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宝生永梦麦外敷】

墙头假面骑士,永远喜欢小医生

宝生永梦的左位梦男,永梦麦外敷

【钤离衍生】爱这种离谱感觉7

虽说在整理空降下的一坨翔上浪费不少时间,可止戈本人毕竟是个异能行者,用异能代替脚程的话终究要比慕容黎双腿快的许多,加上慕容黎本是个男性,那与现代男性流行的各式时尚短发的造型天差地别的长发还是很让人印象深刻的。


一路畅通无阻找到了慕容黎,视野内出现专属于终极一班黑色班服的背影,止戈想也不想就追上去。


“黎。”


闻声,慕容黎转过身去,撞上迎面冲过来的止戈,细眼见他浑身还沾着湿气,上衣四处留有点点白渍的外套被他提在臂弯里,跑步间发丝间的水露由着发尖滴落。


这一幅狼狈模样与方才在学校的模样截然不同,捕捉到他定睛瞧过来确认时一瞬放松下来的面色,慕容黎目色动容,不由关切问询:“怎么了?弄成这副模样?”


“没什么,碰上了点小意外。”


狼狈模样被人见到,止戈害臊的一搔后脑勺,飘忽不定的目光一瞟见手上还挂着脏兮兮的外套,下一刻止戈立刻若无其事的藏身后,既是掩饰又是关心道:“黎,好端端的为什么突然跑出来啊,而且这么晚了,还不给我打个电话,我和大家都会担心你的。”


原本底气不足的话语,随着话语愈发气壮,和止水一样的脾性,让他在这一刻开始暗搓搓拿出止水说教他的一番话说与慕容黎听,让慕容黎意识到他犯得是什么样严重的错误。


“对不起,小戈。”


显然,不同于止戈的计划,慕容黎乖巧低头认错的模样一下把止戈打回原形,好容易憋足的大篇长论重新钻回肚里。


“我忘记你给我的手机了。”


没了任何脾气,止戈一时被哽到,瞪着一双大眼睛,渐渐的泄了气。他忘了,身处一个和古代一样时间的人,即便头脑聪慧,适应也快,要真正融入他们现代生活,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


余光捕捉见慕容黎偶尔瞄他几眼的模样,止戈抿起嘴,闭紧的齿关松口,他泄气道:“黎,要记得下次遇到什么事不要一个人憋在心里,给我打call喔。”


“我知道了。”慕容黎点点头,额前留下的两撮须须贴在他白净的脸上,衬的他愈发乖觉。


当然,这只是表面上的,在止戈拿出手机给辜战裘球等人群发消息,让一众人安心后,便见慕容黎维系着他不变的乖巧,半凑上来腼腆又好奇道:“小戈,手机既然可以通讯,刚刚你为什么没有用它来联系我?”


“……”


仿佛一根鱼刺卡喉,半个字都说不出的止戈慢慢急红了脸。他方才确实没想到给阿黎打电话,如同慕容黎还没有适应这里的生活上的东西,他也没有联想到慕容黎身上已经带了方便传话的手机。


“咳咳。”


掩饰尴尬的干咳两声,止戈拉起慕容黎的一手,语气极快的说道:“我们回去吧,这么晚了,老爸一定等急了。”


“小戈,你先回去吧,我另外有事需要处理。”


挣开止戈牵着他的手,慕容黎缓缓说道,语气坚决不容拒绝。


止戈第一次见慕容黎的态度这么强硬,但也是第一次见慕容黎眸光中绽放的神采,像是少年鲜活的生命力的源泉,潺潺流淌着。


一刹脑路断电,再重启成功后,止戈悟了接道:“好,黎既然要去找那个什么小苹果学院的,我就陪着你去,等到问清黎要的答案后,我们就回家。”


“……”


回家。


在这里的几天于慕容黎而言像是一场真实的梦,仿佛闭上眼,再次用尽全力睁开后依旧会是阿煦和父王他们的笑脸。然而梦里有些东西,温暖的跟瑶光一样,某种意义上的相似,足以在慕容黎心里烙下痕迹了。


面对这个和毓埥一模一样面孔的少年,慕容黎浅浅扬起个笑容。


“好。”


话语落了,止戈再次牵上慕容黎的手,由慕容黎领路,二人徒步行进印入眼帘的山林中,天色逐渐暗了。


与此同时在家苦等儿子和暂住家里的止戈好友的止水急躁的走动着,每每投向院外的目光皆都附上一层焦虑,偶尔瞥着桌上凉了的饭菜旁一直是待机黑屏的手机,走动的步子便更加烦躁。


“这小子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晚?是和同学一块出去吃饭了还是去做什么了,都不给家里来个消息?连黎都没回来,一定是跟着儿子一块的。”


“到底在忙什么,都不给家里来个电话,这小子太不像话了,回来得好好教育教育!还有黎也是,不能跟着小戈一起胡闹。”


“天这么晚了……是出什么事了吗?”


