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宝生永梦麦外敷】

墙头假面骑士,永远喜欢小医生

宝生永梦的左位梦男,永梦麦外敷

五十度灰(5)

有自己的私设,ooc是我的。萧然的性格为什么会这样?完全是离哥给宠的



七点二十五分,慕容离正坐在了餐桌的主位上享用公孙钤给他做的早饭。虽然他洗漱的时间不长,却也有段时间,而入口微烫的热粥,滑入胃袋的同时暖着他的心脾,慕容离不知公孙钤热了几次的粥,他只觉得这味道恰当好处。

稍稍烫嘴的粥黏黏糊糊的,是被热过几次后的独特的粘稠,他记得幼时因贪玩而错过饭点的时候,母亲也会给他热一热放冷的饭,记忆里的味道烫嘴的很,但给人的感觉却和公孙钤做的一样。

低垂的目光注视着碗里卖相不怎么样的粥,余光瞥了瞥一直在他身后守着的公孙钤,慕容离动了动喉头,没有说出什么。

一勺一勺,慕容离依照往日的习惯,将碗里的粥尽数吃完。似乎碟子里搁着的三明治被他选择了视而不见,冷落在盘底。

“嗡——”

咽下最后一口粥,慕容离随身携带的手机搁着衣服震动起来。没有避讳身旁的公孙钤的目光点下接听键,电话那头毓骁难掩不忿的声音传出手机。

“阿离,我们的货被若木华那老家伙截了。”

“怎么回事?说明白点。”

关乎货物,慕容离也不得不严肃起来,这一变化让公孙钤也注意到了,在原地竖起耳朵听着。瞬间空气中除了初夏的鸟鸣虫喈外,连二人的呼吸声都放慢了许多。

“头让我们把货交给老家伙处理,也不知道那盘人怎么得到的消息,一大早就在兄弟面前耀武扬威,阿离你要不去问问头?这可是头让你接触的第一批货,要是没了这次在头那立名的机会,下次头再让你接触货的时候说不准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执明同意了?”

“那当然,否则那群人怎么狐假虎威?头也真是的,明明知道……”

慕容离直接打断了毓骁的抱怨。前些日子莫澜告诉过他要他小心些,联系前后,也大抵猜得出执明在想什么,现下保存实力最好,不利于暴露太多。

“不用管了。”

“阿离!你怎么能给那群人示弱?你知道那些人最喜欢的就是得寸进尺,你这次让步下次呢?下下次呢?”

“毓骁,执明既然同意了,他就一定有他自己的打算。不用再管1号的货,放手让若木华接手便是。”

毓骁倔强地坚持了一下,语气中似乎还有些不甘心。

“那阿离你怎么办?”

“我没事。莫哥前几日得到的消息,说是近期警察会有所行动,你嘱咐一下兄弟们,让手脏的夹紧尾巴做人,避过这阵风头再让大家放松放松。”

“…好吧,你也小心点。”

应了一声,慕容离挂断了电话,扭头看到的就是公孙钤有些呆滞的目光,也知道在想什么,神都没影了。

肚子有了饱腹感,慕容离也就没有再多吃,起身到公孙钤面前,正待慕容离准备拍拍人肩膀唤魂时儿,公孙钤才像刚发现他似得,撑圆了那双桃花眼。

“在想什么?这么入神?”

“在想…少爷。”

又一次的耿直将慕容离接下来的调侃堵在喉间,静止的时间让公孙钤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空气中环绕的尴尬让公孙钤摸了摸鼻子。好在慕容离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也让公孙钤吁出一口气。

“中午的时间我准备出去走走,公孙愿意陪我吗?”

