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宝生永梦麦外敷】

墙头假面骑士,永远喜欢小医生

宝生永梦的左位梦男,永梦麦外敷

遇见(小霸王在钧天21)

傍晚。


马超将抢来的城池后续工作交给了副手,自个则直接去找了孙策,准备问一问白天里他的siman怎么回事,还有他自己的武力指数。


经过几次的搏命战争,马超隐隐约约能察觉到封锁着他武力指数的枷锁在消失,甚至从一开始的死扣,到现今的活扣,马超都能从那个活结里面抽出几分战力指数来。这种变化不可谓是惊喜,马超想找孙策分享这个消息。


掀帘进来的马超先是注意到了siman的蓝光,渡步到人面前,俯过去瞅了瞅孙策打出的一条简讯,多是关切的话,没什么意思。一扭头见到孙策目光放空,焦距根本就没落在siman上,马超顿时起了兴趣,提高音量喊道:“孙策!”


“嘶,我又不是聋子,叫那么大声干什么?”


捂着耳朵,耳膜处传来的阵阵疼痛叫孙策头脑晕晕乎乎的。


“没什么,没什么。”马超嬉笑着,目光突然注意到孙策siman上落款的署名——孙尚香。他好奇道:“孙、尚、香?她是谁?”


“说了你也不知道,你不认识。”揉着耳廓,孙策乜了马超一眼,将siman关闭,蓝光登时消失在营帐内。


捞起一旁搭起的粗布,孙策隐含嫌弃的将它扔到马超脸上。自己则往后退开几步。


“擦擦,虽然你长得没有袁家的那些人辣眼睛,但这一身的汗臭混着血腥气,实在令我无法忍受。”


刚想反驳一下的马超,听到孙策问话也没了脾气。拿下蒙在脸上的粗布,胡乱抹了一通,再次凑近孙策,只见他仅仅是蹙了蹙眉,没有推开的动作后,关切道:“策,你白天里siman为什么会响诶?看了吗?是大哥打过来的吗?”


孙策忍耐的表情凝注,在马超的眼神盯下渐渐缓和下来。目光中的锋锐被和煦替代,他道:“是阿香。”


马超问:“孙尚香吗?”


“不错。”虽然不清楚三妹为甚么给自己打siman,然而作为过去事事以孙尚香为首的孙策,相信三妹一定是遇到了麻烦,需要他出面解决的那种。


这类的事情小时候碰到的不少,数次都是三妹性子直率顽皮,经常惹下祸事,若非他屡次拦着,给孙尚香兜尾巴,她早就被提到父亲那训斥了。虽说父亲并不会体罚阿香,顾忌被阿香折腾的人家,总是会让父亲硬下心来训几句话。


比起让三妹受委屈,孙策宁可主动来拦下这些祸事。久而久之,在回旋人事间的能力,也提升了许多,比起父亲安排的那些课程,倒是这些实际演戏给了孙策更多的帮助。


这次,毫不意外,孙策认定了三妹是闯祸。但直觉警鸣孙策并不是如此,他已经吩咐了周瑜帮助三妹,怎么?三妹没有和周瑜汇合吗?若说江东除了家人外,他最放心的就是青梅竹马的周瑜,有他在,能放一肚子的心。


“我不清楚阿香遇到了什么麻烦,不过有周瑜在,想必事情应该会顺利解决。何况她现在不知道我来到了这个时空,我不想让她这个做妹妹的为我这个兄长操/心。”


马超明白地摇了摇头,而后肉眼可见的高涨兴致低落下来。


“怎么了?”孙策问道。


马超难掩低落道:“我也想妈咪了,这次我离开东汉书院那么久,她万一要是来找我就惨了……”


对于极其看重家人,看重亲情的孙策清楚马超的意思,他搭上马超的肩,重重拍了两下,哪知他安慰的话还没出,马超皱成一团的脸就成了孩子气满满的泪容。


孙策微微慌了神,面对马超这种正经起来能交托后背的伙伴,私下里却像个未长大的弟弟的人,孙策一向没辙,他忙道:“没事没事,总会找到办法回去的,超你先别急,说不定阿香……”


“策!”马超泪眼婆娑地看着孙策,抽了抽鼻子,可怜地快掉金豆豆了。孙策僵硬地想伸出手去摸摸马超的发顶。他记得以前都是这样安抚二弟的。


然而下一刻马超蹦出的话直接将孙策的所有着急喂了狗。


“我的《灰羊羊与喜太郎》!这么多天不看了,剧情一定连不上了!”


