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宝生永梦麦外敷】

墙头假面骑士,永远喜欢小医生

宝生永梦的左位梦男,永梦麦外敷

【钤离衍生】爱这种离谱感觉2

慕容黎再次醒来时候,眼前未清明,鼻尖窜入的气味便让他大脑先行一步清醒。

“醒了,执。”清朗不媚的女声。

视野开明,慕容黎环视一圈四周,仍然是那三个奇怪装扮的红衣男女,四周的装潢不像中垣任一国的风格,前所未见的房屋,和柔软的床褥,还有许多从来没见过的古怪玩意。

“你还好吧?”

慕容黎收回注意力,视线放在说话的人身上。开口发言的正是床尾双手插兜,高领覆盖了整个下巴及半张唇肉的男人。

浅浅摇头,慕容黎的大脑还未转过来当下的情况,然而后颈传来的疼痛,顿时让他悟了流尘话中意。

手按上那块肿起的颈肉,缓缓揉着疏散痛觉。余光不住抛给从他醒来后就一直背对他的奇怪男人身上。明明一开始是他无理取闹要自己赔偿,现今是做什么?看这里的装饰不菲,应该是他的据点之一,怎么会带他来?

“刚刚太阳下手重了,我替她向你道歉。”

距离慕容黎最远的顾执转过身,不卑不亢的语气透着十足的重视,叫慕容黎对他先前的无理取闹升起的恶感也消减一些。

然而未等慕容黎说什么,顾执继续说道:“不过,太阳的事与我的事是两码事。我能为她向你道歉,只因为她是我的伙伴。你欠我的,该偿还还是需要偿还。”

“……”

虽然慕容黎不懂顾执在坚持什么,准确来说是一开始就不知道顾执什么意思。但这次没了顾执得寸进尺的蛮横,慕容黎倒能耐下性子刨根问底。

“我想知道我做了什么?欠你的什么?”

“我不是说过了吗,这一带的山脉都是顾家产业,里面的东西,不管是动物还是植物,或是矿物,都是属于我顾家的东西。由于这座山脉上有我的渡假居所,所以为了安全起见,这里每隔一段距离都会安装上最为先进的监视器。”

没了那份玩意,顾执倒也给慕容黎耐心解释起来。而一旁一直保持缄默的太阳为了证实顾执所言属实,将一个平板电脑放在慕容黎面前,上面的画面呈现的正是突然出现的慕容黎拿起石块砸去镜头的画面,之后便是一阵刺啦的黑白片段。

慕容黎接过太阳的平板电脑,张大的眸子盛满好奇,手指碰了碰画面上和他一样的人后,只能感应到平板电脑上光洁的屏幕和微微散发的热度。

“正巧你砸的那一个,就是我顾家的东西,弄坏了别人的东西,都是要赔偿的,不是吗?”

良久,没等到人回到,余光一瞄,注意到慕容黎全身心都放在平板电脑上,根本没听进去他说的话,顾执横眉,上前把电脑夺回来递给太阳。

手里没了吸引他注意力的东西,慕容黎只得抬起头看着顾执,面上仍然挂着一知半解的迷茫。

“我好想明白了,但监视器是什么?”

“……”

慕容黎的模样不像作假,但是要他们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人不知道监视器?他们是不信这个世界有与社会脱节的人。

顾执与流尘太阳互换个眼神,流尘出面道:“就是录制刚刚你看到的一段视频的工具。”

慕容黎愈发迷惑:“视频是什么?”

“……”

太阳禁不住插话问道:“你究竟是谁?怎么连这些生活用品都不知道?”

慕容黎沉默,他不知道怎么解释,单个字拆开看都懂,偏偏组合起来的词汇都不知道什么意思的词汇。

但面前三人的态度不像玩闹,像是他真的是最特殊的一位。

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截然不同的衣着行为,和冥冥中意识到什么的潜意识,都叫慕容黎心头没来由的生出一股恐惧。

“我想你一定有你的故事。那么作为和你先接触的人,我们是不是有幸知道你的来历呢?”

