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宝生永梦麦外敷】

墙头假面骑士,永远喜欢小医生

宝生永梦的左位梦男,永梦麦外敷

遇见(小霸王在钧天篇)

本文设定跳楼的是阿黎,所以不是bug
另外,我恨孙策出场少,才出场第一季就结局了
――――――――正文――――――――
“国没了,父王他们都去了,我还有什么意义苟活在世上?”

“少主!少主!”

“你放开我!父王他们都去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 ……

正苦手于妹子婚姻的孙策,面前白光一闪,未来及分辨周身的环境,一道时隔多年的青涩声线从上方传来。隐隐约约的,听得并不清楚。

若是旁人对孙策自然无所谓,但那道声线太过熟悉,叫孙策先是一愣,随即狂喜占据了一颗心,砰砰撞击着他的胸腔。他抬起头看向声源处,那头的城墙之上,两个模糊的人影在那伫立着,似乎是起了什么争执。

孙策一拢眉山,窜入鼻的战火味让他免不得多想,马蹄踏地的铁戈之声临近,震得双脚下的土地咚咚作响,目之所及处,踩着一堆尸身出现了一匹人马,近了后皆是戎装裹身,腥风扑面。未等孙策分析当下的情况,城墙之上坠落的呼声叫孙策下意识地运功跃起。

少年一纵而下的身子被孙策一臂拦入怀里,即便双手因着惯力差点折了去,盯着怀里人青涩而熟悉的眉眼,孙策仍痴望了顷刻。

面无血色的少年也未料到会有人突然窜出,本来紧阖的双眼猛然睁开,久年不忘的容颜再现,少年忽而红了眼,苍白的唇仍倔强的拉成一条线,常年充盈着不谙世事的眼眸里此刻积蓄了一层水雾,不过即使如此,他也没有让它们流下来,只是死死地盯着面前的男人,仿佛面前人会在他眨眼的那一刹消失不见。

“好久不见,阿黎。”

蠕动了唇,面对不知从哪蹦出的孙策一如往昔的招呼,被慕容黎圈在眼眶的泪水终于脱眶而出。

没等慕容黎仔细地查看看孙策这么多年来的变化,逼近的战鼓声震荡的慕容黎面色一变。他咬牙切齿道:“你来干什么?”

空中转了两圈,缓冲了一番慕容黎临墙跃下的力度后才借着战力缓缓落在地上,见慕容黎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从空中落地的处境,也不点破,一耷眉尾,完全睁开的桃花眼中盛满了委屈。

“想你了,所以就来了。”

“这里是天璇的战场,不是往日的瑶光!我……我如今护不得你,快走!免得被天璇反贼抓到,给你冠以瑶光人士的身份遭戮。”

“不怕,我会护着你。”

面对慕容黎的厉色相向,孙策心里暖呼呼的。若非处境不对,他还真的想好好欺负欺负许久未见的阿黎,然后谈谈这几年过得怎么样。他想他的阿黎应该有很多话要对他讲。

“我不过就是一个亡国王子,不值得你以命相护,你走,回到你的世界。”

慕容黎抹了脸颊上重逢的泪花,从孙策怀里下来后他没有再给孙策一个好脸。眼尾处多出的朱红像是气的,也似乎是羞的。

“我知道,不过我不是以命相护……”孙策言语轻松,半分不见焦急,慕容黎对上他的视线忽又错开。他抿唇笑笑,道:“我要你好好活着,当然,我也会好好活着。”

作了个噤声的手势打断了慕容黎的接话,孙策将黏在慕容黎身上的目光移开,面对愈来愈近的天璇军,他神色轻松地运起战力,双/腿一踏,如火灼热的热度在双手间升腾而起,瞬间双手被火牙包裹。

