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宝生永梦麦外敷】

墙头假面骑士,永远喜欢小医生

宝生永梦的左位梦男,永梦麦外敷

【钤离衍生】爱这种离谱感觉9

远处的山林中惊起一群飞鸟,穿梭在茂密葱郁的草林里的顾执面色一变,登时心底升起一股讨厌的感觉。手机上显示的距离慕容黎已经很近了,撇去多余的心思,顾执加快速度追上去。

“阿黎——!”

贴近后止戈的呐喊传了过来,没等顾执反应,入眼与终极一班争斗一处的亦是与之前那几人相似装扮的黑衣人。被辜战与裘球护着的正是被止戈抱在怀里,双眼紧闭的慕容黎。

一刹那,心底里有什么碎掉了。

“找死——”

止戈之前落下的异能球抢在辜战之前打散,眨眼出现在辜战面前的顾执,面夹青色,挣红的眼睛不断攀升起怒火,连随身携带的体感器的警告亦被他抛之脑后。

扭转了180°的手掌勾成爪状,被异能波动撩动的发丝微微浮动,突破27°的体感早让他全身大面积出现红肿的情况,然而他像是毫无知觉的继续积蓄着手头上的异能体。

“撤!”

像是察觉到危险,争斗之下的人中一声哨声响起,黑衣人皆不恋战,各个收势欲作撤离。

“盇峚罫——”

未作任何保留的异能压缩,绽放,突破了体感的限制,甚至比以往任何一次的威力都来的巨大。分拨成数条放射性的异能几乎以扇形铺盖了前方长达十米的物体,无一例外,除了侥幸避开攻击范围的黑衣人,面前的黑衣人包括一些环臂才能抱住的树木都齐齐砸向地面。

一时轰隆声不绝于耳,连地面都似乎被这响动砸的沉了沉,原本清幽的草林呈现出一块硝烟席卷之后的衰败相。

“你等着。”

被无意中波及至现身的男人定了定心神,转向顾执的面色带上几分土色。下一刻,他将身上的披风一紧,消失在众人眼皮下。

“顾执。”

扬了扬手,被方才一记盇峚罫卷起大半体力的顾执平复了呼吸,不再给予辜战半分注意,来到止戈身边后,一惯面色多变的顾执,首次没了任何表情,沉着的目光冷凝如水,叫人不与其对视。

“怎么回事?”

“我、都是我,黎他替我受到了异能攻击。”

“的确怪你。”

顾执一口咬死的话听的诸人眉头一皱,随机裘球将准备上前护短的辜战拦下,好心提醒道。

“这事不能怪小戈,要我说我们现在应该立刻把黎同学送到医院,他是普通人,吃不消异能者攻击的。”

“对、对的,送医院去。”

在止戈晃悠的站起身的同时,顾执一手拽住慕容黎的手臂,将人从止戈的怀里拉向自己的方向。

“喂!!”

因为大意怀里人没了踪迹,止戈一扫顾执,顿时被人身上凝聚的戾气给熄了火。

“跟我走。”

夺回属于自己的人后,顾执将慕容黎打横抱起,注意到慕容黎面容的苍白,顾执没了跟人多做什么解释的闲心,拼尽余下的力气朝附近的山中小屋移去。

好在这一行普通人都被辜战安排回了家,余下的都有战力指数,这才致使没人跟丢顾执的脚步。

一路紧赶,看到山中小屋的轮廓时,顾执一颗紧绷的心才逐渐放松下来,连怀中人的重量也减轻不少。

“流尘!”

“太阳!”

一脚踹开那稀有黄花梨制成的大门,正巧与急急赶往门口的二人对上照面,一见顾执满脸急色,汗水都浸湿了鬓角的狼狈模样,流尘和太阳的目光都隐隐流泻出关心。

“流尘,帮我看看,阿黎他怎么样了?有没有事?”

被顾执一提,流尘这才注意到顾执怀里蜷缩着的人儿,即刻伸手接过人后,闪身去往楼上。

“执,发生了什么?怎么一会儿不见,你就搞成这个样子?还有你的体感是不是又超过27°了?”

