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宝生永梦麦外敷】

墙头假面骑士,永远喜欢小医生

宝生永梦的左位梦男,永梦麦外敷

遇见(小霸王在钧天篇2)

给小霸王打call!感觉志伟老师的孙策就是主动的公孙再加上点自我主义,没有大东演的孙策的霸气,所以本文的孙策就是走志伟的设定的
――――――――正文――――――――
复仇,为国复仇,为死去的家人复仇。

“阿黎,想什么呢?”

猛然睁开眼,耳边没有了怨灵的嘶嚎,坠入深渊的思绪拔出,孙策的声音仿佛是从天际传来的,从布满阴霾的天空划开一道缝隙,让光亮重新照彻进来。

慕容黎怔怔地看着孙策,没有言语。

孙策往慕容黎面前挥了挥手掌,察觉慕容黎仍然双眼微微呆滞地出神模样,自顾自地抿出笑容,问道:“怎么?是我太帅了看傻了? ”

“…多年不见,你的毛病越来越多了。”

显然,现在的慕容黎清醒了。也只有清醒的慕容黎才会与孙策起无意义的口角。对于自己这种浪费时间的行为,慕容黎倒想改,却次次无意的就与孙策斗上了嘴。偏偏对上其他人,慕容黎从来不会如此,还算得上冷面少语。

对此,慕容黎观察了一番,认为问题出在孙策身上。

“我的毛病就是我越来越有才,而且长得还越来越帅了~”

孙策毫不吝啬在慕容黎面前炫耀自己的“优点”,即使每次收获的多是慕容黎夹杂嫌弃的目光,孙策就是乐不此彼。

如今是坐着马车去往南陵,为了赶路几乎天天在马车里,除了给自己找点乐子外,孙策倒真坐不住,相较的,调侃慕容黎就是孙策从小到大玩不腻的一项爱好。

勾着身坐在软垫上,靠在慕容黎的肩头,孙策满足地眯起桃花眼,车攆的晃动因着软垫的缘故,倒不是很晃,不过孙策偏喜欢随着车的左摇右摆往慕容黎身上凑,慕容黎对他这一行为的默认更让他肆无忌惮。

他喜欢慕容黎身上的味道,不同于普通男人身上都会携带的若有若无的汗液味儿,许是慕容黎的身份缘故,身上的味有一股清香,沁人心脾的馨香气,叫他着迷。孙策也注意过其他人的气息,像方煦,身上总是带有一股药味儿,让他一靠近方煦就会想到苦的胃水都吐出来的苦味儿,或是赶车的车夫,身上没什么味道,气息也弱极了。

气息能隐藏于此,算得上是步入强者的行列,私下里孙策本来跃跃欲试的想与那车夫过招,却被赶来的方煦阻止。

“这是瑶光死士,庚寅,对阿黎忠心不二,如果孙公子一个失手折了一人,我想阿黎会与公子生出间隙吧?”

方煦笑的一向温良,如同他的外貌,柔柔弱弱的,感觉一只手都能将他揍趴下,不过那一次直面应对方煦的孙策偏生察觉出了危险的意味儿。

强者的直觉,一向不容小觑。孙策自认为是一个强者,所以他遵从了自己的直觉,应了方煦。那天方煦将庚寅说给了慕容黎,亲眼看着慕容黎嘱咐庚寅的模样,孙策刹那明白了方煦的意思。再次看向方煦,孙策便不再轻视他,反而对他抱有一股尊重。

在方煦身上,孙策嗅到一股与他老爹,还有江东诸位长老相同的气息。那是他避之不及,也不愿掺和的狡猾。

行进的车子忽然一刹,半梦半醒中,孙策揉了揉眼,直起身子余光瞄见慕容黎不是很好的面色,这才注意到被他刚刚枕着的肩头湿了一块,应该是他做梦流的口水。

悻悻的摸了摸鼻子,挤出个笑容,孙策试着转移话题:“阿黎,南陵快到了,到了之后你打算干什么呢?”