伸出的手转了个弯,攥成拳,砸到马超的后脑勺。面对马超的伪掉金豆豆,到如今的真掉金豆豆,孙策毫无愧疚,甚至还吹了一下发红的手掌,呼出一口气,仿佛经年积郁的闷气全部发泄了出来,舒服。


“策,你打人诶!这样是不对的!妈咪说好孩子不能随便打架诶。”


“把你毁齐之侃形象的表情收一收,我的拳头就能收一收。”


面对武力指数与他不相上下的孙策,马超噎下剩余的话,口中一哼,赌气似得眼神一拧,落在旁处,咕噜咕噜转,就是不看孙策。


孙策上下扫了一圈戎装裹身的马超,问道:“来找我究竟有什么事?”


“啊!对了。”恍然想起了什么,马超自己一拍掌,翻身从怀中取出一封书信来递给孙策。


“方才朝中派人来了,说是要我们收手回去。”


大致阅览一遍马超手中的信纸,孙策这才道:“知道了,回去吧。”


顶着马超惊讶的目光,孙策古怪道:“那么看我做什么?”


“我以为策你不准备回去,要来个乘胜追击什么的,毕竟距离这座城池的前方40里处另有一座城池,里面落脚的想必应该也是这两日我们围剿的一些残兵败将,乘着三军士气足,对付这座城池更是犹如探囊取物。”


敲了敲马超的额头,孙策意味深长地抿起唇,道:“进步不错。”


“什么?”


“不过还差得远,超,通知下面整军,明日一早启程返朝。”


马超撇撇嘴,敷衍了事地应了应,见孙策要赶人的臭脸,自觉地转身离开。


“好像漏了什么,算了不管啦……”


碎碎念的小声渐远,再次趁着独自一人的时间,孙策翻出siman上存储了数条的简讯,话语不同,或长或短,但无一例外的一点,接收方全是“阿香”。一一翻遍,挑选出觉得最为适合的一条,点下发送。转动的蓝色圆圈很快转为了发送成功。


阿香,大哥这还有事,你自己要小心些。


视线放在马超留下的那块粗布上,顿时叫孙策没了忧伤感怀的欲/望。单手拎起那块布后直接扔了出去。没了扰乱空气清香的破布,孙策深吸了口气,将银时空的家事暂且放放。


总之,面前的人最重要。阿香他们有父亲和二弟照拂,总不会差到哪去。





孙策不知道的是孙尚香已经知道了他目前的情况,作为被孙策捧在掌心里的亲妹,与孙家遗传性的香控相对,孙尚香的兄控也在孙策发来的那一条简讯后见效了。


心知兄长无事不会这么轻易发一通简讯了事,这更坚定了孙尚香陪止戈一同前往异世的决心。


一宿的整理行囊,第二日二人根本没带什么东西,站在了院落中央,周围围着没精打采的众人,顶着一众人熊猫眼的注视,止香二人朝众人挥了挥手,与他们一一拥抱拜别后踏入时空穿梭机中。


黄忠的期望,还有他们的心愿,伙伴的关心他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成败在此一举,二人只能凭借自己的能力带回兄弟们。


——那个时空并不是灸舞盟主所能涉及的地区,你如果真的要带回他们,那就去吧。记着,千万千万要保证自己的安全,如果在那个时空碰到解决不了的麻烦,就回来,不要逞强。这里有大家等着你。


恍惚又重现了雷婷的嘱咐,止戈不由握紧了与孙尚香十指相扣的手掌,吁出一口气。目光坚定。


他一定会把兄弟们带回来的。无关他是不是刘备,即使他出事,也问心无愧。


“备,你有没有感觉……周围不对劲?”


