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宝生永梦麦外敷】

墙头假面骑士,永远喜欢小医生

宝生永梦的左位梦男,永梦麦外敷

遇见(番外三慕容离视角下)

难产,这几日被查宝和二狗的事搞的脱了戬杰粉,正好,以前我是戬杰和钤离,如今就主推钤离和执杰了。执=赵志伟,杰=查杰。

执杰之手,白首不离就是我辈以后的cp推语了。


——————————番外正文——————————

 

始终未再多用饭食,孙策的热情超过了我的想象,应该是这张脸和身份的缘故,他对待我的态度较之一般人更热切,警惕性也更为差一些。


乘着车,餐后的消食活动一律交给了孙策安排,不过没有到达目的地,孙策便抛下车。


他道:“要不要体验一把武力值数的便捷?”笑的眉眼弯弯,狡猾的像只笑面虎。


轻轻颔首后,意识到他之前与我说的时空习惯不同,当即迅速摇头。


四肢失重感瞬间在发出答应的意思后席卷而至,平衡破坏,身/体自主的伸出手一抓,布料的柔软触感令意识镇定下来。仰面一看,赫然是近在咫尺的面孔。


“搂紧了。”


手掌一松,下一刻被颠簸的感觉惊得再次抓紧人的衣襟,没有再顾忌上他原本就大敞的领口,因这一扯变得更加敞开,呼啸的风声流过耳畔,犹如刀子割的脸上阵阵抽疼,余光之中的景色未来的及入眼,顿时又出了眼,嗖嗖的往后掠去。


“有什么不舒服的就说出来,我会适当放慢速度。”


“无碍。”张口一股股凉风便窜入口中,只得闭紧嘴不语。


颠簸的感觉并没有减缓,却渐渐的习惯了。恍若一盏茶的时间,在彻底放松下来之前,颠簸停止。


“到了。”


从孙策怀里下来,腿脚出奇的有些发软。一个踉跄被人牢牢扶着。朝人摇了摇头后,一瞄自己的位置。


一条交叉口,来往不绝的多的是车辆,和孙策家里的一样,基本上都是一个大盒子,四个车轮,统一说是汽车。


“进去?”


他一指,顺着他所指的方向看去,大开的门里倾向于黑暗,但是和他所表露出的不同,传出的声音隐隐有各色人的尖叫和嬉闹声,不适的敛眉。


“好吧好吧~果然是阿黎的分/身,和阿黎一样不喜欢舞厅这类的娱乐场所~”孙策一摸鼻子,没有漏过他一闪而过的戏谑,继而他又道:“那,下一站出发。”


街道上最不缺的是来去匆匆的的士,在黄金地段拦下一辆更是轻而易举。


几分钟的时间,到底下一站的东汉乐园。站在售票处,便能听到里面的热闹。


这个世界不单单是生活条件要比钧天高出一些,大脑的思维也要更会淳朴一些,若不是亲眼相见,想不到这里的人会做出这等大型的机关,听孙策的话,更是丝毫没有攻击型的玩乐工具。


从未见过的设施,多数以寻求感官上的刺激受欢迎。各色冲上云霄的奇怪机巧,双肩被拴上紧实的皮革类绳索,全身腾空的感觉,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新奇。


伴随着一轮轮的尖叫,失控的感觉停止后,伸缩梯再次移至脚下。


挤出人群,与人共同松了一口气。


“怎么样?”


“不错。”


“喜欢就好~”


“今天的时间还富足,一个个来试一试。走吧,下一个~”


手被牵动,温暖的热度通过与人贴近的肌肤处传过来,兴许是内力属火的缘故,他掌心的温度要远远比以往接触过的人的温度高出一些。


然而比起那个温度,他直视前方的目光更为灼热。犹如呈了一团烈焰,覆盖给他一身的明光,吸人目光,也甘愿人飞蛾扑火。


“离,过山车试试?”

 

 

 

夜幕落下的时刻,东汉乐园里的人丝毫不少,反倒是各色皆有的灯火照彻的一方黑夜,亮如明昼。


空气中各类气味凝结,比白日更多的小贩扎堆在乐园角落,乐园里的孩子也翻一番,四处接听的到欢快的嬉闹声。仿佛身处书中的世外之境,连以往时时刻刻缠上自己的瑶光亡民的怨载,都淡了去。背上的担子暂时被抛下,余下的除了轻松,便是放松。


精疲力竭之际,与孙策一同挑了一处稍显僻静的冷饮店,两杯类似于奶酒的被琉璃杯装载呈上来,杯口还附加了两块装点用的蔬果,一条鲜黄的吸管插/入杯中,缀吸一口,与奶酒截然不同的味道溢满于口。


店面不知道是被什么材料装点的,纱窗上缀满了反光的星星,一眼望去,倒像是真的会发光的了。


“我知道了。”


咬了咬吸管,滑溜的果肉滑过喉咙吞下去,余下满口的甜香。身旁的凳子被拉开,一转头,张扬的笑容出现在他的脸上。左手不自觉地拢了拢手腕上的手链,心中明白他的高兴为何,面上仍投去了疑问的神色。


“离,回去吧。华佗把药做出来了。”难抑兴奋的声线高昂,敲清了梦境的末端。


泛着和他一样热度的手链散发着负极的温度。少顷,便应下来。


“好。”

 

 

 

