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宝生永梦麦外敷】

墙头假面骑士,永远喜欢小医生

宝生永梦的左位梦男,永梦麦外敷

五十度灰(6)

慕容离一向不会亏待自己,从被莫澜捡回来到现今成了天权明面生意的当家,都不会给自己过度施加压力。或者说当他觉得压力过大时,会自动消失一段时间,去这个城市的边边角角走走,发泄一下压力。

这个习惯是莫澜和执明熟知的,毕竟当初在天权不稳定的时候,他的消失可是让一些人拿捏在手里当一个话柄,也是那次执明和莫澜才知晓他这个算得上“好”的习惯。

不过真的算起来,因为这个习惯带给他的收益太多太多。慕容离捡到过很多人,萧然、方夜、又或者……艮墨池。遇到这些人的时间段是不同的,遭遇也不一样,像萧然和方夜本身就相识的更少。总体上,慕容离现在的势力,多数是他一手建立起来得到,直到势力壮大后,才慢慢入了执明的眼,被执明和莫澜摆着笑脸塞过来了几个”能手”。

毒王,执明。

手里拎着的石片被远远的甩起,在空中划出个抛物线后重重砸入海中。阵阵海风吹动着长地长了的额发,慕容离浅浅眯起眼,迎着海,衣裳被刮来的海风扯出呼呼声。腰间挂着的那串钥匙亦被风扯的叮铃响,冰凉的感觉透过衣服传过来。

当慕容离栽倒在脚下的大石上,懒懒的眯起眼,晒了一晌午的日光浴后,身后鸣了几声刹车声。渐渐走近的脚步让慕容离阖起的眼睑眯出一条缝隙,顶头刺目的日光被人的一方小阴影一直遮,慕容离才彻底看清了来人。一身居家休闲常服的执明,正弯腰面对面地笑着。

慕容离直起身来,拍着身上沾染的浮尘,一旁的执明也就立刻紧贴着他坐下。本身不喜人过近的他,也自然而然挪出些距离,再被人紧接贴上前,再想挪开时已经被人箍着肩膀不让挪开了。

“阿离是不是因为若木华的事才疏远我的?”执明格外小心的询问。

“你想多了,我没有什么事。”

“那阿离为什么要疏远我?还来这里,我可记得阿离只有有压力才会来这里释放压力。”

执明明显不相信地摇头,盯紧慕容离偏开的双眼。而对方自始至终没有回过头看的目光让执明有些丧气,箍人肩膀的手也慢慢松开。

“是我不好,不过阿离你要相信我,我对你可没有什么疑心。前几天莫澜应该也跟你说了,条子那边的人最近有大动作,我是想借助本次行动搓一搓若木华的势力,免得啊,他老是跟你过不去。”

话入耳,一如既往的真诚,慕容离转过头看向执明,眼底的目光不变,动了动唇,。

“我信莫哥的话,也不是笨人,执明不必对我解释。”

“阿离,过了这一次,就这一次嘛,以后还能让你再接新货。这次的事阿离可千万千万不能和我离心,我喜欢的人只有阿离一个。”

“好。”

见慕容离应承下来,一改苦兮兮的面貌,执明总算恢复了往日的朝气。东唠一句西磕一句,似乎对这件事完全没有放于心上,也不疑慕容离会不会因此落下芥蒂。

慕容离不屑于作戏,执明懂得,但他又哪里知道慕容离最擅长的就是逢场作戏呢?慕容离这辈子厌恶两类人,一是贩毒者,二是警察。

没有例外。

“阿离,那栋房子你住的怎么样?还习惯吗?”