进入穿梭机的狭小感恍然而过,听到身旁的人这么一说,止戈缓缓睁开了眼。焦距所凝处,近在咫尺的刀尖惊得止戈出了一背的冷汗,余光一扫身旁同样处境的少女,顿时对失控局势的躁动不安的心快速冷静,和孙尚香十指相扣的手掌愈发紧扣。


大致环顾了一下四周,这里的装束类似他在金时空的电视上见到过,不过他对这方面不感兴趣,大抵上只知道这里的规则和他那里的规则大不相同,看这里皮毛居多的复古建筑,应该也是王公贵族一类的人物。


“敢于青天白日下来犯我遖宿?究竟意欲何为?!”


闻声,止戈微微偏过头去看身后的东西,然而随着他的小动作,那将他包围的水泄不通的刀刃便跟着挪动,丝毫不给他任何逃跑或做其他动作的机会。何况身后的什么,止戈根本也看不清楚。

止戈苦了脸,给自己身旁的孙尚香递了个眼神后,双手呈向上举起的动作,二人不约而同地慢慢转过身去。这一转身不得了,对面那上位处坐的男人,他是越看越眼熟。


“王上,这人……!”


身居上位的二人互相对视一眼,皆在对方眼底看到了震惊。


“备,这人长得好像你啊。”


一旁的孙尚香也难掩惊讶道。


这一提,彻底让止戈想起对面男人的模样是谁,不就是他留上络腮胡后的模样吗?莫非面前这人是他在这个异世界的分/身?但是若是分/身的话,距离面前这男人较近的距离,他早会感到世界排斥了,但若不是,那又该如何解释相貌近乎一样的问题?


就在止戈算着数种可能,毓埥已经缓缓从王座上渡步下来,围着止戈的黑衣人也都自行散开一条道路,让毓埥穿过去停在止戈的面前。


毓埥的目光太过有侵/略/性,与止戈的软绵绵不同,二人若是单看外貌或许有几分相似,但当毓埥真的与止戈站在一起,任何人也无法将他们认错,这感觉就像是绵羊与猎豹,一个给你可爱可亲的亲昵,一个更令你生畏的肉食动物。


捏住止戈下颚的手转了转,迫于形势,止戈也不得不随着毓埥的转动而转着脸。余光里注意到孙尚香忧虑的目光,止戈给她一记定心的眼神。


“王上,这人莫非是……”


长史犹疑不定的扫过容貌相近的二人,他虽然作为毓埥的老师,和毓埥相处了几十年,然而上任王的生活,并非他们可干涉的。面上这不知从哪冒出来的人若非易容,凭着这相貌就绝对和王有着不浅的关系。


不过在他们要立国的节骨眼上出现,说不清是福是祸。


长史的顾虑毓埥心知,他自信一笑,意味深长的目光落在止戈身上道:“并非先王遗腹子,不过他对我们可能会有用。”


心思咕噜一转,明白毓埥所想为何的长史颔首道:“那这人如今……?”


“交给本王处置吧,至于这一边的这个女人……”


视线一挪,毓埥看向孙尚香露在外面的半个大腿和小腿,眉头一皱。


“你干什么?不能伤害她喔,不然我跟你不客气。”


野兽的直觉敲醒了止戈的警报,一动身也不管是否会被刀尖伤到,止戈站在孙尚香面前,将她整个人都遮在自己身后,目露凶光的盯着毓埥。


“算了,随你吧。”


见止戈的意思,毓埥也没打算为了一个女人发火,不过对于面上这两个像是凭空出现的人,他倒是好奇大过警惕。无论是二人的衣着,或是容貌,还有那过短的像是被施了酷刑的短发。


为了不让自己新找的乐子消失,他半是“好意”提醒道:“你们二人从今日起,就是吾遖宿子民,成为遖宿子民后,自然也要遵守遖宿的制度,装束等,都要根据我遖宿的安排。懂吗?”


止戈微微一愣,不明白毓埥的态度上后为何转变的这么快,然而他还是肯定的摇了摇头。身后的孙尚香也走到他身旁,跟着他摇了摇头。


不识相?


毓埥面色微冷,但是面前二人又不像不识相的那种人,没等毓埥问话,察觉到异时空变化的止戈立刻重重的点了点头,而后又窃窃私语跟孙尚香说着这个时空的差异。


“那便好,长史,你来安顿这两位来客吧。”


没在意对面二人的悄悄话,毓埥投给长史一记幽深的目光。


几乎是瞬间明白了毓埥的意思,长史站到正殿中央,一躬身道:“臣领命。”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