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宝生永梦麦外敷】

墙头假面骑士,永远喜欢小医生

宝生永梦的左位梦男,永梦麦外敷

五十度灰(12)

想了想还是准备让公孙回到明处,不然就得真挂了诶




送走了齐之侃,慕容离有些疲累的回到室内窝到沙发里,余光瞄见一旁的公孙钤,躁动不定的心便踏实下来。见公孙钤不开口,却将疑问都写满了脸的模样,慕容离决计将主动权放于公孙钤。

“来的人是齐之侃,也是若木华的养子,为人聪敏过人,早年的若木华是靠着齐之侃的功,拦的天璇一方天地。”

公孙钤恍然点头,依稀从记忆的库存中翻出这位的档案。而他的好奇没有全解,以他现在接触天权的方面,终是太少了,警方存储的档案也没有多记录这位的资料。

联系他们二人的立场,公孙钤突然意识到二人的不对之处,他开口询问道。

“这么说来,齐之侃应是属于若木华一党,今日怎么会来拜访少爷?”

微微抿出个不知深度的笑来,慕容离招手,示意公孙钤坐下。

“那公孙能否告诉我,你的立场?作为曾经若木华的人,如今怎么看待齐之侃?”

才入座,公孙钤的身体就僵硬了,随和的神色也变了变,面上的和煦微笑也挂不住了。

入座后的沙发仿佛被撒遍了银针,叫他坐立不安。

搭在腿上的手紧紧地攥成拳,公孙钤抬眼去看他,映入眼中的是慕容离洞悉一切的双眸,公孙钤只得苦涩一应。

他不知道慕容是怎么知道的,也不知道为什么慕容为什么会选择今天说出来,慕容是选择要和他摊牌吗?

不舍。

“放轻松,我不会要你的命。”以为慕容离会戳破他的“底细”,却没料到慕容离仍是摆着一贯的语态问话,听着他语气并没有过多的诘问,公孙钤才稍稍定了心,正当公孙钤鼓气将在若木华那的事儿一一倒出时,慕容离先他一步开口了。

“不用太过着急回答我。”

“公孙,你想说的,或者说你掌握的东西,我都掌握在手里。如果你还保留着那份直觉,就该明白执明对你已经起了不满。”

一怔,公孙钤悬起的心重新被放回了胸膛。久日的相处,叫他已经熟悉了慕容离不明朗的关心,他会意地再次点头。

“我知道,毒王的醋意可非一般人能承受的来。”

不了解内情的公孙钤,仍以为执明是为了慕容离才闹他的,说话间也没有太过重视,反而慕容离的态度才是他重视的一面。

“不要让肉眼看到的东西蒙蔽你的大脑,我认识公孙钤可不只是会被感情给左右判断的单细胞生物。”

慕容离说的坚决,公孙钤仅仅有那么一刹失神,便转动起了脑筋,连贯前后,他仍然无法确定自己心中的那个想法,他半是迟疑,半是无知地摇头。

慕容离也不怪他的犯傻,说到底站在公孙钤的这个立场,他也不信自己最深的底细会暴露的彻彻底底,即使装傻也要装到底。

但很显然,如今的局面不是公孙钤装傻就能解决的地步。

“公孙,你是警方的人,对吗。”

桌上的茶,已经没了蜿蜒直上的青烟,呈现淡绿的茶水静静地淌在杯盏中。凉茶
的滋味,公孙钤唱过,那是苦涩到舌尖拒绝的味道。

明明他只是目光错在装茶水的杯子上,口中就被苦味占满,充斥了整个口腔的味道,叫他语言都晦涩下来。

半晌,公孙钤点点头,一向直挺的脊背也微微躬起。隐藏的东西被挖掘本该生气的,而他却像做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糗事,艰难的应下,面色都苍白的失了血色。

卧底一事瞒不住的,而公孙钤也没有想到那一天会来的这般快。他连看慕容离脸色的勇气都没有,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慕容离。

“我说这个不是要你难堪,也没有质问你的意思。”公孙钤的心思,慕容离也能猜个大概,轻叹一声,慕容离只觉得之前几日的空闲,果然不是要他舒坦的,麻烦事都搁后面了。

“你知不知道执明也得到了这个信息。”

“什么时候…?”