瞧出慕容黎神色的端倪,比顾执太阳更注重人情绪的流尘出声安抚道。

同样是王室出身,虽说受到的教育偏于现代,然而你流尘贵族出身的气度和钧天世家的大多一致的,谦逊亲善的态度像极了从小到大的玩伴阿煦,揽过他心底恐慌,心神逐渐镇定下来。

面上踌躇片刻,慕容黎启动咬紧的牙关,道:“瑶光,慕容黎。”

“瑶光。”

“慕容……”

环臂而立的手不自觉撑在下颚,来回摩挲着,顾执试图从他认知的圈里搜出任何一个叫慕容姓氏的贵族。

“慕容……有这个姓氏吗?”

流尘瞟了一眼慕容黎,截住太阳的话头:“或许是我们孤陋寡闻。毕竟我们只是家族里新生势力,没有上一辈的老人的圈子广阔。”

“流尘,你也没有慕容,或者说瑶光的信息吗?”

“我没有隐瞒这个消息的必要。”

顾执一转眉目,落在慕容黎身上的怀疑目光在注意到他颓靡下来的神色后淡去。附和流尘的点头道:“或许是我们见识短浅吧。”

“可是……”

“没什么了,太阳。”顾执挡回太阳接下来的话。

作为常年相伴的朋友,他们三人早已熟悉对方的个性和习性。对于太阳直言不讳大咧的个性,顾执并没有做出管束的作为,相反由于太阳每次的直爽个性,许多繁琐的事偶尔都会减去大量麻烦。

例如现下情况,他们不知道慕容黎说的是不是真的,毕竟一切都是根据他个人说的,世间最难掌握的就是人心,隔着肚皮谁也看不到另一个人的想法,若是让太阳直言问出来,顾执相信他会得到一些重要的线索。

然而心底里终有些膈应的地方,可能与面前人有关,他不想看他继续低靡下去。他顾执有能力用不伤他的态度问出这人的来历,或许会消耗一段时间,但不会太久。

“那么我们来介绍一下。”

闻言,慕容黎提起精神,暂且将三人对话中得知信息的失落压下去。

“我,顾执。和我的名字一样,我这个人就是爱固执,只要是我看上的,或者是我想要的,都逃不过我的手心。”

“太阳,我身边的女孩,个性直爽。另一位是流尘,性子细腻。他们都是我同一所学校的好友。”

话音落了,女孩朝慕容黎伸出白嫩的手,干净清丽的脸庞上挂起笑容。

“你好,我是太阳。之前的事,对不起哈。”

慕容黎浅浅颔首,目光落在女孩伸出的手上。

久久僵持的气氛凝固,太阳脸皱成一团,迅速将手背过身后,她启唇。清朗的声线掺入气恼:“我已经道过歉了嘛,你不肯接受我的道歉吗?”

“什么?”

尽管看出太阳的好意,但慕容黎仍然记着母后所说的男女有别,加之不了解现代的习性,也没有时间学习,慕容黎只能维持现状。

对于女性,慕容黎了解的很少。中垣对女性的要求条件很严苛,即便是母后,在他五岁后,见面的次数也逐渐在减少,而其他的女性,慕容黎倒真没接触过。

如此一来,太阳的闷气,在慕容黎看来毫无头绪,加上内心里隐隐的不知所措。

“他应该不是不接受你的道歉,而是,他根本不懂你在做什么。”

流尘的插话成功缓解气氛,却吸引来两道同样探究的视线。

没有给同伴解释,双手插兜,眉眼柔和的流尘上前两步,取来床尾放着的两袋东西,递给床褥上的慕容黎。

“时候还早,你先休息休息,等到醒后把袋子里的衣服换上。”

没有接过流尘递来的袋子,慕容黎反问道:“这里是什么地方?”

