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宝生永梦麦外敷】

墙头假面骑士,永远喜欢小医生

宝生永梦的左位梦男,永梦麦外敷

五十度灰(10)

我发现我开始卡文了,慌了慌了


第二日莫澜丝毫不拖泥带水的将若木华心腹都集结了起来,满当地站满了他主场下的台球室,黑压压的人头在昏黄的灯光下显得不甚清楚,两三结堆,个个歪曲着身子板,或偷懒地倚在墙壁上,或两两交头接耳的咬耳朵,空气中小声嘀咕的碎声没有停歇过。

这么一堆乌合之众里莫澜一眼就看见了腰板直挺,面若冷霜的齐之侃。不与他人窃窃私语的他,周身成了一片真空地带,仿佛自带的气势,将他自身与周围的环境给一分为二。

眸光一亮,莫澜不由在心中赞道“好气魄。”

没有任何收敛的打量,自然逃不过齐之侃的感知,顺着目光望过去,正巧与莫澜欣悦的视线相接,齐之侃没有回避,他平视着莫澜的视线不作任何波动。

“安静!”

介时,被莫澜身后跟着的黑衣人一吼,室内立刻寂静下来。莫澜悠悠地走到中心的台球桌旁,察觉到众人的视线都被吸引过来后,开大了嗓子。

“这次我让大家过来是宣布两件事。”

“他是谁啊……”

“嘘,安静点。”

“我也想知道他是谁?”

“别说了,莫哥看过来了…”

很不给面的,莫澜才起了一句话,角落处就传来几声低低的耳语,莫澜瞥了那里一眼,将几个没有见识的陌生面孔吓得一僵后,嗤嗤笑出声,待笑够了,莫澜也没有管那几人的多嘴,解释道:“老朋友大概都知道我是谁,不知道的新朋友就听清楚了,我嘛,姓莫名澜,唯一的头呢,是毒王执明。”

虽然莫澜一名对新人确实不太熟悉,但执明的名头可谓是他们家喻户晓的,听闻这个消息他们个个顶着惊羡,看向莫澜。而性子急的老人就不太爱听莫澜的闲话,催促道。

“莫哥,您就别解释了,先说说若爷的事儿怎么样了吧?”

“对啊,我们今个来就是听若爷的事儿的,若爷到底找没找到?”

…… ……

事关若木华,个个原本畏缩的人像是找到了生胆器,原本恭敬的态度也超过了那个界。

莫澜颜色未变,但他食指已经屈成勾,一下又一下扣在桌上。不过这声响实在小,很容易就被淹没在众人的讨论声中。

自身的场子,有着自己威压在,或许是莫澜之前不常来过若木华的一亩三寸地,让那些自以为了不起的小家伙们并不放在心上,而对于齐之侃,知道若木华内情的“老人”们,都懂得其中的路子,自然不敢招惹他。

只是对这方面没兴趣,不是双商低的齐之侃,一直作局外人旁观着。眼看莫澜被失了面子,想要在天权存活下去,不也得靠着这位毒王的左膀右臂嘛?

由此他也无法继续作旁观者,开口就是一句“闭嘴”,平淡的态度与往日无几,却让周围若木华的心腹都止了声,连带着几个醒目咬耳朵的人都被身旁的人拉了拉,没有再吱声。

而现在,莫澜更满意齐之侃了。看着齐之侃的目光犹如捡到宝的穷鬼,温柔的目光夹杂着一份贪婪,热切的让齐之侃不禁皱眉。

也似乎觉察到齐之侃的不适,莫澜这才收回了视线,暂且搁浅了齐之侃一事,转了视线对其他人道:“虽然我知道这个消息对于大家而言是个噩耗,但是很可惜……”

“若爷那头确实出了事。”

一扫众人神色各异的脸孔,莫澜继续说道:“若爷受了伏击,具体受袭位置确认在了东市郊区的一块林子里,尸身在发现后已经埋了。”

“毒王有没有查出陷害若爷的人?”

莫澜看向声源处,正是一直沉默的齐之侃,点点头又摇了摇头。

“若爷是因为给警方通风报信的卧底害的,但是具体是哪个卧底给警方通信的就不得而知了。”

“那若爷这仇怎么办?”

“若爷对天权做了这么大的贡献,如今连个害若爷的卧底都抓不出吗?”