慕容黎目不转睛地看着孙策的双手,收获那人调谑他的一记眼神。

焰阳掌,江东区校盟总学生会总长孙策的成名技。在江东高校人人皆知总长孙策没有使用siman上的任何武器,而是选择了自行练就的掌技,横扫江东高校,成功坐稳总长位置。

这一招可谓是远近适宜,群单攻击也可行,只是看出掌人的战力高低分出伤害高低。出掌之际,双掌上犹如攀附了一条条火龙,直冲向所指的方向呼啸而去,毫不留情地吞噬敌人。

“阿策,你……”

释放完几条火龙,借助火势作掩体,孙策瞬移到慕容黎面前,对慕容黎点点头示意他不要问。

“我可没信心能打一个军/队,快溜~”

熄火的掌心抱起慕容黎的腰/肢,孙策运起战力在掩护他们的火焰消散的时际就已离开。自然,墙头上似乎被面前一幕惊到的阿煦,也被孙策用空出的一手抱着。几乎是拼尽了全力,带着二人离开了那片战火纵横的战场。

天璇与瑶光的交界处,溪水旁,灰头土面的两人正个个没有姿态地蹲在水旁梳理着着装和面貌,而一旁抱臂而立的短发男子正看着水旁梳洗的白衣青年微微地笑着。

而水旁的蓝衣青年赫然比白衣青年速度快上一些,梳洗后面色恢复了病态的苍白,来到孙策面前作了一揖。

“多谢这位公子的搭救,在下方煦,敢问公子名讳为何?家住何处?”

“阿煦,阿策是可以信任的人。”

那头孙策没有答话,倒是仍然在整理脸部清洁的慕容黎先一步的回话,叫方煦的苍白的脸上挤出个无奈的笑。

“阿黎,我知道这位公子没有恶意,否则也不会冒着生命危险救你我出来。”方煦顿了顿,似乎明白现下是处于天璇的地境,有些话并不能流于表面,安定下慕容黎,方煦转而继续恭恭敬敬地看向孙策。

“我嘛,姓孙名策字伯符,你可以叫我伯符,或者孙策,家住江东,如果阿黎告诉了你的话,你应该清楚我是什么人,如果阿黎不曾与你说过,抱歉,我也不愿透漏我的信息。”

孙策一耸肩,话撂在那,说不上无礼,只是让方煦觉得直白的过了头,他一蹙眉,复又平眉。

“我想你应该就是阿黎经常提起的那位孙公子了,方煦在此谢过公子的搭救之恩,兼救了吾主一命。若是公子以后有用得上在下的地方,基于不危害吾主之下,在下一定万死不辞。”

方煦折下/身,郑重的话叫孙策听得一哆嗦,收到慕容黎投来的目光后立刻扶起方煦,他僵硬了身子,道:“哈哈~哪里哪里,阿黎的事儿就是我的事儿,没什么救命不救命之说,如果不死阿黎我也不会救你……啊呸,我是说,在那种情况下,就算是路人也会拔刀相助的,对吧?阿黎~”

注意到慕容黎看过来的视线,直觉告诉孙策,如果他要说了实话怕是阿黎就不会理他了。

“阿煦,阿策的恩情我们会报,国破家亡的仇恨,我们也会报。”应了孙策的话,梳理完,慕容黎踏着步子步步逐近,眸子也随着话锋的敲落愈来愈冷。不过,在转到面前二人的身上时,那双眸子又顷刻化为了春水,似乎仍然是不谙世事的纯真。

“阿策,这次多谢你,若不是你的话……”

本欲道谢的话语一哽,想到被战火覆盖的家园,四处横布的尸身,或认识或陌生或眼熟的死/人,慕容黎立刻什么话也说不出。就连适才经历过一次的死亡,也被抛之脑后,余下的是对天璇刻骨的恨。

“阿黎,你面色不太好,要不要休息休息?”

孙策应声摇了摇头。

“刚刚那些人是不是伤到了你?怎么脸色这么难看?”

“无事。”面对面前仅存的两个挚友,慕容黎不能将心里的负面情绪传染给他们,不过。“目前确实要找个落脚的地方,阿策,这个时空的东西有许多和你的世界的东西不同,我会快速的教给你。另外,我还有问题要问你。”

“等找到落脚的地方,阿黎尽管问,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好。”

孙策来到钧天的第一日,在救下已定的江东大公子媳妇儿和媳妇儿挚友的情况下过去了,再度相逢,纵使以前有什么不愉快,也都被时光给美化成了白月光,何况一直未放下的人?

