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宝生永梦麦外敷】

墙头假面骑士,永远喜欢小医生

宝生永梦的左位梦男,永梦麦外敷

遇见(小霸王在钧天28)

事态紧急,止戈也不好再有什么隐瞒,和孙尚香商议后,拿定注意坦白的止香二人,正准备回去给孙策慕容黎解说一番。


踩着野草横生的小径上,孙尚香借机说了幼年时袁绍和她扮家家酒说下的婚事,近几年连面都没见过一面。认真聆听了全程的止戈,除了对那袁绍态度的气愤外,对孙尚香完全生不出半分负面情绪。


看着孙尚香清澈见底的眸子,止戈便紧张的宛若见了貂蝉的关羽,除了应话外,就是只能顾得上害羞,完全没有其他什么想法,反面来说,孙尚香的坦白让止戈觉得更贴近了她一步。


毕竟以往来,孙尚香出现,到结识,从酷炫拽的出场,到设计救下他的兄弟,再到异时空同行,孙尚香的一切对他愈发的产生了吸引力。


如果说以前在金时空,和辜战,裘球在一起,他是从来没有那个心思,但现如今,他是真的对这个银时空的少女放不下,想要她开心。


即使偶尔闪过留在银时空和阿香在一起的念头,即便在下一刻会因为脑中浮现的爸爸而导致这个想法被他抛到心底的最深处,下一次与少女的心动时间转动时,仍然会再次被拉出杂沓里来。


他想他可能明白裘球对待战时,是什么样的感觉了。


想到终极一班,一直以来给予他最大力量的团体,止戈不免勾下头弯起嘴角。


“小戈,你在笑什么?”


“没什么。”笑意不曾抹去,止戈对孙尚香道:“只是想起了金时空的一些事,很有趣很有趣的一些事。”


止戈嘴角满足而幸福的弧度被孙尚香看在眼里,她了然地摇头。


这个世界柔软的鞋底踩在发黄的草丛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二人从一开始的快步,到如今的不紧不慢,像是共同在山野间幽会的情人,周身的空气也因为他们的和谐而越发的甜腻绵软。


“说起来,阿香,我应该没有跟你说过吧,策长得很像我认识的一位朋友。”


孙尚香给足了止戈面子,小声惊道:“像大哥的人?那一定也很厉害。”


“不错,他确实很厉害,但是由于体质的缘故,导致他的身手不能发挥十成十。”


“是吗?那有机会的话,我倒是想见见他呢,跟大哥一样的人。”


“那个男生叫顾执,名如他本人的性子,很固执,特别是对于肖尘一事上。说来阿香,还有一件不可思议的事,顾执他的男朋友是肖尘,长得跟慕容一模一样,第一次见到慕容的时刻,我都被吓了一跳呐。”


“正好!大嫂和我大哥这是有缘~”


…… ……




一路愈走愈慢的二人,似乎忘了片刻前的紧急事,当二人再回到停驻的马车旁时,孙策和慕容黎的粉红氛围也才刚刚消散。


见到策黎二人,止戈将雷婷传来的消息大概简述了一番,告知孙策。


虽然不明白止戈的消息是怎么来的,但孙策选择相信孙尚香的眼光,能让老妹看上的人,必有他的过人之处。


结合了一下周瑜传来的信息,周人一番推论,得知目前两个时空的转变就是时间差异,除此之外,貌似连生活中用的物品,文化等都在慢慢融合。想一天前,逃亡天璇中,孙策还瞧见乡野之中贩卖的冰淇淋。


来到这个时空这么久也是初次碰到冰淇淋贩卖的,孙策知道两个时空有差异,但不久前他还看到了还以为是这个时空原本就有的,现金一想,应该是除了时间外,另有其他的东西也在悄然融合了。


还有方才周瑜通siman,他从来到这个时空起没电量没怎么掉过的siman,在这种时刻慢慢的开始掉电量,从一开始的绿色显示电量,道方才的秋黄颜色,颜色变化不可谓不快。


这个时空不能再停留下去了。


孙策断定结果,面对神色各异的熟人,孙策目光落在身旁的慕容黎身上。


不甘心,很不甘心。


他许诺过阿黎要光复瑶光,看看阿黎又他做了什么?他曾承诺过阿黎要向天璇复仇,如今因为他的任性,导致未来再次把瑶光推到风口浪尖之上,若是此刻退出,那瑶光又要如何?难道真的要留后人评说吗?


孙策不甘,史书本就是胜利者撰写的,若是遖宿真的一统中垣,瑶光便是那个替罪人。阿黎为他放弃的太多。


手上触及微凉的温度,孙策移去视线,偏巧对上慕容黎探过来的目光。清凉如月的眸子,沉静无澜,叫孙策乱了的心迅速的又恢复冷静。


慕容黎微微摇了摇头,幅度的轻微让孙策都一位是一种错觉,不过晃了晃神后,孙策鉴定了决心。


“老妹,既然异时空容不下咱们这些外来者,那么回到天玑后,我们带上超,云,还有你大嫂,一块回去,偌大的江东,还是够你的大嫂伸个懒腰的。”


话语一出,孙尚香乐呵了脸,慕容黎扫了一眼孙策,明明与以往无常的眼神,孙策就是能从其中感知到危险的意味。抹了下鼻尖,孙策朝人笑笑。


“不行!……”


眼睁睁看着孙策下的决定,预见到的未来杂乱无章。还有那传说中不可知的破坏时空秩序的后果,止戈一个激动,喊出声,而半句话也没说的出来,就被他身旁的孙尚香一掌捂上嘴。


只能被迫闭上嘴巴,发出呜呜的闷声,清澈见底的瞳孔充斥了委屈。湿漉漉的跟个小鹿一般,满腔的焦急都快盈满溢出了。


“什么不行?”