“若爷……”

场面再度乱了起来,莫澜冷冷地睨了一眼带头嚷嚷的几个大块头,摸出随身携着的小型手枪,黝黑的枪口对准那几人面前的地面开了一枪。

顿时地面上擦出几朵火花,被枪声一震,室内里刹那又恢复了死寂。

“毒王在查了,诸位如果不信毒王,大可离开我天权另谋出路。”莫澜没有欲望再跟他们迂回,收起了枪后,继续道:“没了若爷,那些场子和货一直空着没人打理也不成,所以,毒王另有指令,若爷掌管的东西目前全权交给若爷的儿子齐之侃来管理,诸位可有异议?”

这……

众人面面相觑,但是对上莫澜的枪口也没人敢再出头,说到底活着才是最重要的,给若木华复仇也不过是做个表面态度,现在权利接管到若爷的儿子手上,他们也没什么好说的。

“异议!”

正当沉默着,其中一道略显尖锐的男音刺的莫澜耳朵难受,抬眼看向那人,凹陷的眼窝泛着青色,凸出的颧骨下是向内塌的两颊,过渡老化的脸颊上斑斑皱纹明晰,看的莫澜一阵恶心。

想他一介毒王左右手,挑选的人必定是才貌两全的,加上他时常去慕容离那逛逛,阿离那的人哪个不是相貌俊美的?长久以来对相貌的要求一升再升,本身就看不得难看的人的他,更是对这类容颜逝去的老人看不入眼,加上反驳毒王的指令,这让他在莫澜心里的好感一跌再跌。

好容易勉强自己看了几眼对方的容颜,莫澜一边再瞄了齐之侃几眼洗眼睛,一边想着他在若木华手下的地位。半晌,算是想起来之前若木华领着这人出现过几面,问道:“有什么异议?”

“他是若爷的养子,一个养子能有什么资格接任若爷的东西?”

一时齐之侃被周围人的目光洗礼,不过碍于莫澜开的那一枪,也没有人敢说什么,一部分明白真相的默然,另一部分才因为齐之侃是“养子”而非亲生儿子的人,则一心偏向了面前这位若木华“心腹”。

那人毫不敛口德,犹如毒蛇一般阴鹜的视线,缠上齐之侃,森冷的目光连莫澜都频频侧目。明白了这位怕不是齐之侃未来的绊脚石,原本垂下的手掌不自觉又按上了枪身,盯着那人。

“一个不知道从哪个杂沓里捡回来的闲人而已,哪里能碰若爷留下来的东西,莫哥不觉得太过分了吗?他一个整日吃闲饭的人,怎么会明白若爷的辛苦?又怎么会掌管这些事务?毒王是要放弃我们这些兄弟了?让他……”

原本靠着人较近的几个,惊恐地看向刚刚还说话的人脑门上的血洞。因为莫澜的动作还未收回,众人也都不敢吱声,亦不敢上前扶他,只能看着他直挺挺倒下去,砸在地面上,他周围更是被众人空出一圈真空地带。

“如果是异议,单说异议便好了。为什么拖上毒王呢?啧啧。”莫澜看似可惜地摇了摇头,又转过头对众人一笑:“没了若爷,都老老实实听你们的侃哥安排。还有,以后我不想听到关于毒王的一切坏话,明白了吗?”

“毒王的命令不会太草率吗?”

就在寂静的氛围中,突然出声的齐之侃,让莫澜面色转好。美人总有美人的权利,何况是一个有能力的美人?这道理不管在什么地方,都适用。

“小齐不用质疑老大的决定,他既然把这些东西都交给你,那就是对你能力的肯定和放心,放手去做就是了。”

幸而齐之侃也没有什么反驳的话,莫澜点点头,再面对众人时,就将对齐之侃的温和的态度一敛,随意说了一句。

“如果没什么事,诸位将地上的这位处置了回去吧。”

在这群人身上浪费的时间太多了,如果不是为了给执明拉拢齐之侃,莫澜都嫌弃自己浪费这半日的时间。

“对了,小齐,卧底跟若爷这边的人有关系哟,毒王给你权利让你去查了,要好好把握。”

与齐之侃擦身而过时,莫澜轻声提点了一句。声音不大,被身后正在处理尸身发出的杂声给压了下去。左右没有再管其他,顶着齐之侃投来的审视目光,莫澜径直走了出去。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