“执明所赠,皆是上等,不过习惯了以前的小房间,倒不太适应现在的屋子。”

“本来这栋房子是准备赠予阿离的,因为改了生日地点也没了惊喜,就当是生日礼物了,阿离可不要嫌弃才好。”

“不会的。”

…… ……

时针缓缓转动着,向着正心的十二迈进,顶头的太阳也愈发地耀眼,温度亦在不断攀升。

到了正午才发觉家里没什么食材的公孙钤,拿起自己的钱包就出门了。因为不常在家吃饭的缘故,慕容离并没有储存粮食在家里的习惯,加上执明也没有给慕容离请钟点工,慕容离也不操心自己的衣食住行问题,公孙钤就从一个保护慕容离安全的打手逐渐变成了一个全职保姆。

并不好的厨艺也逐渐像模像样了,拿出十二分的心对待慕容离的同时,公孙钤以前的一些粗心也在督促慕容离的情况下改善。

而为什么慕容离明明一个人,为什么要住这么“宽阔”的家,让他打扫起来也不好打扫呢?这个问题公孙钤也隐晦问过慕容离,得到的答案很出人意料,这栋房子竟然是毒王送给慕容离的生日礼物。

可能生日的时间,比起这个答案来的更要紧,在得知慕容离的生日后,公孙钤第一做的就是把慕容离的生日记下来,在心里背的滚瓜烂熟,就等着次年的那日,和慕容离一同过生日。

左右想着慕容离的来年有自己的陪伴,公孙钤便忍不住露出个微笑来,等出神到一个小孩迎面撞来时,公孙钤才回过神,将小孩扶起后对方也没有大哭,而是拍了拍腿再次跑了。

“这孩子。”

看着孩子一个转弯消失不见的背影,公孙钤噙了一抹笑,不过这笑容并没有维系多久,在超市门口结账时,他才发觉自己口袋里多出的一块纸片,熟悉的潦草字迹让他一眼就明白了纸上的内容,草草扫了一眼,没来得及细看,就结了账拎着大包的蔬果走出超市这人多眼杂的地方。

不过这才出超市口,迎面就被一风衣男子给撞了个满怀,撞击的力道并不小,双方都后撤了半步,未等公孙钤有什么反应,那人就满脸不耐地揉着被撞到的肩窝,语气不善。

“走路不长眼?”

公孙钤也是个好脾气的,因为纸片上的东西,他现在不想和任何人拖时间,简单道歉后,绕开人便想走,哪知对方伸出了胳膊拦下他,揪起他的领口二人就被拉近了距离。

“是你…”

近在咫尺的轮廓和多年的交情,让公孙钤一眼就看出了面前这个被墨镜挡了大半面孔的男人是谁,惊异之后将声音压在了最低,借助周围白日里的喧闹声来遮掩二人的低语交谈。

“是我,上头吩咐了我做你的接头人。”

左右瞄了一眼,见没有什么人围观,怕惹事的态度,仲堃仪心下满意。

“正好,我也想通知你。这边得到了消息,毒王最近的心腹最近会在下月1号进行一批交易,可以试一试借此削弱毒王的势力。”

“具体位置呢?打探的如何了?”

“我现在的头并没有接受这交易来源,倒是另一方有消息说应该是在东苑进行交易。”

“好,了解了。”

嘴唇的蠕动停止,仲堃仪揪起公孙钤的拳头松了松,不过作戏要做全,仲堃仪并不喜欢冒风险,他没好气的唾了一口,仗着公孙钤现在的老好人性格给了对方一拳,又假装看到向这边走的保安人员,骂骂咧咧地耍着脾气走了。

“啧。”抹了一下挨打的肚皮,公孙钤苦笑了一下,拒绝了过来的保安好意后,自认倒霉地拎着蔬菜往相反的方向走了,倒也像个被人欺负的老实人。

起码不知他身份的市民是真的感叹了他的倒霉,也庆幸自己不是他,没有碰上这档子的晦事。围观了一起没打起来的架的群众纷纷聚堆小声的说着什么,不过兴趣来得快也去得快,没了主事人,群众也都散了。而就于刚才一直隐于人群中的一人,则压低了嘻哈装的鸭舌帽,一双锐利的眸子盯着公孙钤远去的背影,露出的下半张脸唇角微微上挑。

公孙钤,你果然不简单。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