突如其来的邀请,和扑天而来的欣喜笼罩了公孙钤,不过在上头的喜悦过后,公孙钤左右挣扎了一番,仍摇了摇头。垂下的目光抱着遗憾。

“抱歉少爷,我的职责是在这儿保护您的安全,并没有过多外出的权利。”

何况让若木华清楚了他与慕容离走的过近,那他还不知若木华要在背地里对他下什么对慕容离不利的指示。

点点头,慕容离没有再坚持,掠过人身侧时轻语了一句,径直向自己房间走去。

“慕容…”

不由自主的追逐着慕容离的背影,公孙钤呢了一声,展出一个笑容。

——以后私下里叫我慕容。
——好。

——庚辰,摸清公孙钤的底。
——是。


这边是过了一个安宁的早晨,毓骁那的人却是炸了锅,同样是慕容离麾下,多少能说上话的人都被毓骁聚在了一起,原本宽敞的房间,硬生生站了一堆人,听了毓骁说近来要兄弟们隐忍点,小心条子的话倒没什么,关键在慕容离让出货的决定。

他们摸不到顶头人的想法,在他们看来这么好的一次接触核心的机会,被人抢了去,他们有怨气,也不甘心。对慕容离的退让他们是愤怒的,不过碍于毓骁的疏导,也多数消了气,走出房间时也显得颓废极了。

而事无绝对,总有例外容易被忽视的聪明人看出了端倪,旁人离开时,他们并没有跟着群众离开,三两地站在原地,几双眼睛晦暗不明的思考着什么。

“还有事情?”

纷纷离去的人太多,遇上几个留下来的人,毓骁的态度也缓和不少,一扫竟都是往日阿离的死忠,看向他们几个的目光也柔和不少。

“我想知道老大最近在做什么?是又有了新欢吗?”

说话的是萧然,这儿剩下几位中年纪最小的一位,身份证上比真人大了三岁,不过他本身的实际年龄也是去年才成年,脸上都带着几抹肉呼呼的婴儿肥。往日圆瞪的眼睛被燃起了火,说话也大都是为慕容离抱不平,质问的语气显而易见,但这留下的几位都没有责怪他这个问题。现在留下的人大多都是慕容离于他们有恩的,作为回报,他们将忠诚献给了慕容离。

“为什么这么说?”一旁和萧然很熟的方夜差点没绷住脸皮,萧然这话拐的弯太大了,秒懂萧然的他几乎天天被萧然逗乐。

“因为老大最近一直没有注重慕容哥的感受啊!”

萧然不忿的回过去,晶亮的眼睛像极了被踩到尾巴的猫。

“恩……说的也是,不过说不定老大是太忙了呢。”

摩挲着下巴,方夜顺着萧然的话理下去。

“再忙能有慕容哥要紧吗?老大不是追的慕容哥吗?怎么到这个时候就放任若木华压慕容哥一头呢?我看老大这心,才不是真的。”

萧然的抱怨听在人耳里,多数是当是他的气话没有去心里,为了防止隔墙有耳,毓骁也象征性斥了萧然一句,换来萧然一撇嘴。

不过,人心不同,定论亦不同。

“慕容现在如何了?”

全程沉默着的艮墨池询问出声,这才让毓骁注意到艮墨池的存在。因为艮墨池的少语,毓骁差点都将他忽视过去,这一开口才让毓骁注意到房间里还有一人。

“阿离不让我们插手这件事,他认为头有自己的决定。”

“明白了。”

艮墨池颔首表示了解。

“既然慕容发令了,我们就从着他的意思,安分一阵子就是。萧然,如果不想让慕容分心,就老老实实的,不要去找若木华那头的人的麻烦。尽量能避则避,眼不见心不烦。”

“那要是对方的人找过来呐?”

“没事,有我在,不会让人把你欺负了去。”

萧然愤懑的回怼,被链接上艮墨池思维的方夜一噎,刹那涨红了一张脸,连耳根都红透了,顶着烂熟的苹果脸怒视方夜。

“我像是会被欺负的人吗?”

“像。”

不介意人的怒目,方夜自然而然的搭上萧然的肩膀,聪明人知道怎么撩拨安抚人,也懂撩拨的范畴。对付萧然,方夜也算是这么一类聪明人。

“去去去,狐朋狗友,每次都爱拆我台。”

“好~下次不拆了。”

没有管方夜和萧然的打闹,毓骁和艮墨池皆无奈的面对这两人。这儿的兄弟都能看出方夜和萧然两人的那点意思,若说为什么他们二人维系了这关系两年都没点进展?不是兄弟们不帮忙,而是当事人乐在其中嘛,一个被一个吃的死死的,他们也大多抱着看热闹的心态。

要知道之前他们已经吃够了执明对待慕容离的狗粮了,在工作时再多一狗粮?拒绝。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