注意到天色上的夕阳余下最后一线光亮,止水终于坐不住的准备换上鞋子,拿起手机出门找人,而在他整装待发时际,手机上叮咚一声短讯响动让止水一改肃容,划出有宝贝蛾子备注的短讯。


“老爸,今晚我需要陪黎去找一个人,不用等我和黎了,先吃晚饭吧,我和黎会在外面吃的。——止戈”弹出来的短讯让止水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缓缓皱起眉。


止戈的话不多,但言语里的意思却让止水隐隐的多想起来。慕容黎的事对于他和止戈来说不是秘密,他也搜寻过慕容黎的资料,除了被止戈突然领进家的那一日外,过往的一切犹如虚无,如同凭空蹦出的人物。


但也就是如此,他才怀疑,慕容黎见得人到底会是谁?


没有再细想,止水撤回手机上的消息后,拨通一处电话,忙音响了两声,电话那头传来一记字正腔圆的女音:“表哥~?”


“我需要你收集一下资料,今天在终极一班有没有出现过什么人?”




慕容黎的姗姗来迟,在顾执意料之中,但止戈的陪同却是意料之外了。


招呼着慕容黎坐下,面对一身狼狈,贴近后还稍微能嗅出人一股异味的止戈,顾执兀自坐在止戈的对角,慕容黎一旁的沙发上。


“黎他……”


未等止戈开口,顾执一个收手的手势打断他的话语,语气缓慢,却带着一份浅浅的小孩子的得意道:“我知道你陪黎来的目的,黎想了解的我这里虽然只有一部分。不过也足够黎知道现在的情况了。”


“一部分?”


听出人话语中的疑惑,即便是微不足道的疑问,顾执立即回道:“因为我不确定它究竟是否是真的……命运二字可不是旁人所见得那么简单,比起我知道的那些,我倒是希望你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慕容黎若有所思的沉默片刻,一旁止戈倒有些摸不着头脑,犯晕乎的问询:“什么真的假的?顾先生能不能把话说得明白一些?”


没有回答止戈,顾执兀自笑了笑:“要了解吗?黎。”


“那是自然啊,黎大老远的来你这里不就是为了找寻怎么回去的办法?不要再绕弯子了。”


视止戈为无物,此情此景若是没了一旁身上带有异味,顾执想他的心情一定要比现在要好。现下三人一室的情况,微妙的,顾执面对慕容黎便是无限喜爱,甚至于目光从慕容黎来到之后一直未从他身上揭下来过,而止戈,却是怎么看怎么碍眼。


见慕容黎垂首答应,顾执泯了一口桌面上的热茶,缓缓叙说着他修改后的说辞道:“这件事还需要从流尘那边说起。流尘为王族后裔,得知的密辛多少有我们所不能知晓的,其中便有慕容王室所在的瑶光……”


将所见的《刺客列传》故事稍稍融入现实,也不能过于详细,大概把故事概括成自己的话,搭着流尘王室背景的身份,和那幅笃定的模样,概括到《刺客列传》的结局时,已叫竖起耳朵倾听的慕容黎信了大半。


但他仍然抱有一分质疑,顾执所说虽然与他知晓的大多对的上号,然而也不是全部对的上。例如,顾执话中的毓埥,他的侄子,在顾执讲来是在他成为“慕容离”后出行遖宿时遇见的,而他的世界,却是毓埥自幼与他待在一起,后因辈分相近,年龄却大他一圈的堂兄接去了遖宿。


更甚者,天璇举事进犯钧天?不,不会的,他所认识的陵叔叔只怕是一心投入和天璇上将军裘振的热恋中,完全分不出任何心思来应对这方面的事。何况父王与陵叔叔向来交好,钧天诸侯相处融洽,哪里会出现顾执话中的乱世情形?


不过顾执所知晓的钧天诸侯的背景,确确实实与他所知道的相同,除此外他的其他说辞倒是不可全信,那背景关系他是如何得知的?


固然心中生疑,慕容黎仍悄悄掩起这份疑问。在顾执说尽未来钧天数十年发生的大事后,插话问道:“那我该如何回去?”