目光追随到流尘的身影不见,收回视线后顾执便收了了太阳的一众炮轰。有了友人支撑,顿时压力减轻一半后,全身的疲累和异能透支的感觉流向四肢,身子一轻,顾执重重跌到一侧的沙发上。

“我也不清楚,我达到阿黎的身边时,他已经是这样了。”

“黎不是和终极一班的人在一起的吗?再怎么说保护一个普通人,应该不会出差错啊,终极一班的实力不应该这么弱的…”

“我想,应该不是终极一班的实力问题,而是对面有人使诈。”给自己倒了一杯热茶,缓解精神后,体感温度也正步向平稳,虽说超过27°导致的红肿不怎么痛了,但留下的汗渍却让顾执摆出一幅厌恶的眉眼。

“有诈?”

“有个家伙,会隐型,想必阿黎就是被这家伙偷袭的。”顾执攥紧手里紧握的水杯,指节隐隐泛白。

“这混蛋,下次遇见定饶不了他!”

点点头,虽然对顾执所言的隐型人抱有质疑,太阳仍然选择相信自己的友人。旋即像是想到了什么,敲了手心:“对了,雷婷还在昏迷,你要去看看吗?”

“我没那闲工夫。”

黏在身上的黏糊感和挥之不去的汗味让顾执一再突破自己的忍耐极限。当热茶被顾执牛饮下时,门口也陆陆续续传来了脚步声。

“执,终极一班来人了。”

“帮我招呼一下,我去清洗一下。”

实在提不起兴趣应对外人,顾执干脆将包袱丢给了反射弧微长的太阳,在终极一班众人进入屋子后,起身走向自己的房间去。

“喂——顾执。”

横在辜战面前,堵住人上前的脚步。太阳朝人挤出个皮笑肉不笑的笑脸。:“执有事,暂时就由我来解答你们的问题。坐下吧。”

“真是个不懂礼貌的家伙…”

“任性大少爷。”

没有理会后面嘟嘟囔囔的裘球和那个谁,太阳余光瞄了几眼神不在焉的止戈,聪慧如她,已经联想到一些东西了。

“那么就由我来讲一下情况吧。”

人群后钻出一人来,黑衣皮衣和破洞的牛仔裤长筒靴加身,几颗耳环被光线反射的刺眼的明亮。

上下打量着面前的男人,第六感让太阳面对这个突然出现的陌生面孔警惕起来。面前的男人,绝对不是终极一班等人可以比得上的异能者。

“那么我就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修,来自铁时空。”

当顾执上上下下清洗个数遍后,穿搭整齐出来时候终极一班的人已经走了,屋子里仿佛恢复了以往的宁静,客厅里还留着几倍放冷的茶水,两位友人正坐在沙发上交谈着什么。

“在谈什么呢?”

注意到顾执的靠近,流尘和太阳齐齐看向顾执。流尘摇了摇头,说道:“没什么,倒是你,不去看看黎吗?”

“正打算去。”顾执左右环顾了一番后,不由问道:“终极一班的人都走完了吗?”

“是的哟,执,他们都走了。还有雷婷也被辜战等人带走了,不过……”

与流尘交替个眼神,流尘会意接道:“不过有一个人留下了,在黎的房间里看着黎。”

“止戈吗。”

“没错。”

提到止戈,顾执倒有几句话打算问他,没走正巧,省了他去找人的时间。

没有再继续说下去,一个转身打算上楼去找人的顾执,被太阳给叫住在原地。

“执,你身上出的那些红斑怎么样了?要不要去医院看一下?”

“没问题,比起这个阿黎的安全才是第一。”

没有再停下来,顾执一步一步踏上二楼的阶梯,留下的二人面面相觑一眼,无奈的叹口气。

慕容黎住的地方仍然是之前的那间屋子,推开门,正对着睡床,除了床头边多出一人的背影外,床褥上昏迷的人脸上的灰尘不见,露出苍白的脸色,和血色尽褪的唇色。

纤瘦,单薄。

这是顾执第一眼见慕容黎的印象,然而那个时候的慕容黎比现在的要多一些孩子的感觉,不知道是否是转折世界的缘故,滞留在这里的几日,消退了慕容黎脸上最后的一点肉,本就单薄的身子更是因为脸色的缘故,给人陪衬出几分透明的感觉,仿佛一伸手就没了。