慕容离一时没了话语。

他知道公孙钤的底细是通过他的眼线,庚辰。而执明究竟怎么知道的公孙钤……

脑中忽然闪过一人,慕容离就敲定了是他。但慕容离并没有流露出此刻的想法,表情维系在往日的平和,似是不经意地提了一句。

“他的眼线众多,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是我冒进了。”

“如果你还想留着这条命,就该明白天权你是不能再继续待下去了。”

公孙钤抬眼直视着慕容离,错愕之后被涩涩的蜜意给填满了心头,他想露出个笑脸,而当下的情况实属让他挤出笑容都难。

他不明白慕容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选择回应,或许是他多心。慕容能做的,不该做的,都已经做了,若是他再坚持下去倒辜负了他的作为。

他捱着嗓子,闷声道:“好。”

一日后,慕容离拿着一个u盘主动去找了执明,这倒让执明乐了一整天,就连慕容离拿来的u盘内容看也不看,满心满眼的携着慕容离出去兜了兜风,傍晚的时候才迟迟地停在家门口。

跟着慕容离进了门,一贯先打开电视窝在电视前的沙发里,饮下一杯热茶后,执明环顾了一番,状似才意识到缺少什么的存在,询问:“公孙钤呢?”

“毙了。”

“毙了?”

夹杂着电视的闹音,执明的声音也提高了一些,他诧异地看了看慕容离,收回若有所思的目光,没有多问什么,只是口中喃了几句低语。

“可惜了。”

“可惜什么?”

“可惜他待阿离这般好,一朝就被阿离给夺了性命。”

慕容离垂下眸子,没有理睬执明这一句似玩笑的调谑。

“今日我找你就是为了此事。公孙钤即使是个条子,但在天权也是我名义下的人,因此我就擅自做主枪决了他,u盘里是枪决他的视频,如果拿出这些还堵不住众人的嘴,之后的过错我独自承担。”

“阿离,我没有要诘问你的意思,既然公孙钤已经死了,那就死了吧,没什么好在意的。”

事实已定,即便执明心里存疑,也无法疑问慕容离的话。不过无论公孙钤究竟怎么了,那都不是他该关心的了。

微微向前倾着身子,执明单手搭上了慕容离的肩膀。过近的距离让慕容离都能感知到执明呼出的热气,他向后斜了斜,却被人紧着追上。

“我不是说过了吗,阿离想做什么就去做吧。只是一个外人而已,阿离又何必跟我闹得这么生分?”

说话的热气吐息在脸颊上,惹的慕容离不适的颦眉。

而一贯看他有什么不愿就自动退开的执明,头一次没有退却,反而步步紧逼地凑上来,愈来愈近的面容让慕容离僵了身子。

大脑中的空白并没有限制慕容离的行动,在能感知对方的呼吸的刹那,慕容离推开了执明站起身。大脑的理智回归,慕容离瞧了一眼执明微微挑眉,却并没有动怒的俊容后,背过人沉声道:“天色晚了,回去吧。”

“那,阿离你也早点睡吧~不用送了。”

脚步声渐渐走远,在木门砰的一声闭合声响后,房间安静下来。犹如最初的寂静。

乍然,慕容离随身携带的手机又震动起来,嗡嗡地发出声响。

“怎么样了?”

慕容离接下了电话,语气甚至带上了几分关切。

“公孙钤已经回到警部,少爷放心。”

“很好,从今日起你暗中负责他的安全,定时向我汇报他的情况。”

“是。”

忙音骤起,慕容离放下了手机。

迎着窗,他浅眯起了眸子,眼底沉淀的瞳色混如玄墨,像极了迎接黎明前的黑夜。

总算是,了解一桩烦心事。

晚间送走的几阵清风,掺着几声呵笑,散去。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