话一出,孙策只想给自己甩一巴掌。阿黎之前对他说过,去了南陵之后要寻到戚将军,然后将被打散的南陵旧部重新凝结起来组成一支精兵,以此为根——复国。

倒不是扭转话题僵硬的想自己打自己,而是孙策怕阿黎会因此联想到复国,再联系上死去的人,经受风雨后破碎的瑶光故国。

果不其然,慕容黎闻言便沉下眸子,虽是颜色不改,然而与他相处了十几年,孙策早已摸透他的个性,没有多安慰的话语,孙策直接揽过人的身子,板正直面对准自己。

四目相对,孙策将疼惜一露无遗。

“阿黎,复国不是你的使命,它本身就是属于你的东西,你要夺回来也无可厚非,我帮你。但是不要为了复国而不择手段,你的意思决定瑶光的再现,不要让它成为你的执念。”

“我明白,阿策。”显然,慕容黎也明白自己最近的状态不太对,常常会陷入胡思乱想中,闭眼满面鲜血的亲人一个个扑上来,叫他惊醒,耳畔也会常常萦绕起惨叫。

面对一针见血的孙策,慕容黎提不起任何拒绝的力气。经历过二人承担苦乐,又哪会愿意再孑然一人?如今他有阿煦,阿策,庚寅,还有出去搜集情报的庚辰,他不是一人。

心思通了,慕容黎柔和了眸子。车内暗色的光线衬的他的眸光泛起一层粼粼水光,孙策来不及做点什么,对方话锋一转,一下戳破了他调侃的欲望。“阿策,你转移话题的技术并不怎么样。”

“好吧~这点我承认,毕竟江东小霸王不屑转移话题。”孙策一转眼珠,仿佛侧面反驳慕容黎的话,趾高气扬道:“不过嘛,我这儿倒真的有消息,是阿黎喜欢的消息。”

“什么?”瞧着孙策脸快上天的小表情,慕容黎给面子的询问,不过话中仍是笑意居多。

“我从方煦那得到的消息,天璇王的近侍不翼而飞了,叫什么球什么的,天璇王也因此颓了。怎么样?阿黎,痛快吗?”

“……不翼而飞?”人可以用上不翼而飞?

慕容黎摇了摇头,想来这个词汇在阿策世界里算不得什么好词,不过应该也不会距离他们理解的意思差太远,他问道:“应该是陵光的近侍裘振吧?怎么不翼而飞了?”

“不翼而飞就是不翼而飞嘛,还能有什……”慕容黎的反应叫孙策也摸不着头脑,顺口脱出的话到一半,他一掌握拳敲在另一平摊的掌心上,眼睛一亮:“对了,这个时空不是我们的时空,阿黎,这里有不翼而飞一词吗?”

慕容黎点点头,顶着孙策茫然的视线又摇了摇头以作肯定意思,解释道:“在这里不翼而飞一词是指某物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丢失,不能用于人的身上。”

“那差别还真的挺大~在江东,不,在全校盟的书上,不翼而飞的意思都是指人死了,没有翅膀升天的意思。”

解释着自己地方的东西,孙策努力让自己抑制住骄傲,然而面对慕容黎毫无反应的表情,孙策心里怏怏地嘀咕:阿黎这是怎么了,仇人的友人死了不该是好事一件吗?

慕容黎轻嗤一声,嘲讽在那双柔和下来的眸子里一纵即逝,与孙策预料的态度不同,慕容黎没有任何的喜色。面前的人闭了闭眼睛,道不清是什么意思。似怨似哀的一句叹息,落寞的让孙策停止了故意而为的雀跃。

“怎么了阿黎?是不想谈他们吗?那就不谈了。”孙策捞起慕容黎的双手,揉了揉。面对慕容黎,他总想让他开心。

“阿策,跟我讲一讲你的时空的事吧…”

“好嘞~我的家乡那是要真的说,讲上一天一夜也讲不完,先从我的故乡江东给你说起吧,我们那里每一区会有区校,我的父亲孙坚就是江东区江东高校的校长,我呢,则是江东区江东高校全校盟学生总会总长……”

孙策为人行事虽然会我行我素,甚至偶尔会作几次流氓,然而他融入骨子里的是孙家人的护短,家里的人,上至父亲,下至三妹,孙策喜欢对亲近的人讲述他所在乎的这些亲人。以至于从天明到天完全的黑下来,完全变为了对慕容黎做的家人介绍。

二人一人讲,一人倾听,时不时的开口插话,车马内是一片和谐静好。

当庚寅收到庚辰传达的情报,接了方煦的意思牵起车帘,去提醒二人时,看到的就是策黎二人融洽为一的画面,他牵起帘子的手颤了下,正思考自己是否应该放下车帘再汇报情况,那厢的慕容黎注意到了透入车马内的光线,二人皆挂着笑意的两张脸看了过来,庚寅垂下头,沉声道:“少主,庚辰那边传来消息,说天玑最近有意称王,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在近期就会举行立国大典,不知少主有何打算?”

慕容黎递给孙策一记眼神,询问着孙策意思。收到人视线的孙策兀自咧出笑来,道“阿黎,我想的与你一样。”

慕容黎这才重新将视线移回庚寅身上:“叫庚辰盯紧天玑。” 未来的天下该多乱,就靠天玑了。

“是。”

“下去吧。”

吩咐完庚寅,慕容黎转而看向异常兴奋的孙策,问道:“怎么?”