回去的路上孙策并没有再用武力值数赶路,而是通了一个siman,几乎是呼吸间,一辆通体乌亮的“车”,停在面前。


四个轮子的车,没有孙策的瞬移来的速度,但是随着车窗外场景的急速后撤,仍是生出光阴如梭的错觉。车上的孙策仍然主动说着什么,即便我没有去回他,他也不歇片刻的热情。


他在讲“另一个我”的故事的时候,总有绵延不绝的话语。任何时候都不例外,包括现在。


窗外的风景已经有了些眼熟,专属于东汉地界的标示与车身擦肩而过。意外的冷静,没有任何情绪化的大脑,犹如一个毫无干系的陌生人,冷眼旁观这个世界的种种。


“到了,总长大人。”


车轮急刹,往前倾的身子被过肩拦腰的安全带固定回座椅上,抬眼看过窗外,赫然是高高吊起的曹宅匾额。


随人一同进入正门,没等看清冲到眼前的人影,便被温香软玉反抱个满怀。


“玩的开心吗?”少女娇问道。


钧天女性皆有着不能见外的守纪,哪里能与这的女性相比?从前自己是除了母后,其他的女性见也是鲜少见得,何况先下的情况?


少女身上夹带的一股若有若无的馨香扑鼻而来,虽是久远,然而记忆中存在的香气宜人的温软身躯,是母后的怀抱。不过自大了后,母后的怀抱也逐渐远离自己。


脸上不自觉升起热度,耳尖也热的厉害。未来得及推开少女,视线之外的孙策立刻闯入视野,屈指一弹少女的眉心,被她轻呼一声,松开环抱住自己双臂的手,改为揉着眉心。


“离不是你大嫂,这么大人了,该注意点了。”


“小气。”


“嗯?阿香,小戈还在这里。”


像是才意识到,孙尚香一僵皱成团的小脸,没有去看随着她之后出来的止戈面色,对准孙策一扒眼角,作个鬼脸。


“离,没有吓到你吧。”


面对孙策满含笑意的眼眸,烧起的热度也缓缓褪下三分。


“无碍。”

 

 

曹宅主卧。


“孙总长,这是药剂。”


华佗奉上一块圆饼大小的圆盒,孙策接下后一打开,不由一怔。


“通过上一次云和超的教训,这次我特意趁着时间充足,就做了一下改进,把药汁凝成一粒药丸,含在嘴里吞下去就可以。不会有上次难闻的气味,包括有人被熏倒的情况发生。不过,这药丸杜绝了外人的嗅觉不错,内里的药材成分还是在的,所以只好委屈委屈这位小公子了。药丸可能会有点苦,但你放心,很快的,保证没有任何痛苦~”


“华佗,你的意思是好意,但这……”


孙策面色变得微妙,注意到我诞出好奇的目光,直接把药丸带盒子交予我。一开盒子,硕大的一枚药丸静静地躺在红盒中,通体黑色,跟个核桃大小的泥丸一样。


“……”


“华佗也是好意嘛,大哥。”


“对啊对啊,策哥,华大夫绝对没有什么恶意的。”


凑过来瞄上一眼的止香夫妇,亦是和孙策作同样的反应,而后一人驾着华佗的一个胳膊,往曹宅的地下研究所撤步。


“喂喂,你们这一对够了,不要把我夹在你们中间,我会自己走路!”


三人消失的速度也快,不多时,房门一关,屋里便没了他们的踪迹。


视线再次放回孙策身上,他面露些许的尴尬,想必也未料到现在的局面。


“让华佗再打散那颗药丸凝聚出更迷你的药丸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今天的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带你去休息的房间。”


微微颔首,注视着他茫然一闪而逝的瞬间,后又清明。他转身作领路的姿态。


“走吧。”


没有答话,小步紧随其后。一路无言。


月落星沉,神思却格外的清醒,然而头脑一晃后,催人入眠的睡意不具名的翻涌,和着暖和贴身的睡袍,愈发加重了睡意。


“你要回来了吗?”


更大的力量催促着这具身/体的疲累感,拗不过这股力量的催使,双眼一点点合上的同时,似乎有一道声音,在耳畔轻道:“不要太勉强。”


我知道,一直都知道。


了然间,没有回答这缥缈之音的问话,意识深坠,重新跌回床褥上,仿佛有什么正抽离了四肢的束/缚,困于四周的是一通灰暗无光的地界,冰冰冷冷的环境,宛如密封的空间,一幕幕勾出过往的一切或喜或悲的往事。


和沐浴在腥红之中的瑶光城。


“离,一定要幸福。”


一瞬被人从身后拥抱的温度,穿破了一切的寒冷,回头再看却不见一人。


零星的光亮散在空中,徒留下几块散开的齑沫。


刹那,伸出的手像是要抓住什么,在触碰到那些零星的光源点时,彻底驱散了周身的一切昏暗。


“黎!”


挣扎着醒来,乍然坐起的过猛,双目前尽是一片片圈晕的黑暗。日光透过窗打进来,渐渐也恢复了视线。


“梦……吗?”


环视一周,狭小且简单的房间,十分熟悉的装潢,是自己流离之时的住所。本就如镜花水月的画面淡去,却在注意到落在枕旁的一封书信上,复又明细。


通体流畅的书信,末尾处是一处隽秀无比的落笔——慕容黎。


——离,要幸福。


攥紧书信的五指发力,恍若昨日的阿煦笑靥在侧,静静聆听他侃侃而谈远来的理想。又一变,是城破之日,阿煦以命断了自己一切退路的话语。


——活下去。复仇吧,阿黎,只要活下去才能复仇。给瑶光复仇,给死去的至亲复仇,只要活下去……


“不是梦吗。”


一束日光照射在脸上,晕散出圈圈暖橘的光晕。


“我知道了,阿煦。”


还有,黎。


评论(8)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