语言叫止戈更手足无措。


赵云在异世界确实通过孙策的siman和他们联系过,但为了节省电源,不至于没电后失去联系,他们总是急忙开启,又匆忙关闭,根本没什么时间闲聊,具体的情况也仅仅是他们口中描述的还行,不错等模糊性极强的词。


而孙策的事务,止戈还真的没有了解多少,他能知道的信息就是孙策没有失去武力指数,另外在异世界和云超二人成功会面的消息。孙策也叮嘱过止戈,他的三妹会来找他,勒令他闭紧嘴巴,不给孙尚香任何知道他跑到异世界的信息。


这下可好,头晕犯的糊涂话,被最不该听到的人听到,还是他们二弟兼曹会长的恩人,止戈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见到止戈飘忽不定的眼神,和那蹩脚的理由,孙尚香攸而笑了笑,吸了一口气道:“刘备,你真的不会说谎。”


眼见着少女就要掉头离开,下意识地,止戈身子往前倾迅速去伸出手抓到她的左腕。


“等等,阿香!你去哪里?”


孙尚香冷声道:“我不想和一个话都说不清的人在一起待着。你放开手。”


孙尚香用力拽了拽,却被止戈用力扣住了手腕,根本挣脱不得。


室内的人仍然在哄闹着,似乎根本没意料到这里发生的事,止戈只能靠自己死死抓紧少女的手腕急道:“阿香!你冷静下来我给你说,从头到尾的给你说清楚你兄长孙策的事情。”


闻言,少女挣脱的力量骤减,不过仍是惹人怜地用红红的眼睛看向止戈:“不许说谎,要知道你的谎话能力真的不怎么样,要全部明明白白的给我说清楚。”


止戈重重点头,后又意识到这里不是金时空,迅速摇了摇头:“好的好的,没问题~”


二人再盘坐回草坪上,顶着少女的目光,止戈一直唯唯诺诺地不敢直起脸去瞧她,再一瞄到少女皓腕上的红痕,更是不敢抬起头。想到对向孙策保证的那些话,再瞄了几眼旁边的少女,一咬牙止戈憋足了勇气道:“如此如此~”


“这般这般?”


明白了来龙去脉,孙尚香不再是那幅受人安慰的小女儿姿态,倒是冷静地支着下巴,目光放远地沉思着。


没再听到人发声,止戈偷偷瞄了一眼,瞬间被孙尚香多变的姿态给惊的咯噔一下,面前这个少女哪里有刚刚与他逞强忍泪的娇蛮样?除了一双仍然熏红的眼尾外,就连放空的眸子都沉如静水。


担心少女是不是伤心过度,止戈探出手在人面前挥了挥手,见人毫无反应后又挥了挥。


“别闹,我正在想一些问题。”


被孙尚香拨开手,止戈摸着后脑勺讪讪笑了笑,嘀咕道:“原来没跑神……”


“对了,我自己为什么想这么多?干脆和大哥通个siman就好了!”


孙尚香拍了一下额头,干脆滑出左腕上的siman,解除不接受任何人通话和简讯的功能,刚想点开孙策的通话,那头周瑜的数十条简讯和未接通话叮叮咚咚地传过来。


“大小姐,东汉书院的事很危险,希望收到简讯后立刻与我回复。”


“大小姐,总长很担心你的安危,望大小姐明白总长的苦心。”


“大小姐,游玩的时间是要有限度的,出了江东区的游玩就是冒险,总长也不想看到大小姐有任何冒险行为,还请大小姐开siman后请与我联系。”


“大小姐……”



录下的简讯不停地自动播放,干脆点下全部删除,将未听到的简讯也删了彻底,耳边瞬间没了周瑜那招人烦的声音,孙尚香呼出一口气。


“看来,孙策还挺关心你的。”止戈开口道。


记得初次通话时,看到孙策和顾执同学一样的面孔时,他还以为孙策和顾执同学一样是个爱面子装面瘫的高冷大少爷,除了那寥寥通话的几个照面外,孙策不经意流露的不同,也在他心里没有留下多深的印象,现在看来,他也不过是个碰见妹妹的事,就软心的哥哥。


止戈突然的笑容让孙尚香觉得奇怪,但她也不多问,几天的相处这个刘?止戈?备身上的谜题多的很,她不急这一时半刻。


“当然啦,大哥是最疼我那个人,虽然家里人都很疼我,但大哥总是会无条件的向着我,我不想勉强的事,大哥从来不会勉强我去做!”


被止戈一提孙策,少女的嘴角也挂起个由衷的弧度,瞬间温柔下来的眼神,倒有些脱离这几天与她相处的止戈的认知了。


看着少女的笑容,止戈忽然也想起了自己父亲,分别这么久,他还真的想他们呐。


“你真的很幸福。”


少女应道:“是啊,我也觉得自己很幸福,也很幸运遇到这么疼我的家人,如果以后有谁敢破坏现状,我孙尚香第一个不会放过他!”


少女明亮的眼眸宛若星辰,坠的止戈也迷失了方向,他附和道:“算我一个。”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