“阿黎也期待乱世开启吧?”

“我若是说不呢?”

“心口不一。”孙策勾了手指去刮慕容黎的鼻尖,像幼时梦中与慕容黎相遇的一样。“瑶光未复,阿黎又怎么会期待天下归一?我孙策虽然没有那份大志,不过心里清楚钧天的局势,若真的如阿黎所说的,天权偏居一隅不出,天枢虽有战马为佐,人力财力或内乱均不为惧,天璇又因王的颓废而一蹶不振,那么威胁就剩下了天玑。”

“天玑地势优渥,一方土地养的一方人强马壮,而天玑君王又是个心大的,怎么令人不在意?若非天璇的通缉令,怕是阿黎要亲自动身去天玑一趟查看天玑的情况?是也不是?”

孙策侃侃叙谈着,眸光定定地注视着慕容黎,一言一句正中面前人的下怀,让面前人勾起了唇。

“一言不差。”

得到了肯定,孙策双眸弯弯,给了近在咫尺的慕容黎一个紧密的拥抱。在慕容黎耳旁说道:“那是当然的,这个世界上唯独我才是最了解你的,就连方煦也不如我和你亲近。”

“那阿策不妨说说我接下来的计划。”

安分的也不挑破孙策的自信泡泡,对于孙策动手动脚的行为,慕容黎早在幼时就已经习惯。不过,经年的习惯发作,让他忍不住刁难一番孙策。虽然自幼起,孙策除了初见的那些日子里,从不受他刁难所难。

“成,那我说出来后另要奖励~”

慕容黎轻声恩了一声,仅仅发出了半节音,剩下的则被孙策堵在喉咙里,重新咽回肚子里。没有太过深/入,一如少年时期孙策的浅尝辄止,叫慕容黎无法拒绝的吻。

待唇肉分离,慕容黎两颊浮现了一抹红,他气息不稳道:“还未答就先要奖励?”语言冷淡无异,只是语速稍稍快了些,若是认识慕容黎多年,定会知道此刻的慕容黎恼羞成怒了。

“好~现在就听我慢慢道来~”

再次碰了碰慕容黎的双唇,压下慕容黎的火气。孙策毫不介意慕容黎对他在这方面上生恼,现在的放肆是为以后打基础,若是克制了以后他怕是会后悔到肠子都青了。何况他对付慕容黎,有一套从小到大得出的经验。

整了整脑海中的片段,面对慕容黎眸光中的冷色,孙策坦然道:“无论如何,阿黎现如今的计划就是去找戚将军的南陵旧部,重新凝结起他们组成一支力量,等到时机成熟,会是复国的一支砥柱,正巧方煦公子的身子也不适四处奔波,再由方煦公子来操练他们,最合适不过。”

“继续。”慕容黎的不满消褪一些。

“接下来,就由我们二人出去搜集各国情报了。国与国的了解终究太少,我们知道的其他国家的信息,全是依赖书籍上,现如今他们的真实情况如何,到底是亲眼见到才有底~”

“你说的不错。”

即便慕容黎胸腔中还存着一股郁气,对上孙策没皮没脸的笑脸,也跟戳破了气的皮球,让它们跑的没了影。

慕容黎对孙策没辙,这是从小时候就开始的,幼时是因为孙策比自己大几岁,身子骨强一些争不过,到如今和孙策的情意变质后,面对孙策的动手动脚,慕容黎更没辙,不过慕容黎也习惯了孙策的存在,若非太过的举动,慕容黎不抗拒。

正如孙策所言,他是最为了解他的人,孙策一直游走在慕容黎能接受的圈内,以至于才会有接纳了他的慕容黎。

“阿黎,饿不饿?一天了,你都没什么吃东西?”

比较常人,软了语气中的硬朗,声声关切显而易见。慕容黎回神,孙策便两手举着食物,带着他独有的关心看着自己,顿时心软化水,点点头。

“庚寅,车稳点,阿黎需要填肚子。”

孙策迷惑的神色一闪而过,顿时悟了什么张口喊了一声,小心捏起一块甜点递到慕容黎嘴边。话音落地车外也传进庚寅的一声应。

咬下一口,甜的发腻的滋味在口中蔓延,几乎侵占了整个味蕾。

这是慕容黎喜好的味道,不过这次却有些不同,这糕点,貌似甜过了头。

打量着孙策专注的眉眼,慕容黎缓缓挪下目光。

“阿策,你这次没有出错。”

“恩?什么?”

“点头和摇头。”

“那是自然,我孙伯符想的,就一定做得到。”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