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宝生永梦麦外敷】

墙头假面骑士,永远喜欢小医生

宝生永梦的左位梦男,永梦麦外敷

五十度灰(19)

除了上次的意外,一切似乎都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当然,也仅限于“似乎”。

回到家,正歇了半日的慕容离,未来得及去公司交接最近发生的事,就被毓骁一通电话给缠上。

作为经理,毓骁几乎是慕容离不在时的公司二把手,除了性子上有些优柔寡断外,做起事却毫不懈怠,能让他来信儿的定也是大事。不过,公司能有什么?地境被天权划入圈子,如果不是找茬便不会轻易动它?

追想起离开之前被莫澜推过来的人,慕容离心里大抵有了决意。横竖不过是天权内部的事。执明到底是毒王,绝不会让手下的势大到无可掌控的地步。

通了话,毓骁所言也正中慕容离所想。靠着慕容离出去的几日,骆珉近乎以一种强横的手段解决了慕容离明面上的近半忠诚者,公司的权利也被骆珉以毒王的名义,大大小小接了手。一开始强烈排斥骆珉的萧然和毓骁,在次次给了骆珉一个钉子后,也被毒王给撞了个软钉子。

二人这才明了,骆珉这儿撑腰的不是旁人,是毒王,他们的头。

于他们而言,执明此举,近乎是要将慕容离在天权的势力连根拔起,他们愤懑也丧气。别的东西他们守不住,但现下握在手中的权利,他们也不会让骆珉一分一毫,这是被逼入困境的他们,最后的坚持。

这坚持在知道慕容离回来的消息后,立刻化为了满腹的委屈。带着萧然的份,毓骁向慕容离好一通倾诉这几日发生的种种,慕容离也都侧耳倾听着。

待毓骁将心里话都倒净了,慕容离才像哄孩子似得,半哄着毓骁给他吃下一记定心丸。
他说:执明不是要削了他的权利,这次骆珉接任他的活,不过是为了让他能好好处理这背地里的生意不让他分心。

毓骁不信,慕容离也没有当即就让他相信的念头。这番话,搁他那里,他也不信。但事实就是如此,根据他的说辞,联合实际,对他信任十足的毓骁倒还真的有几分信了。之后慕容离就撇开了话题,被毓骁提了一下近来发生的事儿后,便挂断了电话。

慕容离心底清楚萧然和毓骁的为人,也明白他们并不是他和艮墨池一道的人。所以他对他们二人的引导,一向就是秉着天权白道生意的名头自居,让他们忠诚天权,丝毫没有让他们接触他和艮墨池、庚辰接触的东西。

他想,如果有天毒王真的倒了,那么他就带着他们去到一个谁也不知的地方,重新开始。而要是他先倒了,那么毓骁和萧然,包括明面忠于他,实则与执明暗中保持联系的方夜,都不置于落的和他一样的结果。

想到自己的打算,慕容离兀自给了自己一个讥笑。他倒是不知道自己从哪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在意他们的命了。

不过,人活着总是好的。

“嗡嗡——”

骤然响动的振动声,将慕容离的思绪扯回现实。泛起一层荧光的屏幕上是一串陌生的电话。

点下接听键,那头一道意料之中的嗓音传来。

“三爷,别来无恙。”

一挑眉,听着对方显然压抑着火气的声线,慕容离对齐之侃的来意已经有了底细。

“齐爷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了?”

“托三爷的福。”电话那头的齐之侃冷笑一声,道:“做了什么三爷自己心里应该有数。”

“蹇宾?”

 “你果然知道…明人不说暗话,今天来我就是问他的下落。前几天三爷不是与他一同在c市游玩过,怎么三爷一离开c市,蹇宾就跟着一同消失在c市?”

“蹇宾对齐爷来说很重要?”

“我想,三爷你应该先回答我的问题。”

齐之侃的话撂的狠,可慕容离并不认为这件事和自己有什么关系,虽说自己也算个半个罪魁祸首。沉默中,慕容离突然回道:“齐爷以为我凭什么绑蹇宾?”

“……”

“齐爷没有理由,我更没有理由。为一个才认识不久的人得罪齐爷,这并不是个划算的买卖。何况齐爷既然有能力暴露出蹇宾的资料,那么齐爷就有能力保护他,我为什么要扣下蹇宾引来齐爷的恨呢?”

电话那头自然也看不到慕容离缓缓挑起的唇角。只是沉默着,似乎在捋着慕容离的说辞。

“齐爷不要忘了,你的手里捏着我的把柄,如果齐爷真的以为我做了什么,完全可以领着兄弟过来搜查,我是不会说什么的。”

“三爷当真没有动他?”