“不是,小戈……备他是说,可以!咱们要快点回去!带大嫂离开这个伤心地儿!”


用上十分力悟紧止戈的嘴巴,转向孙策慕容黎,孙尚香僵硬地笑了笑。


知道止戈另一种身份的她,自然明白止戈会说什么。但是时空秩序,比起大哥的幸福来说算什么?不是说另一个时空和大哥长得一样的人也和一个长得和大嫂一样的人在一起了吗?这就说明了大哥和大嫂的缘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她绝对站在哥嫂这一队的!


“好,为了不耽搁时间现在就开始行动吧,回天玑。”


“阿香,你通知一下华佗,看看东汉书院制作出解药没有,想来公瑾会给我通siman,应该是没有解药供那对君臣,还有云超服用。我想在保障天玑运转无异的情况下,神不知鬼不觉的把天玑君臣换回来。在这个节骨眼上,天玑决计不能出什么差池!”


孙尚香顿时挺直了脊背,笑盈盈地眉眼严肃堆积起,郑重道:“是!”


“刘备,作为云超二人大哥的你,我还有一些话想问你,在阿香去通知东汉书院的时候,你和我过来一下。”


第一次见到这么认真的孙策,止戈也拘谨地不知手脚该怎么放,知得学着在金时空训练时候的模样,抬头挺胸收腹, 目视前方,急道:“是!”


没了什么任务下达,孙尚香一瞬消失在众人视线内,孙策转而对慕容黎轻道:“阿黎,我找他有一些事,要占用咱们之间的一点时间,好吗?”


从冷静下达指令的状态转换为认识的那个二货,慕容黎收起对孙策才升起的那么一点点赞许,朝人颔首后,措手不及被孙策吧唧在脸上一口,登时慕容黎反应不过来的僵了身子,回神后,孙策领着止戈已经走出了视线。


白玉似的指肚抚上经人一吻的脸颊上,孙策眉眼带笑的模样似乎是映入了脑海,挥之不去。


笨蛋。


望向头顶的蓝天白云,不复往日的清冷,慕容黎嘴角旁嗪了一抹真切的弧度。




孙策单独找止戈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止戈目前在他这里的身份,可谓是一等一的重要,一事与最疼爱的妹妹有着不可斩断的情思,无论如何他都要为老妹考量考量这人,另一则是面前这人的底细。


“你到底是谁?”


寻到了空地,孙策便直截了当说了。没有给止戈任何缓冲时间,一时击的止戈吞吞吐吐说不出什么话来。


“我是刘备啊,姓刘名备字玄德……”


乜了一眼猴急的止戈,孙策肯定道:“我要你的真实名字。”


见止戈还没有什么承认的意思,孙策打断了止戈的解释道:“阿香已经对我说了一切。”


“阿香她…不会吧,阿香不是答应我要保守秘密的吗?怎么会把我从金时空来的事说出去?”


被最信任的人的兄长说出这番话,连止戈也不得不信孙策的话,他显得垂头丧气的,似乎没有意料到最爱的女孩会在承诺之后把他们之间的秘密泄露出去。


“阿香对我说,你是另一个时空来的客人,至于为什么假扮刘备,也有自己的苦衷,所以我答应了阿香,要帮你保守这个秘密。这样,你该对我坦白你的真实来历?当然是为了老妹的幸福而言,作为你未来的兄长,我也有权利知道老妹要嫁给什么样的一个人吧?”


被孙尚香揭秘的一消息乱了心思,止戈犹豫了少顷,咬咬牙将金时空,还有这几个时空之间的事全盘说出。


没办法,就算阿香泄露了他们之间的秘密,他仍然不想生她的怨气。除了之前被孙策告知的惊讶外,还有一丝丝的失落。除此之外竟然完全没了脾气。


“所以?”孙策摩挲着下巴,眸中利光一闪而过“只能武力值数够强,就可以抵抗时空缝隙的危险,成功来到另一个时空?”


“没错,不过时空缝隙很危险,最好通过时空之门来进行传输,确定要去的时空再运气武力值数防护自身,成功抵达后随机降落。”


解释完了,止戈心头一怪,询问道:“策,你问这个……”


“叫大哥。”孙策截道。


“大、大哥…”明白孙策这是接受他了,止戈显得有些受惊若宠。不过这些比不上孙策问的古怪问题,止戈按捺下害臊,道:“大…哥为什么会问那个问题?”被孙策一个眼神扫过来,止戈只能别扭地改口,这一称呼让他羞的红了脸。


“乖,回去了。”


得到想要的答案,孙策也没有准备解释的意思。转身就走的背影利落的紧,叫止戈顶着满脑袋问号不得不加快脚步吧跟上人。


“大…哥问的那究竟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


“小戈,我想你作为孙家人,基本要懂什么能问,什么不能问。还有我不事很喜欢旁人追问到底。”


“……”


“对了,阿香没有对我说过你的事。”


“???”


评论(1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