“China,一个你没有来过的地方。”

放下袋子,见到慕容黎失神的眼神,流尘浅叹一口气。搭上自己两位同伴的肩,将二人转过身面朝房门渡步。
“不要乱跑,在这里找人很麻烦的。”

房门关闭前,流尘留下一句叮嘱。

拎过手旁的袋子,慕容黎往内里的缝隙瞄了一眼,鲜红的衣服,跟他素来的衣物迥然不同。触碰到那块布料,触感赫然与他以往的衣料也全然不同。

不让乱跑?

背光的眸子一闪而过利芒,慕容黎抓紧了手里的衣物,微微转过头,视线落于半敞的窗外,晦涩不明。

有些事情总要亲眼见了才好确认。听到他人口述,便放弃对外界的探索,一向都不是他的作风。

“流尘,你方才说的什么意思?”

三人一到客厅,太阳便顺着沙发坐下来,倒是流尘,未来得及入座,就被落后半步的顾执逮住发问。

无奈下,流尘半倚在沙发旁,变为双手插兜的姿势,面对与他对面抱臂而立的顾执,侃侃说道:“慕容黎的来历,包括他名字是否真实,我想这不是我们现在能知道的。但从我们和他短短互换名字的这段时间,差不多暴露了他的一些故事。”

“是什么?”

“不要卖关子了,快点说。”

一摸鼻子,面对二人的异口同声,流尘继续道:“他的行为。他一直有留意房间内的装饰,普通人的话,即使不熟悉执家的装潢,那也是一个人对陌生环境的好奇,而他不同。眼睛是一个人的心灵窗户,而他的眼神里,除了好奇外,还有一股对未知事物的陌生。就像我们在说到监视器一事上一样。”

将顾执的思忖与太阳的困惑收入眼中,流尘摇了摇头。

“还有他的衣服,与头饰。长发的话还可以说是个人爱好,衣服亦同,但若是头饰的话……或许是我看错了,他发饰上点缀的暖玉,是王室中历来通用的玉石之一,通常只有王室中人才用的上此玉。由于时间久远,这类玉石均已绝迹,留下唯有书本记载而已。而我也是恰好从王室书籍中看到过,所以……”

“所以他的身份应该与王室有关?”

流尘泯然一笑,未否定太阳的断言。

“不,不会。王室有严格的人数控制,应该不会有流尘不知道的人存在。”

四目相对,流尘浅浅颔首,顾执一蹙眉。

“那他……会是王室流传野外的后裔嘛?像小说里的隐士那样?”

双手以膝盖为支点,撑着脸,少女满怀新奇的双眼朝二人投去。

流尘再次摇了摇头,收货少女失望的长音。

“这次的麻烦有点大了。”

顾执打了个响指,紧蹙的眉头缓缓松开,与他意思的不同的轻松让流尘侧目。

“你看起来可没有意识到麻烦的概念。”

捕捉到顾执越来越明亮的眼眸,他在想什么,流尘大概能猜到一些。多年的损友情,叫他口上不饶顾执,心中却开始细细盘算起如何搜集慕容黎的资料。

“当然,王室的话,不是还有你吗?查阅一个国家王室的新锐,身为王室后裔的你,应该能查到更多外界没有的信息。”顾执上前后,拍拍流尘的肩膀,大力的劲道让流尘微呲了呲牙。

一种被人拖入坑的郁闷堵得他平下唇角的弧度。

“这件事就靠你了,流尘。慕容黎,瑶光…真是有趣。”

眼见着顾执要踏上一条前途未卜的路,流尘不由生出几分忧思。考虑到顾伯伯和顾家,不禁提醒道。

“执,你不觉得自己对慕容黎过于注意了吗?”

“有吗?那又怎样?”

追忆到少年一开始对他露出爪牙的“超凶”模样,顾执不自觉的勾出笑容。

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让他觉得陌生,又觉得吸引力非常。

“你们在说什么?我怎么都听不懂?”

放弃和脑子有洞的人沟通,流尘干脆绕过兀自陷入自我世界的顾执,来到太阳身旁坐下,伸手拍拍太阳的头,语重心长道:“你不会懂得。”

“啊??”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