慕容黎从未忘记自己来这里的目的,相比较顾执话中那虚无缥缈的未来,慕容黎更在乎自己该如何回去。


“回去的话,需要些时间。毕竟这件事非同小可,不是我们决定就能办到的,链接两个时间不同,轨迹不同的时空还需要时空局那边的确认。经过层层审核后方可动身开拓两个时空的隧道。”


顾执言语多数是慕容黎不知其意的词汇,然而话语的意思,链接人重视的脸色,慕容黎也知晓不是这般容易。


点头示意明了后,慕容黎垂下眼睫,敛去那份失望。


“但是总是有个念想。”


注意到慕容黎压抑不下的失望,顾执努力在大脑里寻出几句僵硬的安慰人的话来,只是那个一向敏锐的大脑碰上慕容黎自动下降了几个半分点,叫顾执连话语都说的硬邦邦的毫无感情。


“就是就是,顾先生说的不错,黎,就算回去需要时间,能回去就是好的。”


闻言,顾执从生锈的状态中缓过来,抛给止戈几个眼刀后完美被对方自动过滤。


“这段时间黎就住在我家里,黎把止家当自己家就是啦。”


“谢谢你了,小戈。”


微黄的灯光柔柔的洒在人脸上,慕容黎朝止戈露出的笑容着实叫顾执心里泛起酸泡泡,瞧着二人这股容不下任何人的亲昵气氛,顾执立刻将心底冒起的泡泡一个个戳破,起身后迈出两步,一手搭上慕容黎右肩,转而向止戈提高音量。


 “阿黎既然是在顾家的风景管辖区出现的,那么对于他我作为顾家少爷的身份,就有必要照顾他。不劳止家公子费心了,阿黎我会安排的。”


融洽的气氛被打破,面对顾执的话,止戈反应了好一会儿,反驳道:“喂喂,你这是什么逻辑啊?黎是人,不是什么物品。”


“我知道啊,但阿黎在我这里,我可以保证他无虞,在止家呢?你能吗?例如今日终极一班发生的事,往后会有更多,你可以吗?一直护着阿黎?”


毫不掩饰对止戈的轻蔑,对自己抱有十足信心的顾执一向没有算漏过什么事,至于止戈,算不上什么威胁,但没来由的,看着慕容黎对待止戈的温和,叫顾执生出不具名的怒气。即便明白这是不理智的,然而从心所欲的顾执最擅长的就是坚持己见。


继而不等人回答,顾执立刻断道:“我可以,我可以一辈子守护阿黎,不会让他沾染任何危险。”


“你……”


面对顾执的信誓旦旦,总觉得顾执某方面上像误会了什么,止戈抓了抓后脑勺,忽略去心头那一抹古怪的念头,看向慕容黎,对方似乎没有反驳的话,只是一声不吭的作为,让止戈微微有些担心。


“怎么了?黎?”


“没事。”


回过神,慕容黎给予止戈安心的眼神,再次注视着顾执的目光带上了一分怀念。


阿黎这个称呼,是他叫阿煦常常唤他的称谓,有些日子没听到这个称呼,忽然被人叫出来,倒是让人有经年之感。


“你那是什么眼神?在透过我看什么吗?”


一直注意着慕容黎,很难不注意慕容黎投过来的怀念的视线,虽说被人注视是一件好事,然而对方眼神里倒映的显然不会是他,意识到这一点,完全被踩到雷的顾执恶气相对:“我不是别的什么人,我只是我顾执,不要把我和另一个我不知道的家伙扯在一起。还有,我要你以后眼里注视的只是我——顾执这个人,而不是把我当成另一个人来看待。”


明明是宣誓主权的话语,慕容黎偏偏就在人强势的话语下听出几分委屈,诧异的目光一闪而逝。面对顾执逐渐捏紧自己肩膀的手,慕容黎缓缓蹙起眉山。


“不愿意吗?”


抬手捏开顾执的手掌,顶着顾执惊讶的目光,慕容黎松开用上六成力道的手掌:“你的力道太大了。还有我并不是你的什么人,没有必要根据你说的走。”


意识到慕容黎所在的世界存在于古时的时间,和通读那本《刺客列传》书籍后,知晓慕容黎本身所怀有的功夫,顾执这才收起那份惊讶,活动的翻了翻酸痛的手腕,继而对人扬起个张扬的笑脸:“没关系,我会替代那个家伙成为你的唯一。”


“自负。”


“不,是自信。”


于一旁围观许久的止戈,把视线放在对峙的二人脸上来回穿梭着,对那方面完全是零的止戈,只觉得心底的怪异加重了,空气中升腾起的氛围让他不自觉的升起回避的念头。


但见二人只是对峙,没有打破这气氛的意思,止戈小声问道:“黎要回去吗?”


“回去。”


“不回去。”


同时响起的话语叫止戈缩小了自己的存在感,见那头二人不约而同的丢来一个眼神后,便不再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止戈悻悻的缩一边去,把空间留给拌嘴的二人。


“止家很好。”


“我这里比止家只好不差。”


挑挑眉,慕容黎轻斥一声:“不错,不是环境差,是这里的人差。”


“确实啊,现下这里除了你我,的的确确多出一个差劲的人。”


…… ……




————————————————————
这几天沉迷第五人格新出的监管者——约瑟夫,就鸽了一整个国庆,蛮、蛮不好意思的~鹅鹅鹅。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