“你一定很讨厌我。”

不知觉间走到床边,完全沉浸在自己世界的顾执被人一吵,唤回神后毫不犹豫的应道:“没错。”

“……”

没有给僵了的止戈半枚目光,顾执坐上床沿,给人提了提被子。

“阿黎对你很特殊,不知道是不是雏鸟效应,不过我想不单单是这个原因,阿黎不是那种人,想必你应该有哪点很吸引他。”

顾执缓缓说道,虽然话语多的是疑惑和厌恶,但单纯如止戈,哪里听不出他对自己并非是恶意,就像顾执话里说的,只是单纯的讨厌罢了。

从僵硬的状态中恢复过来,竖起耳朵,止戈专心倾听着。

“就像天选之子一样,很讨厌啊。分明是我先遇见的阿黎,却被你领到了家里。…明明承诺过守护他一辈子,还是让他受了伤,而且是在我看不见的地方。”

敏锐的注意到顾执放在腿上的手已经成了拳头,止戈心中愧疚便跟顾执的拳头一样,随着他握紧而胜一分。

虽说造成慕容黎虚弱的罪魁祸首不是他,但慕容黎也是因为他的缘故受伤,过程不谈,结果就是,他的原因。

“抱歉,我下次一定……”

“不会了,这种事一次就够了。”

“什么?”

顾执将目光移到止戈身上,四目相对间一字一句郑重说道:“我会陪着他,在他离开之前的这段日子。”

缓了一会儿,彻底消化了顾执的意思后,止戈沉默了良久,点点头。

眼前的人,无论身手还是背景,用来保护慕容黎够了,如果让慕容黎继续和他在一起,像今天这样的事一定不会少,而且King已经找到了,八大高校来挑战只是早晚的事情,还有暗处的人,偷袭King,和今天突然出现的会隐型的黑衣人,都是威胁。

“其实你不答应也没办法,我只是只会你一声罢了。”见人识相,顾执翘起嘴角,眼神流出几分恶作剧成功的谑笑。

“喂——顾执,你……”

被人逗了个底,在顾执竖起食指放在嘴唇旁半眯眼睛的动作下消声,余光瞄了瞄毫无动静的人,这才松一口气。

“你……这是什么?”

撑在肚子里的话被咽了下去,盯住顾执脸颊侧和顺着脖子蔓入领口处的红斑,止戈惊诧极了。

“你好像起了一些红斑诶,要不要去看看医生?”

“不用,习惯了。阿黎的身体怎么说?”

将信将疑的移开目光,对于顾执这个敷衍似的解释,止戈一点都不信,然而问到慕容黎的情况,止戈率先抛开其他有的没的,回道:“流尘说是伤在了内里,因为慕容黎身体不同异能者,也不是普通人,体内像是有一种类似于气的存在,为我挡的那一掌偏巧打乱了他的气,才让他昏过去的。”

“没有大碍?”

“没有,休息几日调养好气后就可以恢复了。”

压在心头的磐石总算挪走了,暗里缓了一口气的顾执凝注着床褥上昏迷的人,慢慢的伸出了手,贴上人微热的脸颊时,目光落在慕容黎掩在被子下大上两号的不合身衬衣,意识到什么的顾执,当即收回手,严肃正视向被他举动给吓一跳的止戈。

“谁给阿黎换的衣服?”###他就说这衣服眼熟,可不就是他刚买的衣服?!不,重点不是衣服,重点在“谁”给阿黎换的衣服。

“……我、我,怎么了吗?”

被顾执一问,突兀升起几分虚心,不具名的心虚来的奇怪,却完全不如面前这人似笑非笑的表情来的渗人。

“是吗?”

“在家都是这么换的,有什么不对吗?”

汗毛倒竖也没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止戈搓了搓胳膊后,再去瞧顾执面色,立刻犹如小动物般往后挪着小步。

“放心,我不会揍死人的。”

今天的止戈受到了来自顾执先生的“爱”的教育呐。




――――――――――――――――

昨天本来就准备更新的,奈何网速实在不行。
解疑:会隐形的黑衣人是bass,因为得到孤独狼的血液所以可以使用隐形披风。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