孙策只想护在慕容黎左右寸步不离。

不过真的寸步不离是不可能的,慕容黎要处理的东西有许多,从慕容黎一人教导孙策这个世界的东西,到方煦慕容黎二人指导,除了文化上……孙策仍然一头雾水外,生活上的进步也是非常人可比,慕容黎很满意。

私下里,慕容黎问过孙策为什么会到来钧天,是横跨两时空的工具完成了?或是寻到了其他穿梭两世界的东西?

顶着慕容黎的好奇,孙策点点头。

“没有,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过来的,当时我在安排三妹的婚事,只觉的心底发慌,面前一道白光闪过后就来到了这里。”

慕容黎也没有多失望,得到准确答案后,他又道:“阿策,你以后就留下这里了吗?”

“指不准,我想公瑾发现我丢了后,应该会派人找我。说不准到时候可以回到江东呢。”

孙策倒是释怀,面对换了一个世界的境况,依旧从容不迫。

“……”

“不过,阿黎放心,我回去一定会带上你,我的父亲你应该还没见过吧?还有我的母亲,二弟,和三妹,到时候他们都是你的家人。安心~”

本想揉揉慕容黎的头顶,发觉对方的头上绑着发髻,也不好上手,孙策直接改成揉/捏慕容黎的脸蛋,巴掌大的脸被一手抓在手里,没有多少肉,嗝的孙策打定主意喂胖他。

“阿策,等我,等我让父王和瑶光百姓瞑目,我就随你去江东。”

没有拒绝孙策的打算,慕容黎伸出手握住孙策放在他脸上的手掌,赤诚的眼眸直直的看着孙策。

“好,这是极好的,等我媳妇儿报了仇,我就带他回公家~”孙策的心软成一汪水,温柔缱绻的眸子,赫然不似以复的小霸王模样。

“阿策,你现如今在钧天,要先融入钧天中,否则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会吗?怎么说?”

“先把摇头和点头的意思颠倒过来,钧天的摇头是否定意思,点头才是肯定。”

“这简单~”孙策摇摇头。

“简单你现在就把摇头改成点头。”

…… ……

门外的蓝衣人静静地听着房内二人的对话,面上说不上是什么意思。夜风一吹,叫他喉咙止不住的发/痒,他只得悄声离去,待拐回自己房里,才咳咳的咳出声。

因着瑶光王室逃走的消息,现今的天璇是派兵四处搜捕慕容黎,慕容黎自然也不叫慕容黎了,为了躲避麻烦,他随了孙策的姓,人前叫孙黎,人后仍然是慕容黎,而容貌也为了不必要的麻烦尽量避免露面,大多是孙策和方煦上街购买东西。

相比较孙策对这个世界的一知半解,方煦作为慕容黎的伴读,他并没有多露面,甚至连这个名字都会被忽略,有他踩点最好不过,不过他的身子骨是个硬伤,慕容黎也不愿他出去吹风伤神。

而唯一剩下的孙策,则是仗着没人见过他的容貌,多数在上街时都大大方方的,生的一副好模样,叫人见了也心生喜欢。

唯一一点则是孙策讨厌钧天的服饰,慕容黎问过孙策,孙策的理由是太繁琐了,打架累赘,故而,就算给孙策挑选服饰,慕容黎也是捡着干练的衣服来,至于孙策头上那短的至极的黑发,慕容黎无能为力。

往往顶着旁人诡异的目光的孙策,也没有理会那些人的目光,倒是直接忽略了他们走在街上。

一时,他们三人也没什么危险,或许天璇也未料到他们敢活动于天璇的眼皮下,倒是天璇的盘查没有太紧。渡过一个接一个城县,除了前几日,穿过淮西郡时遇到了一些麻烦外,倒也安全的紧。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