“千真万确。”

“…三爷的人品我信得过,明日早晨,我会从c市回到z市。如果可以,我希望三爷说的话和事实分毫不差。另外…我想请三爷的眼线寻寻蹇宾的踪迹,当是我欠了三爷一个人情。”

“好说。”

福利院的大门是一道暗红的铁门,它时常是关着的。但每次打开的时候,从这里都会出去几个孩子,或是又新进来几个孩子。两道两米高的围墙围在这栋建筑周围,让里面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也翻不过来。

公孙钤也有想过从这里出去,他放不下家里的人。逃跑的计划一次次败露,然而他却没有放弃,但时间久了,他开始逐渐融入到福利院的家中。这里的每一个人,和照顾他们的蕙姨,都照顾着他,等他回悟,才惊觉自己早成了这里的一份子。

这令他逃跑的计划暂时搁浅,而搁浅并不代表放弃。直到他从这里唯一的一台电视机上了解到公孙世家的倾覆,公孙世家的人的死亡,他才真正的和外面断了关系。那一晚公孙钤一个人闷在被子里,憋着嗓子哭了一夜。

第二日的黄昏,那个孩子出现了,在他心里占有特殊位置的孩子。

那孩子是被一个留着络腮胡的大汉牵来的。小孩的面容精雕细琢,白里透红的皮肤精致被黄昏的光晕照射地像个瓷娃娃。就那么被大汉牵着,不哭也不闹,甚至连半分害怕的情绪都没有。

公孙钤几乎是看了一眼就喜爱上了这个孩子,不过这个孩子乖巧的有些过了头,就连公孙钤这个落魄世族的公子都觉得他太过老成。明明长了一张讨喜的面容,却半分也没有小孩子的朝气,除了他时时为那孩子解困,或是找了法子去和那孩子凑近乎,他才会偶尔给公孙钤一个浅浅的笑颜。

宛若身负洁羽,悲悯世人的天使。

“阿黎!”

猛地从床榻上惊醒,直挺挺坐起的身子微微颤抖着,胸膛的起伏不定,公孙钤止不住地粗喘着,待朦胧地双眼看清了周身的装潢后,才抚上额头,摸了一把额头的冷汗。

“原来是……梦。”

少年的苦涩在心田里播了种,无法言喻地晦涩,几欲将他笼罩在其中。公孙钤尽量平复着呼吸,然而他越是想到那个被带走的孩子,就越是无法忘却。

他也不清楚自己这是怎么了?为什么突然想起以往的事?为什么突然想到那个成熟的像小老头的孩子?

夜半惊醒的头,晕沉的厉害。

“哐哐哐——”

没等公孙钤继续坠落在自己的世界中,门口传来剧烈的敲门声,立刻敲击的公孙钤打了一个激灵。他还没有问出声,敲门的人就自动喊了起来。

“公孙钤!醒醒!给我开个门!公孙钤!”

看了眼窗户外的黑天,公孙钤摸到床头的手机看了一眼,数字计算的11点40分正正亮在屏幕上方。揉了揉额头,公孙钤起身向门走去,边走边回应:“来了来了,别敲了。”

正当公孙钤怕这位小祖宗扰的他的邻居也睡不着赶过去时,那位小祖宗在开门之后整个人就溜了进来。

看着面前穿戴整齐,就是面如菜色的男人。公孙钤无奈:“怎么?大晚上,仲少爷怎么不与小孟互诉衷肠?跑来我这个草窝里做什么?”

不提还行,一提仲堃仪的面色更苦了。他挤了挤眉毛,尽力作出惨淡的神态,可那动作怎么看,公孙钤都觉得滑稽极了。

“你……是和小孟吵架了?”

仲堃仪一摇头,咬牙道:“是小葱好友的事,据说今天有个【陌生男人】给他打了电话,小葱对我说他的好友丢了,字面意思上的丢。要我帮忙找找……”

“恩?很正常,不过你怎么会过来?仲少爷即使自己不睡觉,也要看看时间,我还想睡个好觉。”

公孙钤一蹙眉,口气中的坚决让仲堃仪不免虚了心。然而想到孟章,仲堃仪又提起气来。

“关键在于小葱根本就放心不下他的好友!黏了他一晚上都没得和我热乎,没办法我就过来找你了。”

“所以……”

“所以我想请你帮个忙,小葱的好友好像是叫什么蹇宾来着,上次在c市上遇到的,根据小葱的描述,似乎那人和小葱还在c市遇到过你的心上人。”

慕容?

公孙钤一怔,忽然打起了精神。

“你是觉得那人的丢失,和慕容有关?”

公孙钤提起心,若是这件事关乎于慕容离,仲堃仪来找他确实是对了。他不可能放着对方不管。

“不是,这种可能性很小。我就想让你搭把手,帮帮我。就算是真的关乎到慕容离,也不至于你不在边,让我失了分寸,不是吗?”

似乎笃定了公孙钤会答应,仲堃仪并不着急公孙钤的答复。

“好,我帮你。不过今晚实在太晚啦,仲少爷还是回家睡吧。”

话语说完,公孙钤未等仲堃仪再提出什么过分的要求,干脆将人轰出门外。这人的厚脸皮,他是见惯了的,给人条缝,他都能扩成洞,公孙钤想睡觉只得将人轰出去。

事情顺利,仲堃仪也没有再吵吵,隔着楼层,从底下传来一阵发动机的声响,公孙钤想他大致是走了。

再次躺下,公孙钤是没了一丝睡意。闭上眼,幼年时期的场景一幕幕浮现,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地公孙钤的意识彻底沉入黑暗。

阿黎……

评论

热度(5)